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當三合院遇上東歐料理:芭樂狗烏克蘭傳統餐廳


時間:2013年10月14日 中午11:30

  會來這裡吃飯,純粹只是美麗的意外。

  每年10月跟老爺的小旅遊,為了不讓行程乾掉,這回我估狗了很多地方。原本敲定一間無菜單的日本料理,13日晚上打去訂才發現人家週一公休 囧

  害我晚上10點在那邊開筆電估狗......最後驚鴻一瞥發現烏克蘭料理這幾個字。翻了幾個部落客的照片,就決定是這家了~~沒吃過嘛!來體驗看看吧!








芭樂狗在宜蘭文化中心的對面,走過去會看到九千代的停車場,往裡面走就是了。

我們太早到,就在文化中心晃了一下,已經11點了還沒開的奇怪文化中心......到底蓋來幹嘛的?

在蚊蟲飛舞的文化中心等到11:28,終於可以進去餐廳嚕!







還可以抽水煙,真是特別
嫉煙如仇的我是無福享受了。

門口,停了一排機車,老式擋風板很搶鏡。








再來一張門口。

是三合院的建築,到目前為止還是很中式。













走進大門了

還有對簾阿!混搭得也太衝突 XDDD

進屋,裡面擺滿了許多異國風情的擺飾。

充滿基督教風情的飾物(我猜應該是東正教?)

這些小物放在老式木板牆上,竟然沒啥違和感。

正前方的牆上掛著老闆開店的初衷,芭樂狗是老闆原文名的諧音。

不久,店員招呼我們入座,因為是第一組客人,拍起來好空曠阿!我喜歡玻璃屋頂的開放感!








點餐嚕!

Menu的外套是美美的烏克蘭傳統布料,鑲邊的花紋很有味道。










菜單如下



第一首選是套餐,我點俄羅斯埃及豆馬鈴薯燉肉套餐,無肉不歡的老爺點皇家烏克蘭傳統烤肉套餐

吃完意猶未竟,又追加了香蕉榛果巧克力布里尼



酒跟水煙,都一樣跟我無緣。

點餐完畢,繼續拍照,這是收銀的櫃台。







櫃檯的後方是酒櫃&應該是水煙的器具。

目前google了三四篇文章,都沒人分享水煙耶!













店的最裡面牆上有個(假的)壁爐,弄得很有童趣。

掃把竟然可以這麼可愛。















好多的老照片裝飾


牆上的壁飾,雖然都是棕色系不過很有味道!又是可愛的掃把(笑)

牆上的彩繪都很異國風又可愛。




店貓,悠閒地趴在地板上梳洗中。

我在那邊拍半天都不理我,突然櫃台「碰!」的一聲,嚇得牠立馬停下動作警戒。

  關於這隻貓,有一段趣味的小插曲。

  牠梳洗滿意之後,就沿著玻璃屋頂下的窗台,一路往上爬,到一張喜歡的桌子之後,就一屁股坐下來準備睡大頭覺。

  這是客人吃飯的桌子耶~~我等著看店員如何處理(笑)

  只見幫我們點餐那位嬌小可愛的女店員,輕輕的把貓貓抱起來放到地上,雙手又多搓揉牠幾下算是打招呼之後~~回櫃檯、洗手、拿著抹布跟噴水瓶出來擦桌子。

  真的要給個讚!想到北市某間也有貓貓們到處走的店,應該沒這麼講究吧~~雖然身為貓控的我不會介意,不過這種清潔程度,我都可以推薦給(地下衛生署長的)我老爸了。





飲料比餐點先端上桌,這是烏克蘭的特有飲料:克瓦司。

Wiki說:這一種盛行於俄羅斯、烏克蘭等東歐國家的一種低度酒精的飲料,口感酸甜,有少量二氧化碳,以麵包發酵而成。由於酒精含量低,通常最多1.2%甚至無酒精[3],因此兒童也可以飲用,廣受歡迎。飲料常以水果或香草調味(例如草莓或薄荷)。俄國人在夏天也以它製作俄國凍湯(окрошка)。

喝一口~~恩!有點像偏酸的可爾必思混合汽水,爽口!老爺一下子就喝完了。後來我們又各自加點一杯,幫我追加的女店員還笑著說乾脆買一整罐回去喝吧!









附餐的羅宋湯。
跟台灣一般的羅宋湯相比較為清淡,不過蔬菜很多喔!裡面的肉是雞肉。

本人點的俄羅斯埃及豆馬鈴薯燉肉。附餐的麵包淋了疑似蒜蓉醬的東西,鹹鹹香香的,口感比一般麵包紮實。






一匙舀出肉、豆子、香菜、酸奶,店員說要把酸奶攪拌均勻,跟麵包混著吃。

當然裡面還不止這些,多的是大塊的紅蘿蔔跟馬鈴薯,燉得十分入味!

原本我還很秀氣的一口麵包一口湯,吃到後來乾脆把麵包撕小塊,丟進湯裡吸湯汁,這樣吃真的很棒~~推薦!






請看看,馬鈴薯根本就是對切而已吧?!超大塊的,整個甕都塞滿滿了。

當然紅蘿蔔也是這麼大塊(默)不過本人把整甕的東西統統都吃完了,包括超大塊紅蘿蔔。

~~請注意!本人有紅蘿蔔恐懼症!可見燉得多麼的細軟入味,連怕吃紅蘿蔔的人都可吃完。










正當我大快朵頤的時候,店長親自端了烤肉出來!還用不流利的中文解說要把肉弄到盤子上吃。

(大概是怕老爺直接一整串就嘴啃吧!?)

鉆板很有視覺效果,兩坨推測是改良番茄醬的東西可以沾肉食用。底下的生菜葉盛裝著高麗菜絲跟小黃瓜薄片捲,讓你一口肉一口菜很均衡。
















這個角度看就真的很大串吧!

比起來我的燉肉根本矮冬瓜......取景的角度真的會改變整個感覺。

這一整串超吸睛的,也驚動格壁桌的客人偷看。














套餐的蛋糕是肉桂蘋果核桃蛋糕(左),
想吃不一樣的口味,我補差價換了香蕉覆盆莓核桃蛋糕(右)



  蛋糕體紮實到像是麵包的質地,左邊那塊幾乎只嚐得到肉桂香,沒甚麼蘋果味。右邊的香蕉蛋糕就真的有濃郁的香蕉味,應該是把香蕉泥和入麵糰內吧!蔓越莓果乾放得蠻大方的,兩種蛋糕的核桃量都還算多。

  把蛋糕喀完之後其實已經差不多了,但是想說來都來了,再嚐嚐這裡的甜點吧。登愣!香蕉榛果巧克力布里尼(飽嗝)


  看起來像可麗餅,不過餅皮超軟,稍微有點厚度~~不像法式的可麗餅的餅皮那麼有彈性(我是指法國正港的可麗餅,不是台灣路邊賣的那種)。裡面很簡單就是包著滿滿的香蕉片,不過隨便切切就整個毀了喔,因為本來就包得不紮實嘛!

  我們還是很愉快的把它喀光了,巧克力跟香蕉是絕配。

  兩個人吃了這麼多東西,總共950元,老爺的套餐就佔了一半,而且又加點了有的沒的(加點一杯克瓦司也才30塊),我覺得CP值蠻高的阿~~畢竟這種料理不是隨便跑去哪都吃得到的。

店貓躺在門廳底下的椅子,用無敵睡姿送客。

走出餐廳,正好看到老闆忙著烤肉~~感謝人帥手藝讚的老闆,讓我們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

以後來宜蘭,我們還會再來吃喔~~而且是帶著朋友來吃!

芭樂狗官網請點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