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大坑:索菲爾(Soufeel)與格魅麗(Glamulet)的客製化串珠


這篇是我跌入串珠手環這個大坑至今,入手的戰利品分享照,最主要是客製化照片串珠的實品照。另外也歸納出一些我選珠的小心得&如何買得比較便宜的心得分享。

其實我是一個超愛戴裝飾品的三八,大學時期出門一定要有耳環、項鍊、手環、手錶一樣不少,為何身邊朋友都在潘朵拉,沒燒到我呢?因為我有個悲催的特殊工作,說這個工作是手環殺手也不為過!大四進醫院實習的第一站,就斷了5~6條手環,心疼的哩!也因為要常洗手消毒的緣故,嫌麻煩就乾脆不戴任何飾品在手上,這一斷就斷了十幾年。

已經習慣兩手空空(無誤)的我,為何會跌入手環坑中呢?老實說潘家的串珠沒勾起我的興趣,真正燒到我的是客製化。萬惡的FB廣告每天都會跳出Soufeel索菲爾的串珠,一看到相片客製化還戴在手上我就淪陷了。

(為何戴在脖子上沒燒到我呢?因為我不想要自家相片擺在大家一看就看到的地方啊!)

壓垮荷包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生日快到了,多年沒跟老爺要求禮物的我,馬上跟老爺說今年,我想要這樣有紀念意義的禮物!

挑charm的過程總是猶豫又充滿期待的,考慮著要怎麼買才會最划算。Soufeel的官網是2400送一顆免費串珠(很佛心是四選一)、滿3500送一條基礎手鍊,所以我就是選擇買滿3500,省下基礎手鍊的錢嚕,買串珠送串珠跟手鍊的概念,促銷手法真的太邪2了!


後來陸續買了幾次串珠,就按照客製化&各家廠牌的順序做分享照了,我放的都是實戴照,相信大家比較關心串起來、戴起來、跟其他珠子串在一起的樣子!
客製化相片Charm:

Soufeel 四葉草:
首先介紹讓我入坑的客製化照片珠,官網有很多款式可供選擇,看來看去我選擇了幸運草 (看看我的blog的小圖,我就是個綠色+幸運草控阿!) 選擇這款還有個理由,就是平時可以把照片蓋起來低調一點。
▲相片的選擇也讓我傷腦筋了一陣子,挑半天,最後挑了這張全家福,在網頁操作調整成想要的樣子,最後的示意圖如上。

6/21下單,6/27號收到,速度算還不錯。

▶實際是這個樣子!它比一般的charm還大顆,幾乎是琉璃珠的大小,但實際捧在手心覺得好小好可愛。背面也有幸運草,只是沒有那顆綠水晶,不小心轉到背面也覺得還好。

側邊則是手鍊孔跟愛心小洞裝飾。戴手鍊時要調整方向,這樣打開才會相片正對著我!用一根手指就能摳開蓋子。

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拭銀布擦不到盒蓋內側的部分,比較容易氧化。另外就是盒內相片的部分有時會積塵,要擦一下。



▲選這張相片真的選對了!當初還猶豫著三個人塞進這麼小空間會不會看不清楚,事實證明只要相片解析度夠、是清楚無晃動的,就可以很漂亮。但三個人應該是極限了,別太貪心。相紙是高解析度且有光澤的,整體質感非常好,大大推!


Glamulet 粉色愛心:
這顆珠子是為了朋友已經當天使的狗狗而製作,要給她一個驚喜的,所以是在她的FB挑一張相對而言比較清楚的照片。

正面與背面,背面的粉紅水晶很閃耀很有氣勢。這顆Charm是要送人的,我就隔著塑膠袋拍、不拆了。
這顆珠子是在Y購物購買,所以客製化的部分用Email跟小幫手溝通,7/8下訂,7/18寄到。

把串珠放在我的手鍊旁邊做比較,她的size其實蠻迷你的,很可愛!相較而言我的幸運草寶盒就蠻巨大的,哈哈!




Soufeel索菲爾

基礎手鍊:滿額贈品,軟蛇鍊品質不錯,我的手圍是14cm,依照官網建議多加2cm所以選擇16cm (再短也沒得選了),剛開始穿時覺得很緊縮,之後可能多戴幾次&喬妹看到就硬扯,鍊子就稍微鬆了一些。

開關很好開啟,指甲壓進縫中就開了,好處是單手就能穿脫,壞處是曾經不小心就拆了。我曾經鬆掉兩次:一次是抱著妹妹,她的屁屁直接壓在手練上好幾次;另一次是上班時,無預警就掉了,珠子散滿地!幸好珠子一顆不少,真的要很小心!



Murano穆拉諾琉璃
琉璃珠是配色大師,可以選擇今天的衣服色系挑著做搭配,色彩也很鮮豔,一不小心就會買太多哈哈!

藍色海洋:滿額贈品,比起官網的照片,泡泡多了點,不過這種藍色蠻百搭的,也適合夏天。


白色夢幻:官網照片已經很夢幻了,實品就如照片一般美,而且白色跟銀色手鍊完美配搭,隨意的撒上小顆彩色碎水晶,更增添了她搭配其他Charm的可能,這顆珠子我應該是不會拿下來了。


紫色冰晶:這顆是搭到特價買的,299超級划算,看到底下的好評我還不信,覺得怎麼可能同顆珠子有不同顏色,直到我實際拿到手,在晚上昏暗的燈光下是淺藍色,室內偏亮的燈光是藍紫色,拿到大太陽底下就是葡萄紫了。千變萬化,愛不釋手!

這顆我是不會讓它下場了。


鍍玫瑰金 幸運草:個人覺得這顆珠子比較適合室內的光線,陽光一照整個炫花了,看不出水晶,玫瑰金跟銀的差別。另外,幸運草不是都三或四葉?五葉是怎麼回事......拿到實品才發現這個矛盾,讓我這個幸運草控有點失望,ま~~就把她當櫻花吧......

14K玫瑰金 心心相吸:這顆珠子讓我覺得官網圖片修很大,而且在自然光底下,根本就是一片白花花的,仔細看愛心的邊緣部分有一點塗層沒塗徹底的感覺......

老實說我覺得這顆串珠,以她的價位而言真的不太推。


收穫的季節:對它相見恨晚!一直很想要有貓咪的圖案串在手上,紅藍色系搭配鮮明、圖案簡潔有一種日式的剪影風格,圓環的側面寫著Harvist Moon,非常喜歡!

定位珠 白色聖誕節:雖說是聖誕節但猛一看只會覺得是鑲了水晶的波浪狀珠子,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不想太過節慶取向,才不會一年只有那一陣子才能戴。設計也是走纖細風格,單獨看就很有味道。

定位珠並不是串上去之後就不動如山 (完全不動的話連定位珠本身都不能決定位置了),只是因為有矽膠的關係,增加一些摩擦力,讓珠子在自然滾動下不會把定位珠推離該位置,算是幫串珠們買個保險。
純銀項鍊 圓珠:質感很質樸,不像一般白鋼鍊那麼古溜,它是有摩擦力的。

買它是為了串珠的無限可能性!

母女情深:這顆串珠是大蝴蝶拉著小蝴蝶,其實也是我跟小喬的象徵。

珠子不是正扁形的,而是有點立體感的弧度,比網頁的照片還美。

買它是為了當項鍊的,不過戴上去之後覺得冬天配深色套頭會比夏天更好看。


◀戴起來是這樣,最短的長度大概比鎖骨鍊長一點。

有這樣一條鍊子,從此之後想要哪顆珠子當主角,就串起來戴脖子上。不過我覺得最適合的還是吊墜型的charm。

(抱歉啦!當了媽之後欠保養,傷眼了)
Glamulet 格魅麗

地球儀:這顆珠子我私慕已久,官網圖跟實際樣子稍微有點差距,尤其字的部分比較不明顯,但整體的感覺是既纖細又優雅,地球儀總會讓人聯想到旅行,對於我這個被孩子綁住無法成行的人,掛個小地球在手上偷偷嚮往一下也不錯。另外,我覺得這顆珠子也有一點知識分子的氛圍喔!讓整串珠子增添一點知性風。




▼與其他串珠的合照,比想像中的小顆,但是很漂亮喔!

彩虹楓葉:這款官網沒有,推測應該是過季商品,但真的很漂亮啊!!舉凡綠色、樹葉等等的自然元素我都好喜歡!這顆珠子是立體的,羽狀的葉片優雅的包裹住蛇練,怎麼看怎麼喜歡!


這兩家的價格都比赫赫有名的潘家便宜不少,個人認為是串珠入門的好選擇,而且各自有設計師在Update新款式,很多都是潘家沒有的設計,不用擔心被人說山寨或模仿。個人認為這兩家的優缺點如下:

Soufeel:種類多、尤其琉璃珠的種類完勝,強項是照片客製化,超多樣式隨便挑。

Glamulet:串珠與客製化的種類較少,尤其客製化的那個網頁,條好了跟預覽的圖像會有點位移......但細緻程度真的很棒!看看那精美的地球儀跟楓葉,我覺得這是索家可以努力的方向。



串珠新手的幾點心得:

1.不要被網頁上的限時促銷方案給矇昏了眼,看到超喜歡的珠子時,加入追蹤,然後至少放一個禮拜,冷卻一下情緒,如果一個禮拜之後妳依舊愛它,那多半就是真愛了,下手吧!

(我那兩顆玫瑰金的就是太衝動,考慮不周,哭哭)

2.不要一味看著選購網頁的精美大圖,同時按ctrl與減號縮小頁面百分比,讓螢幕上精美的串珠縮到跟你手上的手鍊同尺寸,這時再來看看縮小後的charm是否依舊精美、是否能搭配你現有的charms。

3.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其他串珠學姊們建議的單數串法、用兩顆定位珠把珠子定在某處等等,那些都是個人意見,不見得一定要串單數然後正中間用吊墜式的charm,畢竟我就是喜歡珠子在手上滾來滾去的感覺,滾過之後就看不出單數還雙數、正中間或最邊邊了,自己喜歡最重要。

4.這些珠子粒粒皆貴重,一定、至少要買一個定位珠或安全鍊,免得像我一樣珠子滾了一地,萬一掉到水溝裡就哭哭了!

5.戴手鍊前(尤其是我這種蛇鍊),幫手臂剃個毛吧,不然蛇鍊會幫妳代勞,夾得妳不要不要的。

6.穿戴後每顆珠子跟鍊子都用拭銀布好好的擦拭,讓心愛的手鍊跟串珠常保如新。



Soufeel與Glamulet的省錢買法
拍賣上的二手珠除外,我是指全新的,這兩間公司除了官網之外還有Y購物,以下分別就這兩種平台做分析。

◀先前買的小珠寶盒,九宮格拿來放串珠們正好~~Soufeel有一款串珠專用珠寶盒要近3000大洋呢!

Y購物:定價已經比官網便宜而且已經含運費,有時還會搭到購物網的活動有折扣,會賣官網已經下架的過季商品,但Who cares?我的彩虹楓葉就是過季品,我超愛的!衣服就已經沒在穿當季品了,找到自己最愛的charm才是重點。缺點就是新品沒那麼快上架,而且手鍊或項鍊的尺寸顏色可能會不齊。

Soufeel官網(中文):有逼死人的特價秒殺品,通常是三樣,第一樣固定是琉璃珠,第二樣有高機率是誕生石,第三樣就隨機,但我看了這麼久通常不會有玫瑰金這種偏高價的商品。每天的早上10點跟晚上10點會更新秒殺品項,通常價格都蠻誘人的,琉璃珠可以下殺到299。每周三會有新品發表,免運,或許就是這樣每周累積,索家的charm種類才比格家的多。
商品是原價,不過有滿額贈禮,還有購物累積的積點可以折抵,一張訂單的折抵上限是100元。

Glamulet官網(英文):英文網頁也像索菲爾一樣有倒數計時的特價商品,時間到了商品還是在,只是計時器又重新設定而已 (簡言之就是假的)。一加入會員就有一張限時兩天的85折券,請趕快用掉......我放到過期了。定價比中文的便宜,我原本打算在上面訂購地球儀+娃娃車+一個火焰珠,遵循喜愛的charm放一個多禮拜的猶豫期,終於等到娃娃車再下殺,但心儀的火焰珠賣完了!第二順位的花朵也秒殺掉,後來慌慌張張的為了那個精美娃娃車下了單,把我所有的信用卡刷過一輪就是刷不過!或許他們只開放美國境內訂購吧,總之想買格家的,只有兩種途徑了:Y購物跟中文官網,中文官網的價格沒那麼美麗。


以上,是串珠新手的小心得跟分享。買太多了,先暫時收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