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慕尼黑]11/13 BMW博物館才是老爺來德國的目的!



  再怎麼捨不得,今天還是得離開羅騰堡,往慕尼黑前進。為何要去慕尼黑呢?第一個目地是新天鵝堡,想參觀這個Walt Disney參考為城堡原型的古堡,在慕尼黑下塌是最近的;另一方面,慕尼黑可是有一個老爺超想去的地方:BMW博物館!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詢問老爺想不想去,當時他是這麼說的:
「好像很不錯耶!」
「不過,如果行程很不好排的話,不去也沒有關係的。」

  然後轉頭Google一大堆BMW博物館的資料開始自High......好吧老爺,我很確定不排這行程你會瞪穿我的後腦勺......


吃完民宿老闆貼心準備的超早早餐,我們拉著行李往車站走去。


已經有一些乘客在等車了。

載我們離開的車車,再見了羅騰堡,你是我們這趟旅途最閃耀的一顆珍珠!

又回到兩天前轉乘的車站:史汀納


換成德國高鐵ICE繼續往慕尼黑前進,車廂內部是長這樣的,比電聯車高級一些。

抵達慕尼黑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
慕尼黑車站一角,我們在這裡買了地鐵2日票,也拿了地鐵的路線圖,這些對於日後兩日非常重要!








事情辦完之後,順便吃了漢堡王當午餐,漢堡的SIZE跟價格讓我們眼淚快掉下來,跟法國完全是兩個世界阿!(感動)

讓老爺感動的竟然是~~這裡的電視牆放映的竟是遊戲的廣告,超精美的影片喔!










播放的就是剛上市3天的上古卷軸五廣告,是我的愛片之一喔!

  
  
  吃完午餐(下午茶?)先去車站附近的旅館Check in放行李,因為旅館外觀實在有點Sorry,一般般的商務旅館,雖然內裝還算可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從慕尼黑車站(Marienplatz)到奧林匹克紀念公園,搭橘色的U3就可到達,不需要轉車。德國的地鐵就是道德至上~沒有刷票口、沒有嗶票閘門,自由心證地隨意進出~~完全信任走進來的人是有買票的。但是!請不要心存僥倖,萬一被抓包可是要罰一大筆錢的。
點我看慕尼黑地點大圖


地鐵站一角。
站名旁邊,就有標示旁邊是BMW博物館&奧林匹克紀念公園,兩者是同一方向。

出地鐵站的附近,已經隱約可看到招牌建築物了!

這棟建築物是BMW的展售中心,是我們的第一站。

門口展示著今年款的車,跟我們家的同款車就長得不同了(老爺的狀態顯示為猛拍)

門口,準備要進去嚕。

今天是假日(週日),人很多。





來觀光的、來看車的、來拍照的,到處都看得到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人,真不愧是世界知名車的展售中心!

美車旁邊總是會有一堆等著排隊拍照的人,老爺簡直是如入無人之境拍個不停。

我就比較在看這整體的建築啦~這棟展售中心是一個寬敞的挑高樓中樓空間,樓梯與車道都還兼具著設計感。

為何要有車道呢?待會會介紹。







一樓多半是車體的展示中心,說真的大多都是來拍來看的觀眾,真正要買車的有點少,所以服務員似乎也不用太忙碌 XDDDD




說真的,遊記放到現在才寫,當時拍的新車都變舊款了。而且老爺一台車只拍1.車頭、2.車屁股、3.剝開外衣看內裝,一整輛車的照片也很少,所以我就放一張意思意思。

這台車一堆人搶著拍,我逮到空檔就來個合照了,抱歉我不是美人,長途跋涉這麼久還有點狼狽。

話說應該也沒人想看我做超不專業的車子介紹吧 XDDDD 所以就這樣嚕~~


爬上二樓看看。


  這個著名的車道,是交車用的。從2樓領取自己的新車後,沿著車道開下一樓、開出展售中心,同時廣播說著恭喜某某某成為BMW的車主,加上旁觀群眾的掌聲,一整個超符合老爺的胃口!可惜今天是週日不交車,也就看不到這些了。

二樓的飲料亭,逛累了可以坐下來點杯咖啡來喝。也有紀念品店,可惜很小一區逛不過癮。

還是一樓的紀念品商店比較大氣,體積大一點的東西都有。





逛著拍著,太陽在我們沒察覺的時候慢慢西移,才逛了一區而已耶!趕快往那個氣缸+引擎建築前進!











這兩棟建築就在格壁,隔著一條大馬路而已,還有空橋相連接。

開放參觀的是氣缸建築(就是博物館的所在地),引擎那棟是BMW的辦公大樓。

引擎大樓得過2005年德國建築獎等無數獎項,該建築的詳情可點我去







跟展售中心中間隔的那條馬路,可以讓想買車的車主們試車,超方便的!不像台灣這邊要找試車的道路有難度。

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站在氣缸...喔不,是博物館的前面,遠眺剛才的展售中心,其實這棟建築的外觀也很有設計感,而且奧林匹克紀念公園的燈柱可以一起入鏡呢!


  抵達這裡已經超過4:30了,就算進去博物館也看不了多久(而且我懷疑我們能看懂多少),就在外面走馬看花的參觀嚕,省了一筆門票錢~哈哈!

一進門口就有兩台老爺車,非~常的有古典美(抱歉我這外行人真的擠不出什麼介紹詞)。


太冷&逛了一天想休息(而且大姐身體微恙)我們躲進咖啡廳喝咖啡嚕~~有熱飲真是太感動了!

店內的樣子,極簡大方。

我點的卡布奇諾~

喝完咖啡,我們跑到這棟的紀念品店血拼(超大間的!)赫然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在德國要退稅,只要7X歐就到達退稅門檻,不像法國要110歐才能退,早知道就所有的東西統一在這間店買阿啊啊啊!(要買到可以退稅也真的買了不少)

事情辦完,出來已經是晚上了,這裡的夜景真的超美。











奇幻的燈光,從建築物中透出來,讓白天不是很明顯的菱形曲線變得非常迷人。

連接兩邊建築物的空橋也超有FU!

是的,為了搭地鐵,我們又走回展售中心。這次就著重於其他的展品了,比方說這些引擎。

介紹車子零件的展示牆,恩~雖然有英文也是看得一知半解。







當然也有機車嚕!帥到掉渣的外形,所有的人都想爬上去照相,這個帥小孩也不例外。















車牌上寫individual,就是客製化的意思,基本上是屬於有錢人的專利啦~這裡的貴賓室還擺了一台貴鬆鬆的貝森朵夫鋼琴喔(大姐的反應:真浪費!(因為沒人會去彈))


可愛的小車排排站,很精緻喔~據我近距離看,應該是BMW的原廠烤漆,會反光的。







晚上的展售中心有燈光加持,跟白天有不一樣的感覺。我們逛到晚餐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老爺是拍得很開心啦!雖然我對車子沒有研究,也逛得津津有味,有許多東西可玩可看。




如果不是晚上的小插曲,今天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






戰利品來一張!有老爺最滿意的模型、輕薄短小隨身碟(這兩樣都是台灣沒有的)、杯子、兩塊滑鼠墊、還有老爺愛車的介紹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