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下午茶之家 2-7 荊棘裡的花

   1.jpg
當子貓費盡心思想著,這話的標題該怎麼下的時候
這首歌突然躍入腦中
覺得這應該就是奶茶跟全家人的心聲吧,標題就這樣訂下來了

(看這話時,希望大家能一邊聽這首歌一邊觀賞~~)




一個再寧靜不過的下午3:00,突然天搖地動!

2.jpg

原本子貓也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覺得螢幕整個晃很大

持續晃了一段時間,接著是騙人似的寧靜,突然之間,警鈴響了

3.jpg

急公好義的奶茶,衣服換了立刻衝出門

殊不知她前腳才邁出家門,打電動打到一半的舒芙蕾站了起來......

4.jpg

5.jpg

剛從學校下課回家的兩姊妹,似乎是有心電感應

露出哀傷的表情,三步併做兩步衝到書房

(前面那位同學是我放到社區的自訂人物:播磨拳兒)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2.jpg

此時最愛阿嬤的雪酪,湧出這個期望

14.jpg

是想用科學的力量讓阿嬤永遠陪著大家嗎?

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就在這同時,已經抵達失事現場的奶茶

心知肚明,舒芙蕾已經離開的噩耗

15.jpg

不僅要滅火,還要阻止瓦斯外洩,同時把人從瓦礫堆拉出來

收拾哀傷的心情,奶茶忍著眼淚,投入救災的工作

16.jpg

17.jpg

但偶然想起,還是會一陣心酸......

18.jpg

19.jpg

20.jpg

好不容易達成任務,天色也慢慢轉暗

但地震影響的地方可不只這戶,奶茶馬上驅車前往下一個出事現場

21.jpg

竟然是杜鵑窩!!小恬恬跟天狼星在外面乾著急

擦了擦眼淚,奶茶奔入火場中

22.jpg

23.jpg

好不容易處理完之後,天已經完全黑了

還有需要幫助的市民!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

24.jpg

開著消防車,滾燙的淚水滴在方向盤上

呼嘯的警笛聲像是在哀悼大家的不幸

就盡情的哭吧!這短短的車程

因為她知道,一下車就得把眼淚收起來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150.jpg

救了那麼多市民,卻因此連自己媽媽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想到這,面罩內又落下淚水



同時間,下班回家的達倫,默默對著骨灰罈哭泣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在達倫搬入下午茶家生活的這段時間

早已將舒芙蕾視為自己的媽媽一樣親

29.jpg

知道奶茶回來會難過,趁她還沒回家之前,早早把舒芙蕾的靈位移到克里斯身邊

30.jpg

等到奶茶救完三戶人家,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已經是深夜11點了

枕頭留著淚痕,這一夜真是難熬

全家人都因為失去最可愛的阿嬤,隨時都聽得到哭泣聲

31.jpg

32.jpg

其實哀傷的場面,子貓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小蕾的離開,也對天神造成不小的影響

子貓覺得傳奇的始祖,就是天神本身在遊戲裡的投影

這樣意義深重的小人,離開之後,下午茶家就不像下午茶家了



小人們也一反常態,不像克里斯離開時那麼灑脫

每個人只要手邊一沒事情,馬上就狂哭......

兩天的喪期實在是難熬

但悲傷總會過去,地球依然在轉動著

他們也找到別種方式,去懷念這位大家所愛的人

34.jpg

不是遺忘,只是把想念放在心中更深的地方

小蕾永遠活在大家的記憶裡



從現在起,下午茶家就是我們四人生活嚕......

56.jpg

不久後,達倫出現了職業分歧點

35.jpg

我選擇電子搖滾,因為我無法想像壞人達倫去玩室內樂是什麼怪樣~~



來介紹一下孩子們吧!兩姊妹的個性差很多呦!

運動健將的雪酪,只要天神不管她,一定可以在電視前面找到她

36.jpg

三不五時也會冒出想去游泳慢跑的心願

37.jpg

至於慕斯,也一定會在電視前面找到她~~只不過是賴在沙發上看電視(她是電視迷)

只不過~~易怒的她,沒控制她的話,她也很容易找人吵架

38.jpg

當然,身為傳奇家族的一份子

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把男嚕!把男一定要從小開始

39.jpg

真是頭痛呀!兩姊妹各有千秋

到底誰才是未來的繼承人呢!?

57.jpg

平凡的生活持續著,某日,突然接到市政府的來電

45.jpg

奶茶開著她的呼嘯4000抵達現場,竟然已經聚集好多人了

46.jpg

瑪琪朵也在人群中喔!

47.jpg

市長親自來頒發這個榮耀的獎項

48.jpg

49.jpg

50.jpg

55.jpg

接過獎項的時候,彷彿週遭的歡呼聲隔著一層玻璃的距離

早已走出痛失父母哀傷的奶茶,此時還是忍不住想起他們

因為沒能見到最後一面,而得到這個獎項,其實沒什麼好值得驕傲的

但她相信,母親還是會為她高興,畢竟換得的,是更多人的寶貴性命

41.jpg



================子貓天神的碎碎念================

遊戲進行到這邊的時候,覺得天神鍵盤的P鍵快被按壞了

這邊死了人,那邊是地震救災,到底要拍哪邊?忙到快暈了

其實心裡也難過,畢竟舒芙蕾是子貓最有感情的小人

而且奶茶一邊哭一邊救災的樣子,子貓也看得好心疼

如果我是奶茶的話,大概會悲傷到沒有救災的心情吧......

所以才想到F.I.R.的「荊棘裡的花」,奶茶就像盛開在火場中的花

越惡劣的環境越堅強,奮不顧身的綻放,即使遭逢悲劇也是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將音樂跟劇情融合

做不好的話請多包涵喔 ^^

如果讓各位覺得這話太過沉重,先說聲抱歉嚕!

畢竟是始祖,而且是子貓第一個送走的自捏小人~~

跟各位保證,這話之後應該是搞笑成分居多了~~請安心觀賞



看完悲傷的一整話,來看看漏網的搞笑鏡頭吧!

上一張在陽光下歡笑的慕斯,其實是被逼的

因為她又被那位不丟球會死的太太抓去打球了......

61.jpg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舒芙蕾在鬼門關前的照片

竟然是靈異照片呢!!

58.jpg

搞不好小蕾想偷渡電腦,去陰間玩模擬市民呢!!

還有,小蕾跟死神求情失敗後,是不是缺了一張打回陰間的圖呢?

這就補上來~~

59.jpg

(特別感謝崇拜周董的雪酪,以及擔任和音天使的慕斯 XD)



鏡頭轉向揮汗(揮淚)救災的奶茶,真是辛苦了,從天亮救到天黑

60.jpg

希望這些遺珠鏡頭可以稍稍平復一下唉桑的情緒~~

下午茶家還是適合歡笑呀!



=========== 9/30補充=================

為了讓大家搞懂底下的回應在high什麼

子貓把我們這些三姑六婆的聊天內容截給大家看

相信看完之後,就會完全把杯桑忘光光



F.I.R.如果有幸看到這個,應該會流下逼哀感動的淚水吧!

歪.JPG

8 則留言:

  1. 這集好杯桑....
    讓我看了也好難過...
    在杯桑中突然看到你家傑出的雪酪竟然是壯兔的粉絲
    我決定了~~
    繼承人就決定是雪酪吧!!(又不是你家的孩子XD)
    奶茶真的超可愛的!!!
    三不五時就想玩~~~~
    子貓在玩奶茶的時後應該很開心吧XDD
    好歡樂呀~~~

    版主回覆:(11/22/2010 03:34:23 AM)


    讓妳覺得難過真是不好意思~~
    (心裡想著:喔呵呵!氣氛營造成功 <-- 被壯兔巴飛)
    雪酪大概是壯家派來的吧!是個一天不健身會死掉的小人
    奶茶是個好動積極的小人,在我家最愛的就是灑水器(還是玩)
    而且不管要做什麼,都是咚咚咚用跑的,好可愛!
    她在妳家應該也是個乖寶寶吧 ^^

    回覆刪除
  2. 本來哀傷的情緒,
    已經被菜花和3隻200消滅殆盡了…
    其實我很驚訝,
    舒芙蕾活很久耶!99歲真是長壽!
    我家小人目前活最久的才93歲…
    目前看來感覺雪酪比較可愛耶,
    可能是不喜歡看小人吵架吧!
    舒芙蕾被死神抓走時姐妹倆還唱歌兼合聲,
    真是夠了…

    市長大人也給了奶茶房間鑰匙了嗎XDDD
    原來奶茶救火救到得獎了,
    一直犧牲自己奉獻自己,
    連母親過世時都沒辦法在身邊陪伴,
    奶茶真是太偉大了(致敬)

    版主回覆:(09/29/2010 01:34:30 PM)


    實在是佩服大家的功力
    所有的哀桑情緒,已經拋到天涯海角了......

    娜娜家的孩子最多只活到93嗎?
    我還以為活過90是常態呢 囧
    放那張本來是覺得舒芙蕾的表情很好笑
    後來就被我惡搞成這樣了......
    免得情緒太悲桑就不像下午茶家了

    原來那是市長的房間鑰匙(驚)
    難怪後來發現市長換人
    原來是被達倫偷偷潛入幹掉了 囧
    奶茶犧牲奉獻的精神,促成這一話的灑狗血程度
    不過那天是真的超辛苦的,向揮淚賑災的奶茶敬禮!

    回覆刪除
  3. 糟糕....我所有的哀傷情緒....
    都被盛開的菜花給趕跑了....T_T
    再這樣下去
    舒芙蕾應該會從地府跑回來痛扁我們.....囧

    說實話看到奶茶的悲傷
    真的會讓我不自主想到之前家裡長輩過世的時候~
    那種百般不願承認的痛苦....
    希望奶茶和其他孩子們可以早點脫離悲傷~

    吼~!!!!偶家蝌蚪的市長房間鑰匙
    怎麼會在下午茶家??!!!
    這個市長截對速假的!!!!!!(逃)

    版主回覆:(09/30/2010 01:50:31 AM)


    嗚嗚~~我何嘗不是呢~~
    這應該是哀桑的情節呀啊啊......
    (明明就是子貓自己想歪造的孽 囧)

    讓Dill勾起傷心回憶,真是不好意思啦(眼淚幫你擦一擦)
    我幫舒芙蕾想對話的時候,也是覺得眼眶頻頻泛紅
    有很多理所當然的事,在面對死神的時候就變成奢求
    比方說想燒一些拿手菜給孫女嚐嚐這種小願望
    所以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喔!

    當娜娜提到市長鑰匙的時候,我也想到妳家蝌蚪
    頓時後悔沒有跟這位市長多聊幾句~~長得還不錯說
    不過應該會被達倫K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本來應該要很杯桑的回文的

    結果看到最底下的聊天紀錄我完全杯桑不起來了XD

    也就是說,在這篇第一代正式落幕了

    奶茶好堅強喔

    雖然痛失親人還是打起精神拯救市民們

    我想小蕾看到孩子這麼堅強一定會很欣慰的

    版主回覆:(09/30/2010 02:16:55 AM)


    怕大家看完這話之後,心情太過沉重
    就拼命放搞笑的東西讓心情調適一下
    看來"笑"果還不錯......(我已經整個沒形象了)
    讓心情洗個三溫暖,關掉網頁之後又是一尾活龍
    奶茶是個勇敢樂觀又堅強的小人
    控制她的時候心情都很好,她救災的時候一直哭我也很捨不得
    小蕾也不是永遠離開他們的,她還蠻常顯靈的說 囧

    回覆刪除
  5. 荊棘裡的花這個標題好美~而且配上下午茶家三正妹的照片讓我盯著標題圖片好久XD
    陪伴觀眾至今的舒芙蕾緊跟著丈夫離開了,
    因為我一口氣從1-1看下來,整個就是措手不及的悲傷O口Q
    小蕾阿嬤妳拿著板手的光景彷彿還在昨日啊...

    後來看到奶茶在火場中哭泣,
    配上子貓的旁白,超賺人熱淚...
    可惡我的眼眶不爭氣了...T皿T

    不過下午茶家的女孩們都美麗又堅強,
    相信過不久就能克服悲痛!

    後面看到市長又在亂發鑰匙好好笑XD
    快回去Dill家找蝌蚪啦~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繼承人揭曉!
    真教我好難抉擇啊>"<(<-並不是妳選好嗎?!)

    版主回覆:(10/03/2010 04:39:04 AM)


    這個標頭,是我決定標題之後,跑進遊戲補拍的
    好不容易站好定位,才拍了兩張
    兩個小孩子"蘇"的一聲,就消失在校車裡 囧
    害我很懶得多拍幾張了......
    是阿~~從此再也看不到小蕾阿嬤拿著扳手威脅兒童的樣子了
    (鬼好像沒有這個動作吧 0 0)

    嗚~~讓AT哭了真是不好意思
    (妳自己寫故事的時候還不是掉眼淚(指))
    當初玩的時候,就覺得奶茶好可憐~~
    寫出來更是灑狗血呀(點頭)
    不過他們不會悲傷太久的,新生命會繼承舊生命的使命
    讓傳奇延續下去 ^^

    再次懷疑Dill家的市長,是不是換了髮型又來我家發鑰匙
    不過這個市長真的頗帥(口水)
    我也很難決定繼承人呀~~兩姊妹都很美也是一種困擾說

    回覆刪除
  6. 我家始祖活了110天呢~
    不過從第二代開始只活了90天~
    差好多,不知EA系統是怎麼判定小人的壽命長短~

    兩位繼承人雪酪和慕斯長的很像,都很不錯呢~
    不過我看雪酪比較順眼一點,
    也許是因為髮型的關係吧,哈哈~

    版主回覆:(10/04/2010 02:07:48 AM)


    歡迎Amber來我家喔~~ ^0^
    看來Amber家的方一比較得系統的疼愛
    不過看Amber害怕操作太多小人這一點
    或許不要活太久比較省事(馬上被炸飛)
    其實90天也算是夠了耶~~現實生活活到90的人也不多

    雪酪的呼聲蠻高的耶!是個資優生&乖乖女
    選這個髮型讓她變得更有氣質呢~~
    慕斯個性稍微叛逆,但是她的五官很引人注目
    小孩長太美也是會煩惱的(嘆氣,然後又被人踢飛~~)

    回覆刪除
  7. 又看不到了... 是不是又要留言才能載到全圖... ='''=

    回覆刪除
  8. 果然看到了... ='''=

    奶茶邊救災邊哭, 真的讓人好心疼...
    眼淚還掛在臉上, 就馬上又笑到翻肚...
    不過笑完之後還是心情難過 ......

    真的很棒 !!!
    決定回去重看沒載到全圖的 2-4 和 2-5

    版主回覆:(10/04/2010 03:45:28 AM)


    這話卡到舒芙蕾死掉+大地震
    突然就整個變得超催淚
    甚至到了一個灑狗血的感覺
    但是當下真的是超難過的,很為奶茶難過
    都沒有時間傷心,因為大家都需要她

    其實已經走出那個傷心情緒了
    其他小人死掉我會好好繼續的搞笑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