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CP值超高的日式料理:燿壽司



時間:2017年8月26日,晚上
這是第二次來燿壽司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覺得喜歡的才會想再訪、然後認真的寫一篇文章介紹。

▼早早就請姊姊訂好位置,畢竟上次來是高朋滿座,外加等候的人塞滿了門口。
▼店門正面,看板的字體跟設計饒有藝術氣息。
▼內部,我們坐最裡面的位置,免得小孩吵到其他人。
▼從我們的位置往外拍
▼吧台區。



▶菜單,我們點了番茄沙拉、日本山藥細切、手工芋泥球、雞腿排卷壽司、炙燒牛肉迷你丼(續下張)。

手卷沒有很愛所以跳過,炸物也因為健康考量而pass。


◀握壽司我們就點得比較豪邁了,有炙牛肉握壽司、炙比目魚側緣握壽司、炙星鰻握壽司。

蒸蛋一人一份,等我發現的時候喬妹已經把我的蒸蛋吃光,再加點也太慢來不及。所以奉勸各位,這間店想好就直接點,加點的很有可能就沒了。

湯類點了蔬菜味噌湯與蒜頭蜆湯。


▶掛牌上是Today's special,菜單上沒有的菜色


◀招待的毛豆,有點辣。


▶番茄沙拉($80),菜單上的推薦料理。整顆番茄用梅子漬過後切片,中間夾龍蝦沙拉,吃起來微酸中帶著清爽,我個人蠻推的。


◀剖面圖,梅子的味道不會太酸,搭配龍蝦沙拉相輔相成。


▶蒸蛋($50),吃得出高湯的香味但不鹹,喬妹一人直接完食。


◀日本山藥細切($80),也是菜單推薦料理,山藥細絲刨得像細麵但又有其獨特的脆度,咬起來是有聲音的,日式醬油混著山藥的黏液,鹹甜度都恰到好處。


▶握壽司系列!握壽司即使點一盤也不會有特價......所以就一顆一顆點了,這樣擺起來非常壯觀,yummy!


◀炙星鰻握壽司($60):鰻魚都可以蓋住兩坨飯了!細刺都幫你挑乾淨不用擔心,醬汁將鰻魚的甜味再更提升,滿足我這個鰻魚控的嘴。


▶炙比目魚側緣握壽司($45):這個部位的肉是公認的軟嫩,入口即化不誇張,醬汁滲到飯中再用噴槍炙燒,連白飯都帶著略有焦糖味的甜喔!


◀炙牛肉握壽司($45):稍微炙過而已,對於牛肉的嫩度是無影響的,所以帶點血色也是正常~~哈哈,但有嫩度就好,血水什麼的我一點都不介意阿!


▶雞腿排卷壽司($120):腿排是炸的(對我而言有點NG,但大眾應該是喜歡這種方式),整枝去骨雞腿肉包進去切片,蔬菜的部分也頗有創意。


◀鹽烤花枝(時價):豪邁地整隻烘烤切片,不須任何調味就很甜,偏好重口味也有椒鹽搭配,檸檬片應該是要去腥味,但這麼新鮮根本沒腥味阿!


▶炙燒牛肉迷你丼($180):各種口味都來一點的小集合,有牛肉、玉子燒、蝦卵、魚肉等,飯是醋飯很有誠意。


◀手工芋泥球($80),純粹是好奇才點的甜點,來了讓我有點驚訝,很紮實的一整球,剝散之後裡面還有芋頭以外的配角喔!


▶蘋果、炸牛蒡、堅果碎片,讓柔軟的芋泥多了不一樣的口感與味道,很值得推薦大家來點看看!


◀蒜頭蜆湯($40),上次我點過,湯汁濃郁不嗆辣,才40台票給你滿滿的蜆仔,非常推薦。


▶這次點的是蔬菜味噌湯($40):豆腐、蔬菜滿滿,高麗菜葉與紅蘿蔔的份量不少,味噌也沒有一般日式料理那麼鹹,還不錯。


◀豆漿布丁:贈送的甜點,連喬妹也招待一份,感覺像是質地較硬的豆花。


跟著我家老爺吃了台北不少美食,尤其愛日式料理,很意外發現屏東也有不輸天龍國的道地日式料理,而且價格方面更親民,上次來是過年期間,不管是室內或室外都高朋滿座,每次回屏東都想指定這間來洗塵啦!

官網:燿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