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工人物語7:用和平的力量迎向勝利

1.jpg
一直對策略經營類型的遊戲非常感興趣
很久之前的凱薩大帝3,就讓當年的我沉迷其中久久無法自拔
到了凱薩大帝4,也是還沒有中文版就衝去買......
不過說真的,這類型的遊戲,玩到後來不外乎生兵打仗,軍事就是一切
我這個只喜歡玩生產線的俗辣,久了也就覺得沒意思
這些,在工人物語7有了新的改變!
只喜歡玩宗教跟貿易的捧油們,和平也是有巨大力量的,足以領導王國邁向勝利之路!



來看看宣傳影片吧~~


這款遊戲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勝利認定,採用「勝利點數」的概念
只要達到關卡的門檻點數,勝利就是你的了~~
以下是勝利點數的畫面(截圖的時候我已經勝利了,所以兩軍的資料就看不到啦!)
4.jpg

條件五花八門,有金幣超過25元、拿下特殊據點(出兵不是唯一方式,可以賄賂或是派教徒去感化)
甚至研發科技也有點數,真是太全面啦!!
我就是專門靠研發取勝的啦~~讚!

工人物語7大致上可以往三個方向發展:軍事、貿易、宗教(科技)

軍事沒什麼好說的,初期可以在酒館雇到初級的兩種兵
自己弄一條生產線之後,就可以生產騎兵、加農砲等等,攻擊力跟酒館的兵就是兩種等級了
這個遊戲生兵不易,錢也不好累積,20個兵就算是一支大軍了

若你是個天生的生意人,就往貿易方面發展吧!
蓋個出口貿易中心,派小販去各國開拓貿易點,把國內盛產的東西換成需要的物資或錢
這也不失為一個快速致富的方式喔!底下是貿易路線圖,還要跟別的玩家競爭貿易點喔!
3.jpg

接著是我最喜歡的宗教(科技)路線,中古世紀的科技掌握在教會手上
只要建立好啤酒生產線,就可以走科技路線啦!工人物語7的教會根本就是酒窖嘛!(笑)
(當然高級的教友跟主教需要別的物品,但是啤酒是絕對需要的)
這些教徒用途多多喔!除了勸降敵方,讓你不用出兵就能開拓領土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研發各式各樣方便的科技了!
可以讓你有補不完的魚、種樹速度比砍樹還快、啤酒的販賣價格漲兩倍、增加士兵的攻擊力等等
底下是科技樹狀圖~~注意科技是有獨佔性的,只要你研發了,別人就無法獲得該科技
2.jpg

而且有些科技是有階層性的,假設你想要研發衛生學(增加房子能容納的人口數)
就要先研究出跟它相連的其中一項科技:水產學、啤酒精純法、望遠鏡
也就是說......如果你把初級幾項科技獨佔的話,敵方也無法去研發更高級的科技~~
我喜歡這種和平的搞心機方式!(奸笑)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少得可憐的遊戲截圖:
一片黃澄澄的麥田,這些麥子幾乎都送到啤酒廠啦(大誤)
6.jpg

派兵攻打敵方的狀況,基本上我這支軍隊已經算犯規的超級大軍了(笑)
8.jpg

遊戲主畫面,屬於我的城堡(可以客製化),黃昏的景色真的好漂亮!
7.jpg

既然叫工人物語,主角當然是可愛的小工人嚕!
前面那個影片拍得沒錯,裡面的工人有胖有瘦,非常的可愛
我常常什麼都不做,Zoom in看這些工人繁忙的樣子
不一樣的生產單位,工人都有不同的表現喔!

錄一段織布廠的大嬸給大家看~~卡娃伊!!



後記:

其實不碰遊戲很久了,這款遊戲真的是最近拿到過,可以讓我玩到忘記睡覺的一款
還佛心來的有完全中文版,讓我體驗工人生涯無障礙
之前玩凱薩大帝系列,裡面的條件機車的要死
為了勝利條件的需求,養了一大群不事生產、拼命耗食物&奢侈品的貴族
這些供應線只要一個不順,缺貨了
高樓大廈馬上退化成帳篷,貴族變成流浪漢,然後集體出走......
羅馬的神明也很機車,超容易不開心的
然後你就發現海神把你的貿易船給打沉、農業女神把你的穀倉一夕之間洗白白
凱薩大帝3我還有辦法全破,4代玩到某一關真的是卡關,怎麼都過不了關......
相較之下,工人物語7真的是非常平易近人了,推薦給大家嚕!

如果對這款遊戲有興趣,底下這兩位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喔!
遊戲學(Ludology) 《工人物語7》簡易心得 
外幫 工人物語 7:條條大路通勝利

1 則留言:

  1. 喔喔 我有買這款遊戲說
    剛出的時候~好懷念=))


    版主回覆:(03/02/2012 08:12:16 AM)


    原來小七也玩阿~~又發現一個同好了
    我是有點lag了啦,不過好遊戲何時開始玩都不嫌晚 ^^
    謝謝小七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