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好婆婆小產餐照片分享 (新莊店)


請當作是純粹照片分享,很多菜吃完沒有馬上寫起來就忘了,尤其第4-6天沒做到筆記,喝什麼湯吃什麼甜點都忘了,沒寫到就請包涵吧~~畢竟小月子期間重點還是好好的吃好好的休息。(圖片多請注意)

我總共訂9日,手術是下午所以從晚餐開始送,一直送到第10日的午餐為止。費用是1400/日,如果超過10日的話優惠是1300/日。

這間月子餐的三餐分配是這樣的:
早餐:一天的三杯茶飲(應該是早餐沒有甜湯所以袋子比較空?)、粥品、配菜x1、湯品
中餐:飯、蔬菜、燉/煮肉類x2、湯品、甜湯
晚餐:飯、蔬菜、燉/煮肉類x2、湯品、甜湯、水果

茶飲方面,固定送養肝茶、止渴茶、杜仲水這三樣,裡面我最喜歡養肝茶,有一種自然的甜味,另外兩樣就是有藥味的水。小產餐與一般月子餐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避開發奶物而已,我之前坐月子也很少吃到麻油跟酒類,這些月子餐的廠商都會避開。

手術當天吃的晚餐:肉燥飯、滷豬腳(甜甜的又燉得入味,我破天荒把豬腳啃得很乾淨)、花椰菜、煮魚、枸杞雞湯、小番茄(皮偏硬)、小米粥(非常黏稠,老爺說有杏仁味,我覺得是糖放過頭有點嗆,這道我沒吃完)。應該是因為整天都沒吃東西,我覺得好吃到舌頭都快掉下來了 XDDDD 。雖然是晚餐才送,還是有一杯養肝茶。




Day 2 早餐:排骨湯底的豬肉高麗菜粥(好吃!是用米直接燉煮的糊粥)、蒸蛋、玉米薑雞湯。



Day 2 午餐:糙米飯、紅鳳菜、滷雞腿肉、旗魚湯、蝦子、八寶粥。





我要讚揚一下這道八寶粥,料多實在又味美,嗑光啦!








Day 2 晚餐:番薯飯、高麗菜苗、烤雞、煎魚、魚湯、柳橙(很甜喔!),他們魚湯的魚一定都是至少半罐保溫罐的大小。
Day 3 早餐:豬柳蛋花粥、木耳筍絲。

Day 3 午餐:紅豆飯、芹菜、煮魚、枸杞雞湯。

Day 3 晚餐:糙米飯、三鮮、粉蒸排骨、菠菜。










Day 4 早餐:地瓜葉、枸杞排骨粥、玉米雞湯。













Day 4 午餐:魚跟排骨偏重口味、我喜歡龍鬚菜所以加分、地瓜飯。

Day 4 晚餐:豆腐蝦仁、花生飯、照燒雞肉、花椰菜。
Day 5早餐:枸杞高麗菜粥、蒸蛋。
Day 5 中餐:糙米飯、松子油菜、咖哩(大心!)、蒸魚、枸杞雞湯、紅棗甜湯。
Day 5 晚餐:地瓜飯、木耳高麗菜、醬燒魚、滷肉、薑絲魚湯。








Day 6早餐:牛肉高麗菜粥、枸杞魚湯、紅燒雞腿肉,雞腿肉嫩嫩的頗愛。





近拍一下他們家的魚湯肉,一定都是這麼大塊的起跳,把熱水瓶塞得滿滿滿,如果是沒有骨頭的魚就更得我心了。









Day 6午餐:松子飯、枸杞菠菜、紅燒雞肉、煮魚、芝麻糊,我喜歡芝麻所以這道甜點滿分。
Day 6晚餐:黃豆飯、水連炒木耳、醬燒雞肉、魚、排骨湯、糙米桂圓甜粥。







Day 7早餐:高麗菜吻仔魚粥、蘆筍、排骨湯









Day 7午餐:紅豆飯、高麗菜苗、鮭魚、醬燒豬柳、烏骨雞湯、銀耳紅棗湯。





Day 7晚餐:枸杞飯、湯匙菜炒木耳、烤鯖魚、薑汁豬肉片、番茄肉片湯、小米甜粥。








Day 8早餐:排骨高麗菜粥、蒸蛋(白果太多了)
Day 8午餐:紫米飯、魚、豬肉片、菠菜。





Day 8晚餐:黑豆飯、魚、醬燒雞肉、地瓜薑湯。



Day 9早餐:炒麵、玉米培根、魚湯。看到炒麵我有點驚豔,原來也可以吃得這麼有變化。






Day 9午餐:五穀飯、高麗菜、粉蒸排骨、花枝芹菜、小米粥。
這已經是第三次吃到小米粥了,前兩次都有奇怪無法忍受的杏仁味,這次就比較好一些了,完食。
Day 9晚餐:松子飯、豬柳、魚肉、湯匙菜、黑豆雞湯、紅豆紫米粥、小番茄。








Day 10早餐:枸杞豬柳粥、四季豆、鯛魚湯。











Day 10午餐:薏仁飯、排骨、煮魚、菠菜、魚湯、芋頭甜湯。這是最後一餐了,中心用免洗餐具送,就不需要再回來拿餐具。



我要稱讚一下這盅芋頭甜湯,燉得恰到好處不爛不硬,料多實在!




個人心得:

訂月子餐真是正確的決定,不僅不用擔心每餐要吃啥,吃完還不用洗碗,而且連小朋友的飯都一併解決~~小喬跟著我吃得超開心的!

這間好婆婆月子餐的餐點都有變化性,連我覺得最不需要變化的飯,都可以有好幾種變化:松子、黃豆、薏仁、枸杞、花生、黑豆、糙米、五穀、紫米......哇!寫出來才發現有這麼多種!甚至在後面幾天,給出了炒麵早餐這種好好吃的品項。

味道方面我覺得恰到好處,不會清淡到無法入口,湯品類給的肉量都很大方,會把保溫瓶塞滿滿的。我這個螞蟻人也對甜湯部分很滿意。




份量與身體反應:

澱粉類給得很大方,肉類(蛋白質)爆表喔!喜愛肉類的應該會吃得很開心,青菜類如果都完食的話,是足夠的。水果類稍嫌不足,介意的話就要額外補充。

吃月子餐的那幾天,胃腸超順暢,甚至可以到一天三次,我想是因為堆體分量很夠,再加上青菜我都會強迫自己吃光的關係。

體重?我吃完這10天之後量體重,完、全、沒、胖!反而有瘦半公斤!這是因為月子期間的新陳代謝率會遠高於平時,我的食量可是比一般女生還要多呢!剛剛那一堆照片我吃剩的份量也不多。所以各位媽媽們,不管是正港的月子還是小月子,開懷地吃就對了!補身體最重要!




小建議:

把晚餐的甜食調到早餐送,當然他們每餐的份量都很夠,不過早餐相對而言是比較少分量、胃也比較有空間能多塞一盅甜湯。我自己很多次都是晚餐的甜湯喝不下,挪到早餐後吃。不過甜湯當下喝不完,務必移到別的容器內冰存,以免酸掉,畢竟保溫瓶的保溫效果沒辦法到這麼長時間,如果都維持不冷不熱的溫度就會讓細菌滋生喔。

營養師有建議晚餐分量不要太多,早跟午餐盡量吃,晚餐因為靠近睡覺時間了,份量要減少一點免得胃太脹不好睡。其他可以參照這篇減重秘訣新發現。水果如果可以中餐送更好,同樣理由。

以上就是我的小月子餐分享~~如果還有需要 (希望是不要啦!能順利卸貨請月子婆是最好),我還是會訂這間月子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