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下午茶之家 2-8 透明的思念

1.jpg
各位看到標題,是不是想到某一首歌呢?
嘿嘿嘿!泥們猜得沒錯,就是這一首:






 


其實透明+思念,就是在思念過去的親人

(鬼是透明的咩)

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歌詞,竟然跟思念鬼魂意外的搭 囧



各位聽聽就好,這話不會像這首歌有淡淡的唉桑

說真的,底下內容跟唉桑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本來我還在猶豫,標題要用「透明的思念」或是「鬧鬼瞎宅」......囧

看到這麼腦殘的標題,就知道不唉桑了吧!

請各位安心觀賞



某個深夜,突然播放偷偷摸摸的音效

2.jpg

看到這一幕,讓天神超級興奮的

「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

看著熟悉但透明的身影緩緩飄入下午茶家,我已經把手按在C跟P鍵準備猛拍了

3.jpg

第一次見鬼的天神,超好奇鬼都做些什麼事情

原來鬼還可以拿遙控器(驚)

4.jpg

跳了整整5小時的體操,該飄綠煙卻沒飄(鬼真的會飄綠煙嗎......)

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跑去浴室

5.jpg

看到這裡,覺得鬼根本跟平常人沒兩樣嘛......

還會跑去自己生前的房間睡覺

6.jpg

基本上全家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我還期待大家看到鬼會暈倒呢......(真是無趣)

只有達倫是主動跟小蕾互動的

7.jpg

有點怪怪的......天亮了怎麼還在我家呢?

而且她竟然肚子餓了......

8.jpg

9.jpg

人格特質有「勇敢」的奶茶,沒什麼見鬼的誇張反應

倒是看到一個選項

10.jpg

11.jpg

免費學新菜的機會!舒芙蕾我真是太愛妳了!

學完食譜之後,奶茶就去市政府領市長大人的房間鑰匙傑出貢獻獎了

(因為事件敘述的一致性考量,跟上一話有點重疊,請各位倒帶回到上一話的頒獎典禮)

話說在典禮上,遇見了死都邀不到家裡的叛逆中年婦女瑪琪朵

12.jpg

13.jpg

其實現場還有一個貝果,我也超想邀到家中

但是小朵更難遇到,當然是先拐她回家嚕!

14.jpg

開著消防車歐伊歐伊的把小朵載回家

(對不起偶說謊了,消防車沒出任務是不會嗚嗚叫的)

15.jpg

說到這個造型鏡,可是大有來頭滴!

它曾經被下午茶家的巧手天王~~舒芙蕾,升級過喔!

(泥沒聽錯,造型鏡真的可以升級)

16.jpg

17.jpg

升級完一整個閃到睜不開眼睛呀!

用這個升級後的鏡子幫別人打扮,是不是會更令人滿意呢?

18.jpg

打哈欠!?那我升級它幹嘛......

小朵的品味實在有待商權

改造完之後,小朵就進入久違的家中串門子

正巧被已經待了整整一天的舒芙蕾看到了~~她老人家應該欣慰了吧!

至少看到久未謀面的女兒了,雖然小朵顧著講話沒搭理這個透明的鬼

19.jpg

姊妹倆有好多話好聊,彷彿又回到少女時期,一起八卦一起笑鬧的時光

20.jpg

看到小朵氣色很好,舒芙蕾也放心了

跑去找慕斯聊天去

21.jpg

22.jpg

23.jpg

拋下嚇得半死的慕斯,舒芙蕾晃晃悠悠地飄回墳墓的方向

終於要回地府了嗎?

24.jpg

實在無法理解這個動作,對自己的墳墓哭有什麼意義嗎......

屋內的小朵感應到了,跑去開導自己老母的時候

系統又出現鬧鬼聲

25.jpg

26.jpg

克里斯你自己也是鬼吧......幹嘛這樣!?

下一刻就來了現世報

27.jpg

28.jpg

29.jpg

看書被人嫌,克里斯決定來彎摸凸摸一下~~沒想到......

53.jpg

家中成員普遍還是不太歡迎鬼魂的,最後兩老只好滾回自己的房間

30.jpg

這個畫面好溫馨,即使已經在另一個世界,還是在一起的感覺

直到清晨約六點剛過,克里斯化為一道青煙消失

空氣中似乎傳來輕輕的旋律......

31.jpg

(克里斯最近大概迷上花媽了......)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何舒芙蕾還在這??

求求妳快點回去課以嗎?妳留在家,隨時都可以聽到系統鬧鬼的奸笑聲呀!

(她不理我,默默地邁入鬧鬼的第二天......)



鬼可以附身在家具上飄起來亂晃,原來附在餐桌上會整組飄起來

32.jpg

正好兩姊妹要吃早餐,等著看好戲

沒想到雪酪面不改色的騰空坐到傾斜的餐椅上!!

(幾乎是同一時間,舒芙蕾就跳出來,所以來不及截圖)

52.jpg

雪酪妳太勇敢了!(大拇指)

33.jpg

看鬼煮飯也蠻新鮮的,好奇心驅使下

把滑鼠移到餐點上面看看

34.jpg

這東西是法國限定的植物呀!!大概地府的菜市場有進口吧......

總之又是有鬼在家亂晃的一天

下午,雪酪放學之後,竟然帶了小朵的女兒回家

35.jpg

既然來了就不要客氣啦!!(搓手)

分家改造計畫,開跑!!

36.jpg

我只是隨便改一下,就差這麼多......

全部都純內建,髮色稍微改一下挑染而已

連衣服的顏色都懶得換......EA系統真的超沒審美觀



另一頭的瑪琪朵家

正巧慕斯被貝果邀請到分家玩

37.jpg

這個長相好嚇人,慕斯跟她套了好久的交情

貝果才肯跟慕斯回家

(真是艱鉅的任務!易怒V.S.性格暴躁的小人,天神一個沒注意兩人就大吵)

38.jpg

39.jpg

這次我連髮色都沒改耶!完全就是舒芙蕾阿嬤的髮色

跟小朵長得超級像......本以為迪娜已經是分家最美的娃了

沒想到貝果更勝一籌!

40.jpg

糟糕......危險危險......

本家的小孩,快被分家小孩給拼過去了

希望長大後可以平反一下!



膽大包天的迪娜,竟然主動找舒芙蕾交談

小蕾阿嬤生前從沒見過的外孫女,終於見面了

(小蕾只見過貝果而已)

41.jpg

42.jpg

跟孫女相認的時候,還不忘念小朵兩句

果然遠在家裡的小朵,耳朵癢起來了

43.jpg

覺得迪娜應該是愛上下午茶家了吧!

隔天下課又跟著雪酪回家

(邁向鬧鬼的第三天......)

44.jpg

最後我看開了,應該是下午茶家卡到陰吧!

要她自己消失是不可能了,我直接用Resetsim送她回去

免得家裡不時傳來陰森森的笑聲......



下午奶茶出消防任務,竟然是瑪琪朵家!

45.jpg

46.jpg

47.jpg

講歸講,奶茶還是被拒絕了

「抱歉,我只是現在不想過去~~」

(克莉絲蒂像到小朵,是個獨行俠很避暑)



奶茶只好拿出做阿姨的淫威祭出奪命連環摳攻勢

終於讓克莉絲蒂點頭,願意乖乖來本家

48.jpg

這是什麼髮型!?整個分家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她了!

看起來就像太妹一樣超沒氣質的

49.jpg

子貓天神讓三個慘澹的分家少女,變成人見人愛的美少女

也算是功德一件啦~~收工收工!



=========同場加映=========

訂好此話的標題之後,我又跑回遊戲裡面補拍封面

這次的麻豆是奶茶&達倫夫婦

想要營造出凝望遠方、讓思念昇華的一種感覺

總共拍了三四張圖,最後才定案是目前那張當封面

真的很難取捨,尤其是這張......

50.jpg

美到翻掉了!!我家奶茶真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呆媽媽魂又上身了)

美中不足的就是旁邊那位皺眉頭的先生......臉色一定要這麼像壞人嗎?



還有這張......

51.jpg

又是這位先生破壞了畫面的美感,表情蠻微妙的

像在計畫什麼壞事一樣,看得我超想扁他的

下次不找他當麻豆了啦~~(淚奔)

7 則留言:

  1. 雖然我一直覺的鬧鬼很恐怖
    尤其是音效讓我不酥湖 冏
    不過這集好溫馨唷~~
    看到了好多下午茶低家人
    不過真的不得不說EA的沈美觀真的很...
    只要生日過後髮型就會很離譜OTZ
    下午茶家的孩子輪廓都很漂亮說><....
    系統真是低....浪費了大好低美女><~

    版主回覆:(11/22/2010 05:30:05 AM)


    不是我在說,那個鬧鬼音效真的是吼
    雖然很歡迎兩老的鬼魂回來晃
    但是家中就不時有「嘎哈哈哈!」的恐怖笑聲
    最後只好忍痛揮別舒芙蕾了~~其實也沒忍痛啦
    反正她三天兩頭就顯靈給我看 XD
    系統審美觀很差,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定期把分家的人抓來改造也就算了~~
    謝謝壯兔對我家小孩的讚美
    請期待一下長大的樣子喲!

    回覆刪除
  2. 感覺這一話就是舒芙蕾回來和大家團聚的嘛,
    我第一次看到鬼魂天亮了還不回去,
    一直在家裡晃來晃去的耶!
    還會洗澡煮飯吃東西,
    簡直跟正常人沒兩樣了!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舒芙蕾和小斯斯互相嫌棄那裡,
    原來鬼魂也會相互排擠嗎?

    把分家的小人都叫來改造後,
    果然都賞心悅目多了,
    EA真的很會給人亂配造型呀!
    不過…連分家也都生女孩嗎?
    下午茶之家其實是女人國吧?

    版主回覆:(10/08/2010 01:14:23 AM)


    謝謝娜娜的留言喔~~
    鬼魂剛出現的時候覺得好興奮
    當她賴在家裡三天不走,就會覺得好毛~~
    隨時都在「嘎哈哈哈!」會嚇到我
    會洗澡是有點意外,不過如果連鬼都可以吃東西
    那跟正常人真的是沒啥兩樣了......

    鬼跟鬼互相嫌棄,我當下已經傻眼了
    也難怪正常人在嫌棄你了嘛~~連同樣是鬼都在互嫌了 XD

    EA給小人扮醜的功力,我們在雙子溪就可以看得淋漓盡致
    分家這三個小娃只是小CASE~~
    可能我之前不小心吃到西瓜的樣子
    狂生女生,小朵搬出去之後也是連生兩個女的
    幸好這一切在下一代即將改變(劇透啦 XD)

    回覆刪除
  3. 這集一直都是鬼魂老夫妻在搶鏡頭啊XDD
    太活躍了吧兩位,洗澡煮菜睡覺樣樣來,
    超級可愛的啦!而且地府菜市場的變種荔枝葡萄好好笑!!
    小蕾阿嬤妳竟然偷渡食材啊XD

    那個"雪酪面不改色坐到傾斜的餐椅上"好好笑~
    想像那個莫名其妙的鎮定神情實在太妙了...

    模三的鬼魂互動好多,優點是可以消減玩家的悲傷
    不過缺點就是每天晚上不得安寧XDD


    版主回覆:(10/08/2010 03:22:27 AM)


    歡迎AT呀~(揮手)
    我第一次見鬼的時候,根本就像個狗仔隊猛拍個不停
    結果拍到的都是些日常生活會做的事情......
    可是放在鬼身上也太違和了,尤其是吃飯洗澡這種事情
    鬼都會穿牆了,吃東西怎麼可能呢?哈哈哈!
    我自己是很想種法國那批葡萄啦!小蕾阿嬤課以幫我從地府買來嗎?

    發現大家都對雪酪見鬼不亂這件事情很驚訝
    我翻箱倒櫃找出了舒芙蕾被打回原形的圖,補了上去
    鬼站在旁邊,雪酪吃東西吃一半這樣 XD
    表情真是超鎮靜的~~

    模二我沒有玩到鬼出來,所以不曉得鬼魂的互動多不多
    不過應該很有趣才對~~我是希望鬧鬼的音效可以改一下
    有的朋友就是怕聽到音效才不把祖先墳放自己家的

    回覆刪除
  4. 看到舒芙蕾回來的時後~
    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再加上克理斯~也出現了~感覺更好~
    這是鬼魂控嗎?!畢竟舒芙蕾奶奶德高望重~
    看到她的鬼魂也是讓人相當開心~^^

    看到兩個鬼魂互相嫌棄那一段
    有好笑到~
    我覺得EA在這個部分的處理還滿好笑的~XDDD

    小朵被改造完以後~看起來滿拉風的耶~
    可能是我自己滿喜歡這種風衣
    所以就覺得很不錯~XDDDD
    雪酪相當厲害唷~竟然看到飄浮的餐桌椅~可以面不改色~
    讓我有種想要投她一票當繼承人的衝動~


    版主回覆:(10/08/2010 07:32:21 AM)


    這對鬼夫妻,雖然蠻常顯靈,但兩個同時出現倒是不常見
    雖然顯靈之後的舉止很白爛
    但畢竟是始祖,在天神的心目中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也就由著他們去胡鬧了

    其實模三也很貼切呢~~雖然思念過世的親人
    但是看到親人的鬼魂在眼前還是會怕~~跟現實生活一樣
    小朵成年的時候,我就是搭配類似的打扮
    因為我是風衣+短褲+馬靴控
    雪酪大概有遺傳到奶茶的勇敢吧~~一般小人看到漂浮的家具
    都會知道有鬼,然後做出嫌棄的動作
    她還可以直接坐上去,把奶奶打回原形
    真是不容易呀 XD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看到鬼魂出來呢!
    能再見到過世的親人感覺很溫馨的,
    但是音效真的有點討厭呀XD
    而且如果鬼魂卡在家裡,
    小人的動作三不五時就會被打斷,
    有點麻煩呢~

    鬼魂在家裡到處晃的情形看了很多,
    不過兩個鬼互相嫌棄還是第一次見到啊,
    明明一樣都是鬼,何必要這樣呢XD

    我覺得模三的某些小人很有趣呢,
    明明看到鬼魂時會被嚇到,
    可是看到飄浮家具時卻無動於衷、照用不誤,
    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怕鬼還是不怕鬼

    版主回覆:(10/08/2010 08:16:30 AM)


    旅嵐也來留言了耶 ^0^
    鬼魂的音效實在是好恐怖,一不留神就會被嚇到
    重點就是陰風慘慘的音效,不然祖先出現我還蠻高興的呢!

    兩個原本是夫妻的鬼這樣嫌棄還蠻好笑的
    我很好奇小人變成鬼之後,還保有原本的人際關係嗎?
    比方說丈夫跟女兒之類的?
    嫌棄自己丈夫還蠻瞎的 XD

    其實還是有人會怕飄浮家具的
    瑪琪朵跟慕斯就超怕這個
    奶茶跟達倫就根本沒在怕,視而不見,而且從沒嫌棄過鬼
    雪酪是我看過第一個跑去用飄浮家具的 囧
    但是她也是有怕鬼的動作,所以EA的設定還蠻神奇的

    回覆刪除
  6. 看到舒芙蕾哭自己墳墓好好笑XDDDD
    原來鬼也會去哭自己墳墓 囧?!
    我家也有鬼卡在家裡好幾天過...一直不回去XD
    也是始祖耶...始祖比較會卡?! 囧"

    版主回覆:(10/11/2010 03:40:43 AM)


    謝謝悠澄的留言喔 ^^
    我看她哭自己墳也傻眼了
    當時不曉得鬼是怎麼回墳墓裡的,看她走到自己的墳前
    我還天真的以為她想回地府了......
    (她總共哭了兩三次有吧......)
    我覺得是BUG跟機率的問題吧~~自從更新後就比較不會卡了

    回覆刪除
  7. Pascal 喵到我在看妳的故事, 說 : 蛤, 模三有鬼喔? 哈哈...
    改造後真的太美了!!! 果然美人真的是妝出來的... (感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