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下午茶之家 2-5 人生如夢

1.jpg
某天,舒芙蕾奶奶突然冒出一個心願:
「幫瑪琪朵辦一場生日派對」
我才驚覺~~對了!算一算,小朵也要成年了

已經離開本家了,卻還是惦記著嫁出去的女兒,讓天神好生感動
但是天神從沒辦過派對,想了一晚,正想把這個心願置之不理的時候
看到舒芙蕾的年紀......
2.jpg

90歲......老年的歲數已經到底

那......如果我不幫她完成這個心願

哪天如果小蕾被死神接走,豈不是永遠也見不到自己的女兒了?

越想越覺得這真是人生一大悲劇!心腸軟的子貓天神

決定無論如何,要在小蕾離開之前,讓母女再見一次面!

但是要幫一個家庭外的人辦party?可行嗎?

正巧慕斯差兩天生日,就藉著幫她辦生日party的機會讓大家相聚吧!

3.jpg

4.jpg

感謝NANASU給我很多關於開Party的意見,包括在戶外開party這個好主意

邀請了自家人、達倫的家人、還有以前玩杜鵑窩的可愛瘋子們

5.jpg

隨著時間的接近,第一位賓客已經抵達舊日碼頭海灘

6.jpg

隨後,子貓天神一心想見到的人們,也紛紛到達現場

7.jpg

客人都已經出現了,身為主人的舒芙蕾立刻帶著親手做的家庭料理

飛奔到舊日碼頭招呼這些貴客

9.jpg

另一方面,等待下班赴派對的奶茶

就這麼不巧接到任務

10.jpg

一個小時應該是滅不了火吧......難道註定就跟party無緣嗎?

總之,盡快把這個case給解決掉吧!

飛車趕往現場......

11.jpg

任務地點竟然就在party地點的對面!(灑花+轉圈)

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了

12.jpg

滅火完,立刻衝去對面的派對會場

14.jpg

許久不見的兩姊妹,一見面就有好多話要聊

15.jpg

小朵也把貝果帶來了

連孫女都見到了,小蕾的內心已非「感動」二字能形容

(天神的內心也是......)

這時,本家的人才珊珊來遲

16.jpg

達倫,你的表情可以再欠揍一點......



這次邀請的賓客都很自動的帶野餐盒來,看來不會發生餓死人的意外了

大家很快就混熟了~~看到兩個不同故事的人物在一起聊天,感覺好妙喔!

17.jpg

達倫與傑伊米兩個久未謀面的姻親,也聊了起來

18.jpg

分別嫁人的梅菲兒與揮姑娘,也藉著這次相聚促膝長談

(好市長+揮姑娘夫妻,與羊過+埃及豔后情侶檔,一起搬去另一個地方同住)

19.jpg

大家因為野餐盒,變得更加熟悉了

(子貓天神的私心~~總希望下午茶家的人能多多跟瘋人院的人馬熟識)

20.jpg

21.jpg

22.jpg

野餐盒1號的人還知道衝上來慶生,野餐盒2號的人呢?

23.jpg

小朵,傑伊米......你們真的是下午茶家的人嗎?

竟然枉顧這次派對的重頭戲......

25.jpg

慕斯的手氣不好,每次骰到的特徵都比較負面呀!

因為頭髮是純黑色不好看,索性將髮色改為屬於下午茶家的酒紅色

26.jpg

好笑的是,吹完蠟燭

野餐盒二號的人才像螞蟻一樣往蛋糕衝去

27.jpg

想當然爾,一塊蛋糕都沒搶到

全被野餐盒1號的人們拿光了~~這就是報應呀!

28.jpg

吃完蛋糕後,達倫跟揮姑娘兩個音樂界的人士

拿出吉他,輕輕彈出悅耳的吉他二重奏

29.jpg

美麗的海邊夜景,動人的旋律,讓在場的賓客如癡如醉

直到散場的時候還依依不捨

小蕾招呼著先行離開的客人,露出欣喜的笑容

希望這次的派對,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31.jpg

小蕾帶著滿足的心情,坐上回家的計程車

至於奶茶夫婦呢?

32.jpg

臉上三條線的天神,立刻取消這個動作,要他們回家

33.jpg

34.jpg

升級了4馬力的消防車可不是蓋的!

馬上超越達倫的計程車,甚至跟先走的小蕾他們同時抵達家門

35.jpg

真是個愉快的夜晚!但折騰了大半天,大家都累了

隨便梳洗一下,眾人馬上就墜入夢鄉



=============================



哇!這是真的嗎!?

睜開眼睛,發現曾幾何時,已經舉家遷到河景鎮的一棟豪宅了!

36.jpg

類似三合院的設計,搭配經過動線設計的門與階梯

這棟房子雖然很大,往返各個房間卻不需繞很遠的路

從客廳一路到餐廳,半開式的隔間設計,讓家人之間的距離更加靠近

37.jpg

純白的客廳,簡單的沙發營造出能夠放鬆的回家感覺

客廳右側的門邊,掛著奶茶夫婦的照片,沒錯!這就是通往主臥室的門

38.jpg

進入主臥室,沉穩的色調揭露此處是一家之主的領地

39.jpg

奶茶夫婦與小孩共用的浴室,植物的存在緩和了白黑色調的枯燥

40.jpg

當然舒芙蕾最愛的地方,就是廚房了

木質廚具與米黃色瓷磚的搭配,讓整個空間溫暖起來

41.jpg

從年輕窮苦到老的小蕾,從沒想過住在如此豪華的宅邸

也算是一輩子努力的心血吧!

她欣喜地享受著住在豪宅、含飴弄孫的樂趣

42.jpg

43.jpg

偶爾返老還童一下,消消暑

44.jpg

日子似乎過得很愜意

但是,心裡不知為何,總有個空洞,讓她越來越不快樂

45.jpg

有一個模糊的身影,總是在小蕾閉上眼睛的時候,閃過眼簾

46.jpg

這位大眼睛的女孩,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為何她有著我年輕時候一樣亮麗的紫色頭髮?



終於,小蕾把心中沉甸甸的疑惑告訴克里斯

體貼的克里斯只是輕輕吻了她,要她別想太多

47.jpg

48.jpg

去鎮上或許會找到答案吧!

小蕾漫無目的的晃到鎮上,看到造型沙龍店

心中靈光一閃,覺得裡面似乎會有那位女孩的蹤影

不自主地走進店裡

49.jpg

迎接小蕾的是一個帥勁十足的年輕造型師,她客氣地笑一笑

說她只是隨性進來參觀一下,繞了店裡一圈

她失望地走出沙龍店回家,心想明天再出來找看看吧......



就這樣到了晚上,大家都熟睡的模門特,竟然來了不速之客

50.jpg

幸好這棟豪宅裝配了防盜警鈴

51.jpg

警察第一時間出現就趕到現場

52.jpg

這時,全家人都被警鈴吵醒,跑出來一探究竟

53.jpg

54.jpg

55.jpg

這位菜鳥警察竟然打輸小偷!

達倫跟奶茶這時都冒出「與小偷打鬥」的準備動作

可是沒用的警察這時開始對奶茶產生興趣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奶茶打贏小偷之後,不知為何大家竟然都無視小偷的存在

警察就這樣空手走了

彷彿小偷施展了隱身術一樣,只是頑固的警鈴還拼命的響

60.jpg

62.jpg

63.jpg

「別偷走大家珍貴的回憶!!」小蕾喊著這句話,從床上猛坐起來

環顧四週,她又回到位於日落溪谷自己熟悉的臥房

「幸好,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這太恐怖了!我不要忘記我的寶貝女兒小朵!」



走出臥室,又是平靜而安祥的一天

雖然還住在自己的小宅,至少,是自己住慣的地方

不用像住豪宅一樣擔心小偷上門

64.jpg



============子貓天神的碎碎唸============

進行這話的進度時,子貓天神正歷經換電腦~~重灌模三的時期

確定遊戲存檔能正常運作之後,就開始大動作重建下午茶之家

沒想到豪宅一蓋完,存完檔隔天進遊戲

發現原本應該要上學的兩姊妹竟然被傳送回家中

打開小朋友顯示成績的欄位......

見鬼了.jpg 

見鬼了!我打開大地圖一看......

65.jpg

這個景象太駭人了,幾乎所有的建物都無一倖免,包括瑪琪朵的家

我重新試了好幾個方法,包括把房子打包,提之前的進度把房屋換成改建好的

只要一存檔馬上社區就淹水

最後我甚至狠下心來,開了河景鎮,把下午茶家整個打包放進去

也把我喜歡的那些自訂人物統統打包丟進河景鎮

這是我最不願意做的方式,因為這樣做

瑪琪朵即使也在相同社區,她也不是舒芙蕾的女兒了......

跟自己女兒行同陌路的感覺一定很心痛(子貓天神幻想中)

但如果這樣能夠讓遊戲順利進行的話,也是沒有辦法的犧牲~~



這招還是宣告失敗

逼的我只好放棄這棟好不容易蓋好的豪宅

然後移除所有用在裝潢的自訂物件,這樣遊戲就可以順利進行了

幸好,小朵還是我們自己人~~真是可喜可賀!



但是搬去河景鎮發生的一些事情,加上跟小朵形同陌路的這短暫的經驗

讓我想到這一切就如同「夢一場」的感覺,幸好醒來之後,親愛的家人都還在

雖然豪宅也因此消失,但說真的我寧可要家人也不要豪宅

也就由此延伸出這樣的一段故事:

從搬入豪宅開始,全部都是小蕾的夢境,包括睡夢中遭小偷的那段~~



題外話:他們住在豪宅遭小偷的時候

舒芙蕾從頭到尾沒醒過,因為她是沉睡者

小偷被卡住了走不了,警鈴響個不停,小蕾還是照睡不誤

最後我只好用resetsim這個密技,把小偷給送走

免得他在我家奸笑個沒完(又不能跟他有互動超煩的)

8 則留言:

  1. 答案是什麼
    X+2Y=3
    3X-Y=5

    版主回覆:(03/03/2011 08:44:39 AM)


    哇勒......我隨口胡謅的題目竟然有人認真了
    我也十幾年沒算數學了......
    貼一下解法~~因為不是套好的,所以答案不漂亮

    X=3-2Y
    3(3-2Y)-Y=5
    -7Y=-4
    Y=4/7,帶入第一式
    X=3-2(4/7)=13/7

    回覆刪除
  2. 子貓天神真是溫柔,
    為了讓高齡的舒芙蕾再見嫁出去的女兒一面,
    特別選了海邊辦PARTY,
    奶茶出任務也正好在會場的對面,太巧了XD
    EA真是善體人意!

    連另一個挑戰的人也來出席啦,
    感覺真的很熱鬧,
    慕斯感覺滿可愛的,
    眼睛看起來很誠懇的樣子XD

    搬到河景的新家,
    真的是豪宅哦,
    空間很大又很舒適,
    住起來應該很開心吧!

    舒芙蕾在教小朋友算數學那個表情,
    好像真的覺得很難耶,
    半夜來的小偷被奶茶輕鬆解決,
    還得到警察的愛慕…
    結果這一段只是舒芙蕾的夢而已嗎?
    看到後面才知道,
    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轉折,
    不過幸好存檔還是救回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09/22/2010 06:15:00 AM)


    呵呵~~對呀!我心腸就是軟
    才會想東想西,覺得小人沒見到女兒會難過
    (搞不好他們根本沒感覺)
    救災地點就在對面,玩這麼久才覺得EA很善解人意......

    這是我生平第一個小人party,就邀請了這麼多人
    一時之間覺得超忙碌,不曉得該看哪裡
    先前就把挑戰完成的瘋人院,拆成兩個家庭丟進去
    讓下午茶家的人去認識之前挑戰的夥伴,覺得好有趣
    尤其揮姑娘又跟達倫一樣在音樂界,真是神奇
    幕斯的眼睛應該是像到達倫(根本就是達倫女版)
    偷偷透露一下,她長大是個小美女喲 ^^

    河景鎮的豪宅,花了很久的時間蓋起來
    也用了蠻多的心思
    卻因為物件衝突關係而沒辦法使用......
    看來我還是只有玩內建屋的命(躲牆角畫圈圈)

    其實舒芙蕾只是坐在小朋友旁邊看電視啦(笑)
    剛好捕捉到那個疑惑的表情
    奶茶是勇敢的小人,所以剷奸除惡她都是跑第一個
    只是沒想到警察竟然打輸(玩那麼久第一次看到)
    發現我家超會卡人的,這次的小偷也是
    上次小蕾邀請的法國訪客也是......
    對呀幸好存檔回來了(灑花)
    不然我大概會失望好一陣子,不想開遊戲了說

    回覆刪除
  3. 舒芙蕾的夢好感傷>"<
    幸好一切都是夢
    和家人分開是多麼難過的一件事阿 ><
    玩過的小人都會產生感情說...
    最後有救回來真是太好了!!!

    話說舒芙蕾也達高齡了><
    再不久就要辭人世了
    好不捨唷>"<...

    版主回覆:(09/23/2010 01:30:36 AM)


    歡迎壯兔喲~~(搖旗)
    壯兔可以了解我內心的逼唉耶(握手)
    玩過的小人真的會有感情,尤其又是一手培養出來的
    瑪琪朵更是我從小看到長大的......

    舒芙蕾是我第一個從青年人玩到老年的小人
    過世是在所難免呀......
    即使奶茶長大了,還是無可取代她始祖的地位
    總覺得寫到舒芙蕾死掉那話一定會變悲劇~~

    回覆刪除
  4. 小學生數學....我完全忘記那種東西了
    派對好多人好熱鬧
    雖然大家都聊開了沒人在管壽星

    舒芙蕾要老年癡呆了嗎?怎麼做這種夢呢...

    警察先生.....我真的笑了。

    版主回覆:(09/23/2010 03:29:10 AM)


    哈哈!其實數學也是子貓的罩門......
    舒芙蕾完全跟我一個樣~~
    生平第一個派對人就超多
    害我都不曉得該看哪裡,該做甚麼動作
    拿個蛋糕還被卡住

    其實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只是後來檔案救回來
    所以不用承受失去瑪琪朵的痛苦,就像做了一個惡夢

    警察先生還蠻糟糕的......已經不挑人就對了
    一整個不務正業還去搭訕人妻,真想跟他打架呀......

    回覆刪除
  5. 舒芙蕾奶奶幫瑪琪朵辦生日派對~
    由自己的媽媽替自己辦場生日派對
    感覺好棒喔~親情是很奇妙得事情
    要是小朵不再是舒芙蕾的女兒
    這種感覺真不好...囧
    讓人覺得有點感傷
    尤其是明明就是自己的女兒
    卻是對面不相識
    那種感覺真差.....
    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總是最美好的~也是最棒的~
    恭喜子貓問題都解決了~
    保住了傳奇家庭~^^

    版主回覆:(09/23/2010 03:47:52 PM)


    恩~其實還蠻想幫瑪琪朵辦派對,但是有難度
    而且過了一個模擬天,願望被洗掉了......
    只好藉由慕斯的生日派對把瑪琪朵抓出來

    被迫忘掉瑪琪朵那陣子
    我都很不想開下午茶的存檔,深怕社區又淹水了
    或是要費力地像認識NPC一樣去街上邂逅自己的女兒 >"<
    幸好最後還是救了回來,中間的過程就當作一場惡夢吧~~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6. 這一集..太有FEEL了
    有很多感觸..
    其實大家也和子貓一同經歷存檔的問題呢~幸好, 現在算是沒事了~
    走過了~~

    再一次看到杜鵑的眾位>///<
    莫名有點感動
    對了~ 慕士是很可愛的小女孩,我想好長大一定不會長得比奶茶莖
    奶茶近看真是大美女 , 有特寫呢~

    3合院的家很不錯~ 我覺得子貓建得很好~
    很有大戶人家的FEEL


    版主回覆:(09/23/2010 03:56:28 PM)


    傳奇要挑戰很長一段時間,難免會經歷重灌或換電腦
    所以很多人都因為存檔出問題而讓挑戰夭折
    我也很害怕發生相同的事情
    幸好這一切都過去了(轉圈灑花)

    也是一直無法忘懷杜鵑窩的孩子們,才讓他們來傳奇客串
    希望走出瘋人院的大家都能快樂的生活著 ^^
    謝謝bille的稱讚,我已經覺得奶茶是個古典美女了
    希望慕斯能夠超越她,每一代越生越美

    三合院的idea,是我跟姊姊一起構思出來的
    因為我不愛二樓以上的建築物,所以建地要寬廣才能擺下所有的東西
    但這樣也讓小人走得超辛苦......
    被迫放棄這棟建物我也覺得可惜,後來用我自己的方式擴建原本的家
    日後的擴建,應該會慢慢朝著三合院的方向走吧~~

    回覆刪除
  7. 幸好存檔有救回來

    不然女兒變成陌生人大家都會很難過的

    剛開始看還有點摸不著頭緒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曲折的故事

    不管怎樣,存檔有救回來就好了^^

    話說,我玩傳奇都沒有遭小偷耶...

    怎麼大家都會遭小偷呀

    我都懷疑我傳奇存檔根本沒有小偷這種職業了Orz

    版主回覆:(09/25/2010 05:35:03 PM)


    是阿~~救回來真是太好了
    我寧可住破屋,也不要親人相見不相識 T.T
    綠瞳喵是第二個說剛開始看會摸不著頭緒的人呢
    看來我說故事的方式還是需要加強一番(沉思)
    剛改建完小偷就來光顧
    他們消息還挺靈通的嘛~~
    不過這個也很碰運氣,我之前也有玩過從沒遭過小偷的豪宅呢!
    希望綠瞳喵能早日實現看到小偷的心願喔 <-- 這好像不是一句祝福的話齁 囧

    回覆刪除
  8. 我剛剛也很認真的算了那題數學題@@
    幸好答案跟子貓一樣^^
    家人跟豪宅...當然是選家人囉!
    畢竟豪宅可以再買,親情可是失去了就找不回來了呢...(就模擬市民而言啦)
    不過子貓蓋的三合院動線設計真的很棒耶!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蓋說...
    我可以拿來當作以後蓋屋的參考嗎???
    我也覺得慕斯很可愛呢!所以他是第三代繼承人嗎?是說下午茶家生的都是女孩耶...

    版主回覆:(10/03/2010 04:31:35 AM)


    謝謝饅頭的留言喔~~
    我都沒想過那題數學題,會引起大家這麼多的迴響呢!
    (隨手出的,我已經十幾年沒摸數學了 囧)
    雖然不曉得小人的心境是怎麼想的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真的會蠻難過的,所以就把我自己的心情
    投射到小人的身上去嚕~~
    謝謝你對三合院的讚美喔!其實這間房是參考日落的某一間豪宅蓋出來的
    只是少掉很多裝飾性的地形,當然你可以拿去做蓋屋參考嚕 ^^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間房,只是很可惜檔案壞了
    慕斯跟雪酪真的很難抉擇呢~~不過下午茶家都是女生的魔咒就要破除嚕(劇透劇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