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活動]2013耶誕冬令營(LV1~LV5)



很抱歉用了一張毫無聖誕氣息的封面
(雖然衣服色系有搭到啦......最好是有這麼明顯!?)
A豆,倉促之間才決定要跟這個坑的,Download資料夾完全沒有聖誕物品,請見諒嚕!

少爺辦的活動一向都既有趣又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所以看到這次的耶誕冬令營勇闖10關,好心動阿!
原本還撐著沒報名,深怕我一忙就虎頭蛇尾,活動不了了之
但是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在坑裡跟我招手......嗚嗚嗚~幾乎半年沒開Sim 3的我就這樣淪陷啦!

有興趣的也趕快去報名吧!!


其他關卡傳送門:
LV.6 & LV.S



LV.1:關主12問(關主:小爺)

1.我的姓名是?
子貓,這名字是許久以前老爺幫我取的

2.我的創作風格為?
應該......是毫無創造性的平鋪直述吧!喜歡把親身經歷拍成故事,比較能貼近故事的感情。
沒玩模三的時候就狂寫遊記(又是親身經歷),所以總結來說
我是個很愛自high、不管別人喜不喜歡都要一直講自己事情的人(蓋章)

3.個人是否有地雷區?
故事方面的話,果然還是驚悚類型的吧!舉凡鬼故事or獵奇殺人事件之類的,並不是討厭,而是看了晚上會睡不著覺。

4.玩模擬市民3的資歷?
從模三發售的那個月就開始玩(2009-6),中間雖然斷斷續續的被別的遊戲分心,但模三還是我總遊玩時數最久、CP值最高的一款遊戲喔!
模擬系列是從模二開始接觸,2005年一碰就無法自拔。

5.請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個遊戲!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我就是神啦哈哈哈哈!)

6.支持你繼續玩下去的動力是?
當然是各位捧油的支持與互相推坑嚕!沒有大家的互揪,我現在還在坑外慢慢看大家的好戲~~唉呀不是,是好好地欣賞大家的作品 XDDDD

7.哪些活動類型比較有興趣參加?
其實少爺主辦的活動都讓人心癢癢超想參加的!不過還是以拍照類型比較能克服心理障礙!簡單幾張圖就能通過的。
上次參加的小天使小主人也很有意思,讓大家互相實現願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過真的要有時間才能玩得盡興。

8.那...要不要考慮當一下主辦!?
我......幾乎是脫離模三狀態的人降子適合嗎?!

9.請介紹派出來參加活動的人物,並附上照片



艾莫洛(Emerald)取名自她的翠綠眼眸,雖然是子貓小人的修改版本,不過個性完全南轅北轍。骰了隨機骰子好幾次,發現這個組合很有意思,就變成這種矛盾的個性了,老是玩善良內向的乖寶寶就沒意思了嘛!
尤其慣竊跟輸家結合在一起,應該有不少梗可以發揮吧? XDDD

10.對耶誕節的想法是?
每個基督徒都應該要記得的耶穌誕生日,雖然已經被商人變成大撈一筆的節日了。

11.那麼今年的耶誕節有什麼計畫嗎?
窩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情吧!

12.最後有什麼話想補充的?
希望~~能夠撐到第10關阿 >"< 努力努力!!




LV.2:尋人啟事(關主:三吋)











阿姨!?我從沒受過這種侮辱!!艾莫洛心裡這麼想著,正想教訓這個小鬼頭......






蘭德古家族的麥爾肯V.S.神聖脾臟紀念醫院

日期:2013年11月30日  天氣:晴  心情:壞透了

  這已經是我第23次扒竊失敗了,為何大家總是知道偷東西的人就是我呢?今天好不容易鎖定了一個大目標,卻被一個小鬼頭給揭穿,揭穿也就算了還叫我阿姨!阿姨耶!!人家我芳齡才20歲而已,我不能接受啦ㄚㄚㄚㄚㄚ!!

  幸好蘭德古太太人美心地善良,看我可憐也不跟我拿回錢包了,要我好好利用這筆錢過生活。我也很想這麼做,可是離家才200公尺的路上摔了一跤,錢包從手中飛出,不偏不倚地掉到河裡,不會游泳的我只能望河興嘆......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嗚嗚嗚

  連小偷公會都拒收的我,何時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賊仔師呢?




LV3:告白的Timing (關主:沃夫)














































那個......如果覺得伯克利很眼熟的,請不要懷疑
他就是巴克利的改造版(眼神死)
子貓有捏小人障礙,所以都是拿現成的小人來改造的。
設定上他是小巴的姪子,所以跟下午茶家的第四代是相同輩分
既然是親戚,長得像一點也無可厚非吧(妳可以再懶一點沒關係!)

稍微看了一下各家作品,好像很少有告白失敗的,就嘗試了一下
伯克利也很入戲的擺出了心機重+腹黑的表情,讓我省事不少 XDDD
不過這是夢,所以還算是Happy Ending吧!
如果讓艾莫洛一路雖到底也太可憐,這次就讓她開心一點,反正後面還有更艱難的考驗(被踹)




LV4:真心求問 (關主:夏佐)

  說真的看到這關,我有點頭痛阿~~所以卡了好幾天。沒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太懶得去追別人的故事(被眾作者扔番茄),可是我也不是都不追別人的故事,說得確切一點,就是我很不會去挖掘別人的作品,都在逛熟的BLOG中翻遍人家的故事,常逛的格又很多都是模二的……所以,總歸一句就是我害羞,不敢去挖掘新世界(艾莫洛:害羞個屁(踹))

  原本想要Delay兩個月然後速速去惡補各家的作品(降子不就闖關失敗了!?)Toa卻說:「為了過關才去看其他作者的故事才是對不起作者!」讓我茅塞頓開!而且規則有放寬到模二劇場,那我就放心開始真心推薦了:(我偏好傳奇跟挑戰類的故事喔!)

  酷愛看傳奇故事的我,每次都引領期盼更新的是AT的晏家傳奇。AT這個人的幽默感已經達到一種神的境界了,每次看都笑翻而且千萬不能邊吃/喝東西邊看,電腦螢幕會哭哭。尤其遇到很多鳥事的下班之後,看晏家傳奇絕對讓所有的不愉快統統消失,又能夠神清氣爽的開始嶄新的一天。傳奇的主人翁涼夜總是會執著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購物頻道啦、NASA認證全自動拔鼻毛機……族繁不及備載,而且全家族都很厲害,常常被踢飛被踹飛被各種水果砸臉,但是後來都沒事。喔對了,綠色的植物人要離晏家遠一點,為什麼?自己去晏家找答案嚕!(二代後幾話BL傾向注意)

  我尤其佩服的是~~明明是傳奇,卻把傳奇當劇場拍、精心設計劇本、搭景,甚至為了想要的效果自製動作盒子。這點是我一輩子都無法達成的(佩服的眼神)。同樣用心的作者還有Toa的卡雷爾傳奇&夜之魔女莉莉絲(黑寡婦),Toa非常用心的打扮自家孩子,時不時就做新衣服給孩子穿,即使是分家小孩也都擁有鮮明的個性,加上獨特的說故事風格(有時候還會搭配時事喔!),讓我追卡雷爾傳奇追好幾年。

  挑戰類型的就一定要提我很愛的瑞璧:好正常精神研究院,看了她爆笑的挑戰,我才決定去翻譯模三的瘋人院規則,同時無怨無悔地掉坑了 XDDD 瘋人院沒辦法按照劇本拍攝,不過小人們的跳tone表現,要怎麼用有趣的方式呈現&不變成流水帳,挑戰著作者們的大腦。瑞璧PO文的方式平順又幽默,看著她的圖文,彷彿她真的坐在我旁邊嘰嘰喳喳地講故事呢!

  接著是我第一次看就掉眼淚的影片~~妙子:妄想代理人(9樓有音樂combine版本,雖然小了點。要細看每張圖的對話也有)。喜歡音樂跟故事結合的我,妄想代理人對我而言簡直完美!她把原有的部落格關了,我只能找到這個連結。即使這個作者有些爭議,但就這個故事跟蓋屋方面,我是蠻尊敬她的~~(因為我沒辦法到她這個境界阿)

  推薦模三的劇場也不是沒有啦:子狐旬玉水的聯合創作:作畫。第一次得知這個故事,是前陣子噗浪上有人每天瘋狂地迷戀著作家跟畫家,身為局外人的我,只看個大概完全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直到最近逛到子狐的Blog才恍然大悟。主角帥當然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之一,但子狐拍攝的手法纖細,運鏡也很能讓人帶入情感,旬玉水故事中描寫的掙扎與細膩情感,從圖片中很忠實地傳達出來,讓我欲罷不能,一口氣就看完整個故事,而且還會想反覆咀嚼再重看個幾遍。內容就不雷大家了,有BL傾向請注意喔!

  我一開始最死忠的模三Blog:娜娜家的韓氏傳奇,已經隨著關格而消失,真的很遺憾(更正:娜娜家又重新開張了喔!可喜可賀!)雖然不敢自稱老骨頭玩家,至少模三推出的第一時間我就投入戰場(?),從瘋狂玩Game、到瘋狂追各家的傳奇、到現在呈現半退休(??)狀態,模擬界可說是後浪推前浪,人才輩出,沒介紹到的並不代表我不欣賞喔~~只是我還沒拜讀到而已 ^^ 原本就很搞威的我,再講下去真的要爆字數了(沒人要看長篇大論啦~~)




LV5:至親筆記 (關主:嘉樂絲)

題目:請兩位模友幫忙拍攝「玩丟球遊戲拍照」

首先是Toa的妮可拉跟浩瀚 XDD









在拍攝過程中,發生一段小插曲,使得妮可拉開始的丟球位置跟最後一張不同。
請注意左方的眼鏡女。

升、天、啦!!!!

妮可拉嚇得中斷動作去哀悼(所以位置就跑掉了)

批著隱形斗篷的死神出現~~只有鐮刀是怎樣!?

鐮刀全自動飄向眼鏡女。

然後死神附身在雪人身上,對眼鏡女說:「妳已經死了」(超大誤!)

直到眼鏡女下跪求饒,死神才現身......死神表示見鐮刀如見他,所以他可以慢點過來 XDDDD



拍個照片還撞鬼真是太不幸了......可憐的妮可拉~~

接著是雪琰的阿銀!











然後阿銀跟外星人就過著幸福於快的生活,The End(被潔美&阿銀用夫妻聯手combo踹飛)

超感謝兩位的協助,愛妳眠喔啾咪(不要隨便告白!)

18 則留言:

  1. 哎呦~子貓是逢有活動才要出現是嗎XDD
    希望你生活忙碌中也要照顧好身體喔~~

    原來真的很多人怕驚悚類的故事啊!!!
    唉呀~可是這種的比較好拍ㄟ~~~
    不用講求邏輯(ㄟ~懶人XDD)

    艾莫洛的個性...根本是迪士尼女孩崩壞必備的特徵啊!!!
    像那個琳賽..還有麥利....(ㄟ!!!根本不同XD)
    希望艾莫洛能好好闖關成功喔喔~~
    當然~有什麼崩壞的事~觀止也OK的啦XD(超隨意

    最後恭喜闖關成功~~
    前往下一關吧XDD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少爺的關心,我一定會穿超多、吃超飽(?)、把自己照顧得肥嘟嘟的(拜託不要)
      少爺的活動都辦得超有趣的,時間允許的話我都很想參加,其他時間就放給他爛了哈哈!

      我這人是特怕驚悚類型,而且我對驚悚的定義很廣
      鬼怪跟殺人類的就不提,舉凡偷偷摸摸、追逐戰、互砍、陰屍路之類的噁心類型都算在內
      連看個魔戒我都要全程抓個枕頭,然後被老爺嫌棄說這位太太神煩
      所以我只能看皮克斯之類的歡樂卡通 囧 簡單的說就是超級膽小鬼啦!

      艾莫洛基本上我已經打算讓她崩壞了 XDDD
      這麼好崩壞的個性,不惡搞嗎?
      所以抽到什麼離譜的題目基本上應該都不用怕了吧......哈哈哈......
      (被艾莫洛踹飛)

      刪除
  2. 封面OK啦我本來還用李察軍服耶XDDDD
    子貓怎麼會是毫無創造性的平鋪直述呢,有時候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金句說(EX:同心圓)

    殺人事件我還好但鬼故事真的不太敢去看呢,
    不要說半夜會不敢去廁所,看完鬼故事後我連自己去洗澡也覺得毛毛的Q口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後來Toa就換了很應景的封面啦!我可能不打算重拍了吧(懶蟲一隻)
      是很想應景,不過三年前抓慕絲跟小巴拍的聖誕封面跟搭建的場景
      那些自訂物全在某次更新後就無法顯示了(所以這之後打死我都不更新了!哭哭!)
      我寫的東西能讓Toa覺得令人印象深刻,真是高興(羞)

      鬼故事超毛的阿!我完全了解!
      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最怕看到那種沒善終的鬼故事(就是鬼還在不明位置遊蕩的那種)
      模三大家拍的故事,明知道是假的是比較能接受,但是還是會發毛耶(抖抖)

      刪除
  3. 喔喔!!子貓速度好快啊啊!!已經完成第二關了!?(震驚)
    我還煩惱第二關怎麼拍...(掩面)

    話說艾莫洛妳這樣好嗎?
    連續失敗這麼多次,甚至還被小鬼抓包,最後連錢包都丟了。
    妳這麼衰的遭遇,連我看了都想哭啊...(拍肩)
    (艾莫洛:幹嘛用這種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琰我們一起手牽手跳坑吧!!
      速度快是錯覺~~錯覺~~一切都是因為週末的關係
      怕平日沒啥時間完成,所以有時間的時候就快馬加鞭了 XDDD

      輸家的性格就很有梗了,反正我們這些天神都很期待看到小人出糗(被踹)
      如果讓艾莫洛拿著那1000塊的錢包(實際上是1000萬)
      後面就沒戲唱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烏龍派出所不是都這麼演嗎?即使拿到超好的東西,最後還是歸零
      這樣戲才演得下去 XDDD

      刪除
  4. 原來是做夢啊~~~也太慘的元宵節了!!!
    不過特地到模海出外景真是辛苦囉~~~(搥背!)
    恭喜過了第三關XDDD前往第四關吧XD

    子貓衝超快的~~到底?!?!!
    以這速度下去試搭高鐵了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少爺喔~~我覺得特地去模海出外景不辛苦
      比自己搭景輕鬆多了~~
      闖關很快什麼的,真的是錯覺阿錯覺(搖手指)
      接著就要放著冬眠(?)了 XDDD

      刪除
  5. 子喵仔~(不要給人家亂叫!!!!
    闖關速度不是蓋的耶~
    我都還來不及回覆到你這邊
    居然一下就闖到第三關了啦~
    子貓的遊記好精采
    每次看都很羨慕耶~去了那麼多地方!!!
    小艾(子貓表示:泥垢惹)的個性好有趣
    我也很少讓小人有負面的個性
    也許下次可以來試試~~
    只是真的太好笑了到底艾莫洛的技術是有多差啦(笑翻
    為什麼總是被發現而且人家好佛心沒跟他要回錢包
    他還沒有那個福分去享用XDD
    真的太悲摧囉(拍肩
    哈哈~柏克利巴克利傻傻分不清~
    還好是作夢而已不然真的太衰了啦
    老天至少讓他有個HE吧~~
    接下來~艾莫洛告白完換你告白了XDDDD
    村村教授等著呢~~(推眼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村村(也開始亂叫)~~ 闖關速度什麼的都是錯覺!
      只要開始week day我的速度就weak了 ˊ_>ˋ
      謝謝山村喔!我只是很龜毛的想把去過的地方記錄下來
      或許我的經歷對其他想去的網友有所幫助

      負面特徵超有戲的,想看小人出糗就靠這個了
      之前玩瘋人院的時候根本就是看著小人狂笑~~一下子哭餓一下子表情猙獰
      而且輸家倒楣太多次,還會出現"贏一次遊戲,一次就好"的奇怪心願 XDDD
      可見不止是技術,命運之神都被棄她了

      把巴克利抓出來純粹是我懶(連衣服髮型都懶得換)
      不過這樣子才會有認錯人的梗可玩
      (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小艾的倒楣還是要有個限度,不然身為天神的我都要哭惹
      (這位太太有這麼仁慈嗎......)

      至於告白嘛~~那個~~村村教授
      小的我得先閉關研習各家經典劇場才能慢慢消化推薦阿
      您還得多等一陣子喔(溜)

      刪除
  6. 這2個關卡連續看下來,艾莫洛也太衰,這輸家特性跟杜鵑窩的梅菲兒有得比~
    做什麼都失敗,明明是慣竊但技術爛得連小偷公會也不收(不過連小孩子都可以看穿的伎倆…也難怪小偷公會不收啦XDD)
    掉了一百萬進河裡是什麼景象!!我想我可能會寧願跟這一百萬跳河殉情也不願讓它溜走!!(有病)

    元宵節的同伴!!(握手)
    如果真的告白失敗也太慘了吧!! 這是中國情人節耶!在中國情人節被拒絕QAQ!!
    還好子貓天神手下留情,給了艾莫洛一個好結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a好記性!還記得雖到爆的杜鵑窩苦主耶~~
      這種偷竊技術,任何有正常人意識的小偷公會會長都不願意收吧 XDDD
      也對,如果是我我真的寧可跟錢殉情阿~~(是妳寫出這爛劇本的還怪艾莫洛沒頭腦)
      下次要編個合情合理的劇本,免得大家看出腦殘的其實是天神不是小人(爆)

      真的!發現跟Toa同題目超抖的~~
      大概也是因為輸家的特徵,想嘗試一下告白失敗的劇情
      每個人都成功就不好玩了(這什麼可怕想法)
      伯克利說小艾也是去年元宵節告白的,就姑且把這當成是去年的告白實況mix後半的小巴惡夢吧

      刪除
  7. 耶~我又來惹~
    哈哈上一個留言子貓好促米
    "只要開始week day我的速度就weak了"
    喔~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雙關語啦~~(人家不知道)

    嘛~來正經的!
    太棒惹終於出現不大一樣的推薦惹!!!
    每個都先加入我的最愛等活動結束空閒的時候來追
    話說少爺也很推薦AT呢!
    看來他會是第一個去追的惹(MEMO)

    這麼說起來我最一開始在公所連載10代的時候
    子貓也來留言過呢~
    對新手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鼓勵
    一直都覺得模擬市民除了玩本身外
    和模友們的互動是最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呼~山村喜歡這雙關語呀,這可是我的現實寫照呢!

      所謂不太一樣的推薦,是指模二嗎 XDDDD
      雖然年代稍微久遠了一點,有些動作在看慣模三的人眼中,覺得比較僵硬不自然
      可是給了我很多的感動,所以我會優先推薦模二的作品
      AT的晏家真的超棒!一定一定要看喔~(千萬記得不要邊喝東西邊看)

      山村的傳奇人物都是藝術家,讓當時的我印象深刻
      我想,每個傳奇作者應該都是希望有人來看、來留言交流
      公所時期我也是新手阿,大家陪著我一步步成長
      也因為模三交了不少好朋友,真的覺得好幸運呢!

      刪除
  8. 好害羞!! 上了子貓的推薦欄了!(掩面跑走)
    跟其他認真拍劇場的作者比起來我很隨性啦~對自己又沒啥要求,開心就好,
    我無顏面跟其他作者一起上推薦欄啊!

    AT是最棒的傳奇,
    如果有人要我推薦傳奇給他看而不限代數,我也會推薦AT,
    不過我寫的時候不知道可以推薦模2,
    不然應該跟子貓一樣滿滿都是模2的推薦了

    我超愛子貓為那路人升天小插曲配的旁述! 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Toa寫的傳奇是連沒接觸過sims的朋友們都覺得有趣的呀!
      而且雖然有劇本,還是能兼顧遊戲本身的設定,甚至還因此延伸很多梗出來
      當然要推薦嚕~

      找到喜歡AT傳奇的同好了!模二歷史悠久,真的累積很多優秀的作品
      要推薦實在是推薦不完,原本還想推薦YOYO等人的作品
      不過看這篇幅......大家應該會滑鼠滾輪直接下捲 XDDD

      升天小插曲是我參考妳貼出的原噗改寫,妳喜歡我覺得很高興喔 ^^

      刪除
  9. 咖咖咖~(什麼笑聲XDD)
    子貓邀請的兩位模友都太用心惹~~
    要給他們好好的鼓勵一下(飛吻兩個)(人家不要啦~~)
    話說模三的死神真的走到哪裡搞笑到哪裡一點都不恐怖啦~~
    有時候路上還看到卡住的死神我都不知道該吐槽什麼惹XDD
    阿銀遇到的外星人的屬性會讓我想到小猿啊~(子貓有看銀魂嗎?)
    嘛~是一個斗M還蠻有吐槽點的腳色XDD

    回上個留言~我家的命名美學啊...(欠揍)
    嘛!因為我很不會取名字所以直接翻藝術史課本比較快XDDD
    不一樣的意思喔~因為真的厲害的人到哪裡都是偶像嘛~
    難免大家推薦的重複蠻多~
    模二也有好多厲害的人我也很洗翻啊~
    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從模二上來的嘛XDDD
    嘛嘛~閒聊就先到這邊囉!
    先繼續去拜訪其他勇者們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村村歡迎喔~百忙之中還抽空過來留言真是辛苦了(搥背)
      至親筆記能請到這兩位我覺得超讚的~
      細心程度簡直看不出這是來幫忙的
      模三的死神根本常駐笑點吧!
      舉凡卡牆、卡人、消失、猜拳,有的沒的,吐槽點超多
      寫故事沒梗把他請出來就對了(不對吧!?

      我沒看銀魂,不過之前有一件事情很出名,銀魂畫了當時的梗
      朋友丟那話給我,看了簡直笑到翻掉
      外星抖M這樣的設定我還蠻喜歡的,搞不好雪琰參考的就是妳說的小狼喔!

      原來名字是從藝術史課本來的嗎 XDDD 也是很不錯的Idea啦~
      這次的推薦也讓我大開眼界(原本是井底之蛙
      有這麼多的作者值得追故事,有空要大追特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