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法國行]10/9~10/10 道別.返家

1.jpg
  一早起床,就忙著Check所有的物品,有收行李恐懼症的我,要出門總是沒來由地神經質。幸好打包經驗豐富的姊姊,昨晚就幫我統統弄好了,我只要把今天會用到的東西收進去就好。Difool跟在我後面,尤其對那個紅色大行李箱很感興趣。

IMG_2387.jpg

  我可以把你打包帶走嗎?可愛的Difool~~

  姊夫今天要上班,他出門前抱了抱我外加bisue:「I'll miss you, please come back to us soon.」由姊姊送我去機場,我們像在普羅旺斯旅行的樣子,拖著行李箱去搭地鐵,轉車等等的。身上剩下的歐元沒多少了,想說就拿來買車票用光吧,姊姊卻阻止我:「留著吧!到免稅店還用得到,不是還要幫別人買東西嗎?」

  到了戴高樂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退稅櫃檯,幸好沒什麼人,而且櫃檯的先生跟姊姊相談甚歡,甚至連要退稅的東西都不看,就直接讓我們過了~~再來是去劃位,託姊姊的福,請服務人員幫我劃到比較前排而且靠窗的位置,免得又像上次一樣坐機尾然後暈機。

  我沒有費事拿出相機拍機場內的景色,感覺已經脫離「死觀光客」的身分了,拿相機出來有一種害羞感。而且對於坐飛機這件事情的緊張感,已經壓過想拍照紀錄的慾望。

隨便找了一間麥當勞解決午餐。我喜歡這種胖胖的薯條塊,搭配的黃芥末沾醬也很好吃。

IMG_2389.jpg

時間相隔已久,忘記到底吃什麼口味的漢堡了......一個套餐約6~7.5歐元。

IMG_2390.jpg

  接下來的事情就像排戲一樣,規規矩矩沒有私人情緒,在出境口前跟姊姊say goodbye,我的腦袋因為裝了太多「待會要做什麼」(比方說:必須去免稅店買某某牌的菸等等雜事),一點離別的悲哀都沒有,直到一切都底定,坐在登機門前的時候,才驚覺~~真的要離開法國了,我又自己一個人了。

  從戴高樂飛曼谷的飛機,忘記是怎麼度過的了。在曼谷等待轉機的時候,是當地時間的上午6:00左右,天才濛濛亮,陽光從登機門前的整片落地玻璃中灑落下來,我拿出iphone,現在才有紀錄心情的感覺:

IMG_0784.png

  寫到這裡我就寫不下去了,趕忙拿出面紙拭去掉不停的淚水,不想讓旁邊的陌生人發現我~~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會當眾落淚。姊姊跟姐夫對我這麼好,我能回報些什麼?

  我能回報些什麼?

  懷著這樣的心情,飛機漸漸駛往桃園中正機場,結束了為時兩個禮拜的法國之旅。回到熟悉的台灣,他就在入境入口等著我,這一刻,他已經等待了兩個禮拜。



                              法國行手札.完

1 則留言:

  1. 所以子貓的姐姐住在法國??
    然後男朋友在等接機?

    外國的麥當當看起來不一樣耶~
    薯條怎麼會胖成這樣???
    吃完就要去媚登峰了 XD
    而且價錢野蠻貴的耶 = =

    子貓沒有拍飛機餐??
    還是沒機會吃??

    版主回覆:(02/19/2011 01:50:45 AM)


    對呀!姊姊住在法國
    男友因為策劃行程的時候,不打算出國
    所以就變成我自己出國嚕 ^^

    台灣的薯條我不太喜歡,因為太細,感覺馬鈴薯份量很少
    這種粗粗的薯條塊,有些還連著馬鈴薯皮
    就真的有吃到馬鈴薯的感覺~~呵呵!
    法國生活水平高,麥當當的價格其實算是便宜了
    當時我去吃一般的餐廳都是15歐元起跳
    咖啡廳隨便一杯咖啡也要3歐元
    (我那時候去是1歐元換48塊台幣,太燒錢了)

    飛機餐在飛法國的飛機有拍,回程因為太down了不想拍
    這陣子會把之前的舊文補全,飛機餐的照片也會放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