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尾牙食記:帝國牛排館

IMG_0751.jpg
1月20日晚上5:30,我們來到華國飯店
歷史味道濃厚的飯店一樓,藏著這間牛排館~~



大家多半點了他們的招牌:焱烤帝國原創老饕牛排
有兩人合點了他們的和牛雙人套餐(36oz,一人吃18還是頗多......)
我本來還在介意那個只有6oz的小size,考慮了半天還是決定吃老饕嚕

IMG_0752.jpg

請大家原諒我的拍照品質
因為燈光就是這個樣子......我忘記帶相機,所以是用手機拍的

IMG_0756.jpg

點餐完畢之後,侍者送上兩盤小菜
紅色的是類似莎莎醬的番茄小菜,左邊的是自製醃橄欖,已經去核的呦!
酸酸甜甜的頗好吃,連我這個對橄欖毫無興趣的人,都覺得不錯

IMG_0753.jpg

不一會,送上了餐前麵包
別看他這樣其貌不揚,咬下去就被他又香又軟的口感征服,而且想續就續呦!

IMG_0755.jpg

前菜:鐵板煎活南非琥珀鮑
是一整顆鮑魚下去調理的,口感爽脆,搭配海菜更有海洋的味道
上方是專門的沾醬,酸酸的吃下去更開胃

IMG_0757.jpg

另外有同事選擇鵝肝,是一整片下去煎的,我偷吃了一口~~香氣很濃郁
有的鵝肝會有奇怪的腥味(通常都是用鴨肝才會有這麼重的味道)
但是他們家的,我保證是真的鵝肝,只有香味跟油脂味而已~~

(P.S.:各位不要覺得MENU寫鵝肝卻端鴨肝出來是騙人
    在法國,鵝肝泛指鳥禽類的肝,只是口味上的差異而已)


湯品:法式牛尾湯,燉煮了洋蔥、紅蘿蔔等數種蔬菜的清湯
牛尾的膠質吃起來香香滑滑的,雖然我好像有咬到一小塊疑似骨頭的硬物
旁邊的同事說,雖然這道湯品是清湯,味道卻蠻重的

IMG_0759.jpg

沙拉:燻鮭魚&魚卵沙拉
很少吃到這樣的組合,雖然對燻鮭魚的味道有點怕怕
但是這道還是吃得頗開心,魚卵大加分!
(很注重養生的同事則是小心翼翼地把魚卵全部挑在一旁......)

IMG_0760.jpg

吃完沙拉之後,是一段有點長的等待時間
我們又向waiter續了一次麵包
終於等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主菜!!

可是......他給我的牛排竟然是7分熟!我明明是點5分熟的
waiter幫我換菜的時候,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大家吃  
6oz的牛肉需要吃多久呢?根本就是馬上掃完嘛!
等到我的牛排端上桌,一半的人都吃完了

這次,waiter要我親自切開確認熟度~~沒錯是5分熟
確定熟度無誤之後,侍者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在盤邊加上佐味的海鹽跟黃芥末

IMG_0762.jpg

其實沒那麼大塊,是我鏡頭拿得太近了......
這塊是專為我烤的,所以外層看不到紅色
(同事的是一整批烤完再切,所以兩旁都是紅的)
可能他怕我嫌太熟,所以烤得比較生......幾乎是4分熟了
不過肉質非常的軟嫩可口

良心建議:他們家的海鹽,一次沾兩粒就夠了,不然真的會鹹死你
黃芥末有香氣卻沒有嗆辣味,很棒呦!
當然直接沾底下的醬汁吃也是很美味

這時侍者說要上一道菜,是餐廳特別招待我們的
將將!就是這個~~

IMG_0763.jpg

我猜~~應該叫做松露蕈菇天使細麵
但是吃的當下,我腦袋想的名稱是義式香菇炒麵......對不起我很沒水準......


餐後甜點:法式香蕉薄餅&香草冰淇淋
熱熱的薄餅,配上冰涼的冰淇淋~~底下隔著一塊餅乾所以冰淇淋沒有融化
香蕉拿來做甜點真的是很讚呀!!

IMG_0765.jpg

餐後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英國茶,要柳橙汁也是可以
我選擇英國茶的四果口味(就是水果茶啦)
他會幫你沖好一杯端出來(沒有茶包),很簡單地結束了這一餐


=========== 資料不全的同場加映 ===========


有兩個同事合點他們的帝國和牛雙人套餐
因為距離我的座位太遠,我只拍到兩張照片......
他們比我們少一道前菜

沙拉:紅酒醋燻鴨胸沙拉
湯品:海鮮湯

這兩位同事大推海鮮湯!清湯的湯底,一口氣撈出了5~6塊蟹腳肉
還有干貝、蛤肉、石斑魚,讓他到了隔天還是念念不忘

主菜是重達36oz的炙烤美國黑和牛(帶骨),一人分贓18oz
(距離太遠所以拍起來似乎很小塊,但是真的頗多)

IMG_07611.jpg

甜點:起司蛋糕,口味屬於重乳酪
也剛好對上同事的喜好,所以他對這餐的整體評價蠻高的

IMG_07641.jpg

除了牛排弄錯熟度的小插曲之外,這餐還算滿意
6oz對於食量不大的女生是還可以的分量,但如果不靠麵包的話
說這餐會飽是勉強了點
他們家的服務品質可圈可點,而且餐點都蠻精緻的
若不是卡在價格,還真想再來吃一次呀!
(有點想嘗試那個雙人36oz的套餐~~大概會撐死吧!)

1 則留言:

  1. 天阿,
    這個價格還真是....><
    但果然是價格和品質成正比呀!
    過年後又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希望學姊明年事事順利呦~

    版主回覆:(01/18/2011 02:46:20 AM)


    真的......這個價格要我自掏腰包好難
    不過品質實在是讓人一吃難忘
    幸好不是我出錢阿~~哈哈哈!
    謝謝壯兔兔的留言與祝福喔
    也祝妳事事順心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