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巴黎]9/29 待在巴黎的Shopping Day

1.jpg
  昨天剛下飛機我還可以不補眠逛整天,今天早上卻五點半自動爬起來,再也睡不著了,看來還得一陣子去調時差......Difool在門外一直叫,索性走到客廳去開筆電上MSN聊天,順便跟Difool玩~~我也只能陪你玩啦,因為不曉得飼料放在哪裡咩!

  大約7:30,姊姊的房間有動靜了,終於了解我不會變出食物的Difool,滿懷期望地衝到姊姊房門口喵喵叫。門開了一個小縫,伸出來的卻是姊姊穿拖鞋的腳,直接往Difool身上踹去:「一大早的吵死人了!」
  姊姊又開始準備豐盛的早餐,這次有很特別的東西:香草口味的素優格,是用黃豆做的喔!顏色稍微偏黃,吃起來沒有一般優格那麼酸。
25.jpg
  一邊吃早餐,一邊check今日的行程:要先去一間好吃的餐廳吃中餐、然後陪姊姊去10年前住的地方的某銀行辦事情、事情辦完就去春天百貨買東西~~我也想要找自己的包包!
  所以吃完早餐,梳妝打扮一番,我們就出發去搭地上鐵,準備吃午餐了(請叫我豬謝謝~~)

姊姊家附近的街景隨拍
2.jpg
地上鐵長這樣,前方的塗鴉是法國人可愛的天性
3.jpg
地鐵票,T線是這種地上鐵;M線是一般的地鐵;底下的是長程線。
28.jpg
餐廳位於拉丁區,一下車就感受到跟姊姊家附近迥然不同的風貌。
4.jpg
5.jpg
餐廳到了,小小的一間不太顯眼~~
6.jpg
店裡也是小小的,Menu就寫在小黑板上,姊姊很細心地一道道幫我翻譯,讓我可以點菜。
7.jpg
Waiter來了,姊姊說兩年前(2007年)二姐來法國玩的時候,帶她來吃這間餐廳,也是這位waiter,現在已經升格變成領班啦!
8.jpg
點好餐之後,我開始偷偷亂拍,餐廳就是這麼小,生意好得很哩!那位領班先生,更是忙進忙出的,後來隔壁桌有日本人,他還用日文跟他們講解菜單呢!難怪會被升為領班~~
10.jpg
開胃菜送來啦!是紅蘿蔔泥配芹菜泥(底下白色的是芹菜),法國的紅蘿蔔是甜的,配上芹菜的香味,讓我三兩下就挖光了(請注意我是怕吃紅蘿蔔的人喔!)
9.jpg
麵包也送上來了,裝麵包的容器好可愛!
13.jpg
前菜:
我點的~~三種蕈類炒鳥禽類的肝,基本上我是菇類控,只要聽到「菇類」&「台灣沒有」這兩組關鍵字,我就不行了。請不要懷疑,那些黑色的條狀物就是蕈類。因為有內臟的關係,這道菜其實味道偏重。
11.jpg
姊姊點的~~蕈菇膏,很好吃喔!
12.jpg
主菜:
我點的~~兔肉搭配菠菜,吃的時候覺得兔肉有點乾,快吃完才發現要加上菠菜一起吃,可惜我不愛菠菜(妳這挑食的小孩)
15.jpg
姐姐點的~~牛腰配上堅果,白色部分是芹菜泥,好吃!
14.jpg
甜點:
姊姊點的~~煮西洋梨,旁邊白色的是胡椒口味的冰淇淋,很特殊的風味喔!上面裝飾的烤焦糖也不錯,不過姊姊比較喜歡我的甜點。
16.jpg
我點的~~甜芹菜派配覆盆莓冰淇淋,會想點這個也是「台灣沒有」這個關鍵字,真沒讓我失望,甜味很特殊!
17.jpg
近拍,真的是芹菜,有纖維的柳!這道甜點是讓我「捨不得吃完」的等級~~
18.jpg
吃完美味的餐點後,要搭地鐵去姊姊以前的住處附近辦事情,那邊就是10年前我第一次來法國時,姊姊住的地方。
地鐵的一景,有很多有趣的廣告櫥窗。
19.jpg
我用相機zoom in拍了對面月台的櫥窗,這隻青蛙真是悠閒呀(笑),猜測應該是「節約用水」之類的政令宣導吧?
20.jpg
這就是10年前姊姊住的地方了,幾乎沒什麼變,我還認得出來耶!(根據姐夫的說法,這邊的市容還蠻醜的,是說再怎麼醜都比台灣美吧!)
26.jpg
  事情辦完,下一站:春天百貨。目標:幫自己買一個側背包&一個錢包,也要幫Doggie買一個錢包。昨天都在幫別人買東西,今天總該為自己想想了吧!畢竟花機票錢大老遠跑來法國的是我耶!又不是我的親友們~~為自己買東西天經地義的吧!
   不過我們第一站是先往食品區衝,因為跟姊姊討論到底該送什麼給Doggie媽,想來想去,既然她喜歡美食,那就帶一罐鵝肝醬回去給她吧!負責攤位的伯伯人很好,不僅切了一小塊給我們試吃,還詳細回答我的問題(當然是通過翻譯嚕),雖然新鮮現切的鵝肝很好吃,最後我還是決定買真空罐裝的回去,才不會有保存期限的問題~~伯伯也建議用無花果土司搭配鵝肝醬吃最美味,我們也依他所言在隔壁麵包部買了土司,作為明天的早餐。
  鵝肝醬的事情解決後,接下來就是我的包包了~~目標是皮製大包,因為我的身材背大包比較好看,而且皮製的也比較有質感。其實飛法國的前一天,有跟同事跑去中山北路二段的精品街,從Gucci、LV、Chanel、Prada一路背到BV,能拿起來的包統統都背過一遍。在第一站Gucci就有看到一個大型包,背起來還蠻不錯的,問完價格(10萬)就默默地放下走人;最後一站BV,有個豆沙紫色的編織包,材質柔軟到我捨不得放下它,也是問完價格就默默地放下(16萬)......那天的結論就是還不曉得該買什麼樣的包......
  百貨區琳瑯滿目的包,眼睛都不知該看哪邊了,看了兩個樓層,最後我在某一櫃停下來~~看到一個紫色的皮製大包,上面簡直就是寫著我的名字呀!毫不猶豫地就把它帶回家了,350歐元~~比起一個動輒500歐元的LV,我比較喜歡這種,至少背它上街,不會滿街都是跟妳一樣的包!姐夫曾經說~~在法國,LV是中年婦女在背的包,真搞不懂為何亞洲人趨之若鶩......
我買的包~~其實它蠻重的,因為是皮製的,容量頗大可以塞下我10吋的筆電,顏色是會隨光線變化的深紫色(大心)
27.jpg
  再來是在台灣就看好的LongChamp,買了Doggie的咖啡色錢包、我的紫色錢包、還有一個皮手環,我喜歡中性的設計!這就是我的錢包了,色澤美化了200%......
1042980944.jpg
後來看上決定要買的皮手鍊。
29.jpg
  買完一堆東西之後,接著就是要去服務台辦理退稅相關事宜,在服務台竟然看到一份文宣,說持本優惠券可再打9折!問清楚結帳後還是可以退之後,我們衝回紫色包包那間店(Francesco Biasia),跟店員講明原委之後,她們說沒辦法做主,畢竟已經入帳了,所以直接把店長call過來~~媽呀!店長是個不折不扣的法國型男呀(抹口水)!帥哥二話不說,馬上跟著我們到服務台,直接退現金給我~~喔耶!我的美包只花了315歐元,還可以繼續退稅喔!LongChamp沒有參與這個活動,是有點遺憾~~不過能夠扣掉這麼多,我已經很高興了!
  開心地離開櫃檯,姊姊說要買甜的小圓餅乾(馬卡龍),春天百貨就有一個攤位有賣~~她說在法國如果要拜訪朋友,手上拎著這樣一盒伴手禮,你就搖身變成受歡迎的客人了,多數法國人都喜歡吃這種甜得要死的點心。攤位上的馬卡龍五顏六色什麼都有,姊姊說她曾經吃過天藍色的~~薄荷口味,十分爽口,不過很多都是季節限定,不一定買得到。這是秤重賣的,換算一下也差不多一個一歐元,豪貴呀!
拎著滿滿的東西回家嚕!要搭地鐵的時候經過巴黎歌劇院(舊),人好多,大概有什麼活動吧?
21.jpg
姊姊很神奇的立刻變出晚餐:馬鈴薯泥配煎鴨肉,還有綠色豆子。
24.jpg
把剛剛買的馬卡龍拿出來當飯後甜點,這個包裝真是精美~~
22.jpg
我們只挑了四種口味,一種兩個,由左至右是:咖啡、紫羅蘭、阿拉伯棗子、檸檬,我最喜歡檸檬跟紫羅蘭,不過真的太甜了,以台灣人的口味,得搭配不甜的茶來吃。
23.jpg

有一些感想要特別寫出來:
  覺得這種旅遊方式,跟一般旅行團完全不同~~你跟到的團絕對不會中午之後才出門,晚餐過八點才吃,但這就是他們的日常作息呀! (要上班的姐夫竟然早上九點半還在家……)
   另外,我的遊覽方式也超貼近法國人的日常生活:跟他們一起擠地鐵、排隊買紅透半邊天的馬卡龍等等。地鐵票出了一點問題,馬上抓了一個要入站的黑人哥哥,拜託他帶著我們一起入站,這種經驗大概不是隨隨便便就會有的吧! (這位哥哥欣然同意,但我們得用鑽狗洞的方式入站……)
   在巴黎晃了兩天,其實早在10年前第一次來我就知道,這裡雖然號稱浪漫之都,卻也有很多不浪漫的地方:遊民的居留讓地鐵站瀰漫著尿騷味、到處都有的鴿群就像台灣的野狗一樣氾濫,地上除了狗狗的黃金之外,還多了鳥的「白金」、當然了,每個城市都一定會有乞丐跟好手好腳卻伸手要錢的人。
  平時只撲一點粉、稍微描個眼線就出門的我,到這裡不得不全副武裝、沒命似的猛塗化妝品。因為走在大街上,我的淡妝等於素顏……但是沒關係,東方人的臉孔總是大家的焦點,只要是東方臉孔,他們都會覺得好漂亮,皮膚黑一點就更完美了,因為在白種人的社會,黝黑的皮膚是健康&有錢人的象徵 (因為有錢才有閒去度假曬太陽)。
  雖然對不停的血拼有點厭惡,尤其大部分都不是買我自己的東西。幸好回到家,可愛的Difool就會讓我的疲累與不爽煙消雲散!

5 則留言:

  1. 請問你去lv時有限制有能買2個嗎?

    版主回覆:(02/18/2011 12:38:35 AM)


    我自己只幫朋友買了一個包包
    你只想買兩個包包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去之前查了一下奇摩知識+
    上面是說一張護照限帶2大2小
    這是一個月的額度, 想要多買就得等到下個月
    LV各個店都有電腦連線的, 所以去別間店多買也會被發現
    至於大包跟小包的認定,就真的不清楚了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喔  ^^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回答
    因為我25日要去巴黎
    搭地鐵會很危險嗎?
    不知您有去laduree 吃馬卡洪嗎?
    常常看到它的圖片,真是可愛

    版主回覆:(03/02/2011 10:53:10 AM)


    巴黎市的地鐵基本上人都有一定的量, 只要不太晚搭乘應該都算安全吧...
    只是他們的路線很複雜, 又有分Metor, Tramway, 長程線(英文字母開頭的)
    很多種票有分段數.也有一日到底的票,價格普遍不太便宜
    有好幾種買票的方式,如果有朋友帶你買票帶你搭會更好
    原來這種甜餅乾叫做馬卡洪呀~~ ^^
    我們在春天百貨買的,對於台灣人而言口味實在太甜
    但是鬆綿的口感真的不錯吃,習慣那種甜度之後也覺得好吃
    這是秤重賣的,最後一天我想買回去給台灣的朋友
    24個將近30歐元~~掏錢的時候手都軟了......

    回覆刪除
  3. 馬卡龍真是太好吃了~來去法國要多買幾盒回來!!

    版主回覆:(03/02/2011 10:52:30 AM)


    沒吃過台灣版的馬卡龍,應該沒有法國的好吃吧?
    所謂的"多買幾盒"很傷成本的耶 >"< 貴鬆鬆

    回覆刪除
  4. 三月底蘇二夫婦要來? 我又開始如火如荼的計畫行程了...
    他們也要去南部; 大致上行程差不多, 馬賽當然換旅館啦 !
    幫他們訂了另一間很好的餐廳吃 Bouillabaisse...
    老實說花了不少心血 >'''<... 因為我不能跟, 所以很多事情都要重新考慮.
    也在巴黎發現更好的餐廳, 以及和 La Durée 同等級的馬卡龍;
    看妳的遊記真是懷念... 真希望我們姊妹能再次一起去玩...


    版主回覆:(03/03/2011 12:30:47 AM)


    辛苦了(拍拍),南法真的很値得去一趟
    宜人的陽光,熱情的街頭藝人,美食(擦口水)
    馬賽真的別再找那間GY民宿了,老闆娘GY連Wifi也龜龜的
    我也很懷念Bouillabaisse跟馬卡龍~~
    如果還要再去的話,妳有辦法陪我們去嗎?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你居然吃兔肉~~~!!!!
    你這殘忍的小女人><

    你姐姐好有耐心喔!!!
    那個MENU上面那麼多....居然還一個一個的解釋給你聽
    你乾脆趕快去學學法文吧XD

    紫色萬歲!!!

    版主回覆:(03/04/2011 01:04:28 AM)


    我我我......我還吃了駝鳥肉(舉手自首)
    嗚嗚嗚~~我變成殘酷壞女人了(淚奔)

    我姐真的很有耐心,這還只是外食的第一餐
    之後的每一餐,她都是這樣子一道一道翻譯給我聽
    糾感心A~~話說法文哪那麼快就學起來?
    我去兩次也只會早安,晚安,謝謝,再見這四句 囧

    謝謝平凡的留言喔~~紫色萬歲+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