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青澀的初戀:心動

03.jpg
首先,我要感謝meng少爺跟Oreo
做出了這麼讚的手放開牽手系列的動作盒子
真的是好用~~超好用~~好用得無以復加!!
沒有妳們就沒有這部影片,超愛妳們的呦!

影片的緣起是兩年前寫的這篇文章:初戀
最近又捏了很合子貓心意的小人,就讓她親自下海了
發現做音樂影片的優點就是不用做太多,因為才幾分鐘的時間塞不下
但這也同時是缺點,害得我原本想要有的劇情都被迫省略
一開始想用梁詠琪唱的向左走向右走,後來發現這首更貼近想要表達的感情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本來想幫拿鐵拍影片,音樂早就選好,也開拍了
為何讓這個半路殺出來的Idea先完工呢!?(自毆)

講了那麼多廢話,還是快快進入正題吧~~
請各位慢慢觀賞


至於會不會有續集?我不曉得,我只知道好多音樂都好好聽,好想拿來用
(別再幫自己挖坑了啦!!)

P.S.:是說為何教室的場景,取最多的是垃圾桶呢!?(眼神死)

10 則留言:

  1. 子貓真的很棒拍得好棒(拍手)
    很久沒有看到這樣讓人喜歡的故事了
    這該不會就是那個初戀的故事吧!!^^


    版主回覆:(07/02/2011 03:41:47 AM)


    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啦(羞奔)
    很高興菲子喜歡我的故事影片
    沒錯,這是初戀那個文章的故事喔
    只是吼才3分40秒,只能擠下這些內容了
    沒辦法把文章內所有的東西塞進去
    謝謝菲子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2. 天哪~看得我都想哭了><
    光看文章還沒到想哭呢
    或許是音樂的關係...心動真的太催淚了><
    影片中有一段話讓oreo感觸特別深
    城市越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越遠
    不只是過往的戀人...朋友也是...
    真的讓Oreo覺得好感慨
    就算是國中很要好的同學
    明明都在同一個都市讀書...一年卻也沒見上一面...
    逝去的日子好像就已經逝去
    許多的感動極親密感好像也只能長留自己心中
    過往的回憶也就只是回憶...
    Oreio真的很羨慕有就算長大後也還是常常連絡的朋友
    在午夜夢迴的時候Oreo也常常想起那些朋友
    想關心對方卻不知道如何行動...
    啊啊啊~好像太多廢話了XDD
    子貓的影片真的拍得很棒>///<

    版主回覆:(07/02/2011 05:40:34 AM)


    別哭嘛(連忙遞衛生紙)給妳秀秀喔!
    音樂真的有加成的效果,本來還擔心拍的水準會不會污衊這首歌 >"<
    以前還有暑假可以放的時候,常常跟姊姊徹夜聊天
    說以前好幾個朋友感情多麼深厚,我不解的問她
    為何當初大家這麼要好,現在卻沒有再連絡了呢?
    姊姊回答~~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人陪你
    時間到了,他們退出你的生命,但是會有新的人替補
    大家有不同的境遇,不同的經歷
    所以,已經回不去當年要好的樣子
    但是,曾經那麼契合的心靈,是無價的
    當時年紀還小聽不太懂,現在我才有深刻的體會
    只是很想連絡他們,知道他們好不好,這樣就夠了
    Oreo的感想讓我覺得很欣慰耶!
    小小一個影片能引發出這麼多真實的感覺
    謝謝Oreo的讚美跟用心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3. 不客氣~不客氣~~
    子貓能喜歡這些動作真是太榮幸了~~~
    是說拍影片真的很有趣~~
    不過有時候找音樂很麻煩= =
    期待以後有更多的音樂故事出現喔~~(笑)

    版主回覆:(07/02/2011 06:04:33 AM)


    少爺你來啦(遞茶)
    對於牛奶非常苦手的我,可是非常尊敬動作盒的作者喲!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青少年竟然可以用!!(轉圈灑花)
    這真是太好了 T.T 用成年人裝可愛當國中生很不倫不類呀!
    最近製作影片上了癮,不過我跟少爺的狀況相反
    我是想要幫好幾首曲子製作影片,可是腸思枯竭想不出故事(撞牆)
    目前排隊的曲子至少有3首......Orz
    如果我還有持續力的話,應該會等到新的音樂故事 ^^||
    謝謝少爺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4. 總覺得內容有點像子貓的真人故事(喂
    由其是那個醫院的場景
    求學時代的初戀故事, 總是有點青澀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貴在我們都年幼..(我穴的這樣覺得...=//=)
    覺得用圖片整作成MV也不錯, 可是字出的有點快=///=

    版主回覆:(07/02/2011 03:00:44 PM)


    這個嘛~~被bille看出來柳
    而且是因為醫院場景露餡(是說也做得太容易猜了吧)
    有稍微修改過一些細節地方
    初戀之所以難忘,一方面是因為年幼
    處理事情不夠成熟,所以徒增很多遺憾吧
    字出得太快了嗎 ^^|| 抱歉喔~~畢竟發影片前只有我看過不太準
    也要謝謝bille的留言跟意見喔~~

    回覆刪除
  5. 我也蠻好奇是不是子貓的真人故事(好八卦喔我)
    初戀呀~
    也勾起我許多回憶阿!!
    它真的很讓人難以忘懷^^
    看到妳拍MV,自己也忍不住想拍~~(別再挖坑了)

    版主回覆:(07/03/2011 01:47:11 PM)


    papa來了耶~~好高興喔!!
    呃~~雖然故事大綱是真人沒錯
    但是請注意本人沒有那麼美 =3=
    我挑這樣的題材作故事影片,是佔了些便宜
    因為這樣的主題很容易引起共鳴 ^^
    好多人都因此勾起年少時期的回憶
    papa也要加入拍影片的行列嗎?很期待妳的作品喔!
    最後謝謝papa的留言 ^^

    回覆刪除
  6. 看完初戀那個短篇故事後就覺得那篇故事是子貓的真人真事,
    因為我還是大學生,高中畢業沒幾年,所以沒有特別感觸的回憶可以勾起……orz
    不過我覺得中學時代的情誼真的是最純潔的,嗯……

    說回MV本身,這又是一個很棒的MV呢~~~
    子貓總是把MV編排得這麼好,可以把故事編排得跟歌曲長度差不多真的很厲害耶~

    唔?我好像看到子貓預告了拿鐵的影片了(把碗拿出來)

    版主回覆:(07/03/2011 01:50:43 PM)


    恩......觀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想想子貓我也算是大嬸幫的一員了,會有"想當年"的感觸是正常的
    國中跟高中的情誼,我都覺得非常寶貴
    只可惜國中的朋友大多都散光就是了

    謝謝Toa的讚美呦,其實也沒做什麼特殊的編排
    就是先拍一些預先想用的照片起來
    制作時如果發現缺了就馬上進遊戲補拍
    等到音樂快結束就趕快收尾這樣(聽起來太草率了)
    至於拿鐵嘛......自從我開始自捏小人之後
    就發現天然生&EA生的小人讓我有種嫌棄的感覺 囧
    而且劇情有點遇到瓶頸,處理不好的話會讓人覺得拿鐵只看外表
    所以還在想要如何編排比較恰當~~
    最後謝謝Toa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7. 好棒阿 !!看了真是甜滋滋~
    很可愛很純的故事!!

    惡作劇完還對她這麼溫柔~
    還有一起牽手去車棚
    喔~~真的好曖昧~~
    羨慕~~~好可愛阿!!!


    版主回覆:(07/04/2011 03:46:23 PM)


    小玩真的好久不見了耶!!!
    雖然呈現出來是很甜的感覺
    我在拍攝過程中卻一直有遺憾的感覺呢!
    Ivan有一種雙面人的感覺
    真的分不清他到底是邪惡還是溫柔
    讓女主角困惑萬分(她是認真魔人來著,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也謝謝小玩的留言喔 ^^

    回覆刪除
  8. 看完這部影片有段時間囉^^

    初戀的感覺啊…

    似乎也讓我想起一些過去xddd

    子貓會想回到那個過去嗎?

    如果有機會回去會不會 做出不同的決定,

    我的話或許回到過去,

    我會做出不同的決定吧^^

    期待子貓下個音樂影片囉^^

    版主回覆:(07/04/2011 03:49:55 PM)


    初戀總是每個人最酸甜的回憶
    問我想不想回到那個年代,我只能說一半一半吧
    如果能回到過去,或許會再主動一點
    或許會有跟現在截然不同的結局吧?
    當然現在這些都只是假設性的問題
    事實就是回不去了~~
    我也喜歡現在的自己,這個由過去的我,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自己
    不管是好還是不好的決定,對於現在的我,我非常喜歡
    也要學著越來越愛自己 ^^
    謝謝飛尋的留言喔!

    回覆刪除
  9. 子貓每次都把遊戲人物和真實背景照片組合得很自然又生動,
    之前的風景照片就讓我印象很深刻,這次更厲害,是組合真實的人群背景o_o
    而且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還有好喜歡子貓把舊照片調成泛黃色調的手法,
    配上兩人開朗的笑容,讓人覺的既感慨又感傷TT
    "會不會哪一天,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呢?"那幕,眼看兩人在這麼近的地方卻又要錯過,我..我激動了啊啊啊T口T快回頭!!!快回頭啊你們!!!(入戲)
    幸好子貓很善良,最後一幕還是給了觀眾一個美好結局>///<



    版主回覆:(07/14/2011 02:43:38 AM)


    謝謝AT的讚美喲(扭捏不好意思貌)
    其實預備拍這部影片的時候,腦袋就有在構思一些場景畫面
    所以去火車站&捷運站的時候,就用手機偷偷拍了人潮的畫面
    (還得把手機切成靜音免得大家發現我在偷拍)
    女主角的位置剛好擋住一個正在看鏡頭的女生 ^^||
    泛黃色調比較能強調出是多年前的事情,有一種逝者已矣的感覺
    AT有發現他們就在噴水池的兩側耶!
    在大城市要見面是很困難的
    或許你想念的人就在你的背面(又不是背後靈)
    最後那張見面圖,只是子貓自己的妄想......
    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天,他們見面了~~
    先跟AT說聲抱歉這麼久才回,也要謝謝妳的支持唷,妳最好了(抱)

    回覆刪除
  10. 所以在一起了嗎~在一起了嗎~~~~(劈頭就問)
    勾起好多MY學生時代的回憶喔~~~
    惡作劇的男生真的不少
    不過像IVAN這樣事後細心的人很少呢!!!!
    就算不是優等生
    其實也很有魅力阿!!!
    我以前國中對面和隔壁也老坐同一個人~
    還幫我取一個超難堪的外號~度過國中三年歲月~
    ↑最後居然也默默接受orz
    對不起我離題了~~~~Q^Q

    影片雖然沒什麼大驚大喜的場面
    好有FU~~~~~
    害我也跌入歲月的鴻溝裡面~~~~哈哈><


    版主回覆:(07/19/2011 08:17:21 AM)


    歪子妳問得好直接呀(羞奔)
    如果有在一起的話,應該會用半首歌的篇幅吧......
    最後一張見面的圖,只是子貓的私心希望而已 T.T
    "事後細心" <-- 讓我想到某方面的事後了,對不起我是個思想邪惡的人 囧
    看來歪子也遇過這種調皮搗蛋型的人呢
    怎麼說呢?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雖然不是100%準確
    但是惡作劇型的男孩總是有股邪邪的魅力吧~~
    也難怪妳就默默的接受了(偷笑)

    不是每個人都經歷過驚天動地的戀情
    平平淡淡的感覺,就這樣意外勾起大家的回憶
    能讓歪子跌回時光隧道中,也是我的榮幸喔 ^^
    謝謝歪子的流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