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雷店:恆久遠電器公司@屏東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這個雷電~錯了是雷店,前者也沒錯,他真的是放電機!電力直逼金X電池~~不幫這麼強大電力的店廣告一下,對不起自己!
(店名已變造,還是看不出來的私我!)

2016年娘家買新居,找了信賴的室內設計師裝潢,不知貓爸在堅持什麼,就是指名要恆久遠來裝配冷氣,理由是極度蝦的「認識的人」,拜託我們根本不認識他好嗎?只不過跟他買過一次冷氣,裝得直吹腦門也就算了,請他介紹個安裝拉門的廠商拖一個月都沒下文,再追蹤發現他根本忘了。

售後服務如此貼心,難怪老人家就是堅持一定要給他做,這個決定讓幾乎是全責接洽裝潢的貓姊疲於奔命,也導致我們美麗的新家蒙上一層陰影。



絕無冷場的裝機過程:

一開始協同設計師探勘時,恆老闆就苦口婆心的建議設計師:
「現在年輕人應該去上冷氣配線的課,亂來」
「冷氣就是要對著頭吹才會涼」
這麼新潮的見解真是好棒棒耶!依照他的專業見解,應該是線牽越短越專業吧?

報價一直拖也就算了,還打電話問設計師業主(就是我們)的電話,是說貓爸都跟他電話聯繫好幾次了,還不會自己記得業主電話,這種服務態度也是很新潮吧!阿不是認識的人嗎?我終於知道為何先前跟他要個拉門廠商都沒下文了,原來是貴人多忘事,腦容量容不下我們家的電話,所以無從聯絡吧。

估價比另一家貴、管路沒拉到位,所以四間房間有一間冷氣裝偏的

另外,為了節省開支,我們決定舊家一台才用一年的冷氣要移機新家,你猜對了!就是先前跟他買的那台,估價時他說可移機沒問題,直到安裝時他才說管路不合,要我們貼錢換新機。請問一下之前探勘跟估價時他是在勘什麼意思的?!

還有,電源裝到太陽能的電源,冷氣能這樣裝我這個外行人也是醉了。而且總共四台冷氣不是一次到貨,光是裝機移機就做了4、5趟,我們可不是是閒閒沒事、整天等你到貨然後開門給你裝阿~我們也是要上班賺錢還房貸的苦命人啊!

2017年1月終於趕在農曆年前驗收完畢,還以為就這樣落幕,不須再跟他打交道了,事實證明實在太天真了!


精彩的售後服務:

驗收時是冬天不需要冷氣,而且試開都有在動就不以為意。等到5月我帶喬妹回娘家度假,開始吹冷氣時,客廳的懸吊式冷氣怎麼吹、喬妹的頭髮都是活像被潑一桶水一樣,貓媽跟貓姊在熱帶地區住久了都不以為意!直到我爬上沙發、把手指伸向出風口,發現設定18度最強風,竟然是常溫風而且風量比吹玩具泡泡還小!這時才發現有在運轉的冷氣根本空轉浪費電!

打給恆久遠,他們拖很久很久,才把燙手山芋丟給日立,這已經是十幾天後、5/24的事情,熱帶地區的5月拖這麼久早就變人乾了!日立來測試說是管線堵塞,可是機子藏在天花板的裝潢內很不好處理,恆久遠說要移室外機換新管,硬要把室外機裝在車庫!可想而知車庫會變烤箱,久了室外機有聲音鄰居會抗議吧?恆老闆還說裝別人家都沒鄰居抗議的問題。

我們堅持如果硬要裝車庫裡面,就請他直接把懸吊機阻塞的地方找出來,他才勉強妥協。最後決議移到二樓陽台旁邊,拆一樓車庫的採光罩、車庫牆面鑽洞接出來,室外機的電線從頂樓垂下來接。

牽涉到牆面鑽洞,有一次協商也找了建商經理來,恆久遠本來打算把洞打在可能有管路經過的一樓天花板,被建商經理委婉駁回,恆老板還質疑建商經理不專業,(房子是建商經理蓋的欸),還說他別的案子都這樣做......真的帶就補??

▼總之第一次施工,換來了車庫遮雨罩的大洞





更換採光罩玻璃要5000多(不含工資),另外還有拆冷氣底下裝潢的費用+自己另外請人改線的費用,為了一台全新冷氣竟然要多花這些,恆老闆壓根不覺得這些費用是因為他精彩的裝機過程而衍生,可憐的貓媽只好摸摸鼻子先出了。

▶洞開這麼大一定漏水,從天而降的無根水流得滿滿的大平台,而且不只我們家流,鄰居也一起來分享!





◀只能跟鄰居道歉、道歉、再道歉了!(哭)

可惡的是移完之後還是吹不涼,恆老闆再度推回給日立。這一拖又拖到六七月,日立第二次的修整是7/14

請注意我們從5月初到7月,客廳都沒辦法開冷氣喔!上次沒冷氣吹太驚嚇,害我手受傷還得每天泡在水裡幫妹妹洗頭,我曾放話(?)跟貓姊說除非冷氣修好,不然我不帶妹妹回家......區區一個冷氣問題害貓媽看不到心愛的孫女喔!

日立說第一次的問題是管路阻塞,第二次很奇怪,變成壓縮機壓力無法回復正常值,就寫報告換新室外機。至少日立還是有解決問題的誠意,而且根據日立的說法,他們已經幫恆久遠擦過無數次屁股了。





第二次施工完,終於能享受涼風,但貓姊站門口跟鄰居討論漏水事宜時,鄰居伸手一指:「那是什麼?」

▶傻眼了!室外機的電線是這樣走的!從三樓頂跨到鄰居陽台再牽到二樓陽台!

急call恆久遠,畢竟影響到鄰居那邊,還有事關兩家門面的問題,必須好好解決,約了7/19日下午2-3點,貓姊也為了這件事情請假,等到3點半人還沒來!


打電話去,恆老闆推託說不知道,還說他這樣就已經把我們家的案件處理好了 (有嗎?) 要求他改線,他說他們做不來。

但是改線這件事情,問過別家是說大概約一個小時左右能改完,也就是說這根本可以改,只是恆老闆不願意做。

◀設計師傳給我們的壓條示意圖,這樣子把線包起來,一方面美觀,一方面阻隔日曬雨淋降低故障率,這個訴求很過分嗎?


▶這是恆老闆的大作,從頂樓陽台往下拍,陽台內還知道要固定電線,繞出去就自由落體垂在那邊不想固定了。

我們請他改善,他覺得就這樣了、不可能再做更好了、再弄就要拆裝璜等等,後來還拒接貓姊的電話。

節錄某次請他把管線處理好的對話內容:
恆:「妳去找會做的來幫妳做吧!」
貓:「那錢要你們出阿!」
恆:「妳怎麼這麼看重錢?!」

說貓姊態度不好,如果一個新家全新的冷氣吹不涼,修兩個月修不好還多了漏水問題、外加漏到鄰居那裏、牽線牽到在風中搖曳生姿就算了還跨去別人家的領地,弄成這樣只有聖人才會態度良好吧!




◀還有,恆老闆施工產生的垃圾就放在採光罩上,平常人根本踩不上去、清理不到,是後來更換新室外機時,日立師傅幫忙移除的,但也因為放置一段時間而積塵......

恆久遠果然店如其名,處理的時間也是恆久遠,好好一個新房子被他弄成這樣,我真的是大開眼界了,不幫他廣告一下對不起自己!


對了,他的Y拍評價是好棒棒的100%正評喔!因為不含安裝。

這麼優質的店家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