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改頭換面]完美特務P

1.jpg

這個小故事,是為了市民區公所的「徹頭徹尾來改造」所拍攝的



是一個女人,實現愛與夢想的故事......



各位好,我的名字叫做平爵潘妮,是個皮包搶匪

2.jpg

雖然工作的名稱很特殊,但私底下我只是個平凡而渴望愛的女人

這位帥哥就是我的青梅竹馬:派德勒克拉克,職業是金光黨

也是我愛了一輩子的男人

3.jpg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一起長大,我們總是維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但我愛他的心是不變的,甚至配合他選擇我的工作

只為了能夠有最多的時間相處

慢慢地,他感受到我的用心,兩人逐漸拉近距離

昨天,他終於答應了我的求婚

4.jpg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今天終於稍微冷靜下來

我不只要變成克拉克最美的新娘

我也要在工作上有更多突破!這樣才能當克拉克身後最支持他的女人

5.jpg

為何會這樣想呢?因為老闆說我的穿著氣質,最適合當飛車搶匪

所以老是沒辦法再往上晉升

各位評評理,我這樣像是兇神惡煞的飆車族嗎?!

6.jpg

一點都不像嘛!!是不是~~



聽說這個星期,鎮上的沙龍店正在大特價

還有VIP專屬的沙必思大禮

快點去看看吧!!

7.jpg

出乎我意料之外,店門口已經擠滿了客人

現在才早上9:00耶!

8.jpg

而且每個人都勢在必得,有沒有搞錯!?現在沙龍店還沒營業耶!

根據我多年當搶匪的直覺,其中一定有不尋常之處

碰巧玻璃窗是透明的,來看看店裡的動靜吧!



沙龍店老闆:「本店能夠邀請您來,真是榮幸至極!!還請您多給予我們一些造型方面的寶貴意見!」

紫髮女子溫柔的磁性嗓音回答:「哪的話,您太客氣了,貴店願意邀請我來,我才是受寵若驚呢!」

9.jpg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平時不可一世的店老闆

竟然如此紆尊降貴,對一個他口中的「娘們」這麼尊敬

這女子肯定來頭不小!!

就在這時,紫髮女子轉過身來,我認出她是誰了!

10.jpg

天呀!這不是前兩天電視新聞報導的超人氣造型師:下午茶瑪琪朵嗎?

「最年輕的時尚天才,日落溪谷的驕傲」,被各大明星搶著預約檔期

怎麼會出現在我們這種窮鄉僻壤呢!?

難怪店還沒開門,大家都衝來排隊了



店老闆:「您的第一場造型秀,是下午三點鐘,您可以稍事休息再過來,一早就趕過來辛苦了」

瑪琪朵:「一點也不辛苦,能夠到各地看不同的風土民情,也是身為造型師的樂趣!」

11.jpg

下午三點是嗎?

眼前是來不及按照正規去排隊預約了,但我真的很想找瑪琪朵談談

感覺她的恬靜氣質,正是能給予我建議的那個人



所以,中午一點,我就頂著大太陽守在沙龍店的後門

曬到快昏頭了,終於在兩點一刻的時候,看見瑪琪朵從一台黑色賓士的後座下來

事不宜遲,我趕忙衝到她面前:「瑪琪朵小姐!請稍等一下!」

12.jpg

她停下腳步,我把我的來意告訴她

包括我的蹩腳工作、即將成為新嫁娘的喜悅、還有對未來的憧憬都一股腦講出來

她聽完之後,問我:「為何想要找我給妳意見呢?」

13.jpg

「我覺得......我活了28年的日子,每天見到的都是逞兇惡鬥的人

久而久之,連我也被他們感染了,再這樣下去不會有改變

而妳身上的恬靜氣質,讓我覺得整顆心都平靜下來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能夠有180度的大轉變,絕對會是妳給予我的意見」

14.jpg

瑪琪朵聽了之後,嘴角掛著淺淺的微笑,但不發一語

我有點急了:「求求妳了,我真的很希望給克拉克一個最美的新娘,更想成為一個能夠支持他的女人!」



她想了想,點了點頭:「好吧!趁造型秀還沒開始前,還有點時間能夠幫妳重整造型」

15.jpg

這是在做夢吧!?我竟然能讓身價百萬的造型師改造!!

瑪琪朵悄悄帶我從後門溜進空無一人的沙龍店

站在化妝台前面,看著二十幾年幾乎沒變過的穿著,我不禁皺眉

16.jpg

瑪琪朵:「這髮型不太符合妳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必須換掉,髮色也得染一下;

衣服稍嫌輕挑,換一套穩重的衣服,會改善別人對妳的觀感;

化妝方面,同時強調眼妝、腮紅和口紅,像濃妝豔抹的老婦人一樣,讓妳的年齡老10歲不止......」

她的語調仍然溫和,但句句見血

每提出一個建議,我的心就往下沉了一些,原來我一直都是這麼糟糕嗎?

17.jpg

「......最後,要配上一雙氣質高雅的鞋子,為整體造型加分」她終於講完了

我只能這麼說:「一切都按照妳的意見來做吧!」

約莫是聽出我口氣中的自卑,她給我一個溫暖的笑容:

「別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妳的身材很勻稱,肌肉線條優美,是個衣架子,改造完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

我幫妳設計一套日常工作服,跟一套正式場合的禮服,這樣就能滿足妳的需求了」



我只能把未來交給她了......





「如何?我說的沒錯吧!妳真的是個天生衣架子呢!」瑪琪朵眉開眼笑地說著

18.jpg

這真的是我嗎??我無法置信地望著穿衣鏡前的陌生女子

改個造型,竟然從飆車搶匪變成黑道女頭頭了!

19.jpg

「瑪琪朵,真的太感謝妳了!!我覺得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這樣的造型費多少呢?」

「什麼造型費?今天下午的造型秀還沒開始呢!」她調皮地對我眨了眨眼,轉過身:

「結婚時,記得讓我參加妳的婚禮,妳的喜悅就是給我最寶貴的造型費了!」

20.jpg

我的淚水隱藏在墨鏡後,哽噎地說了聲「謝謝妳!」

偷偷從後門溜出沙龍店,我狂奔起來

21.jpg

目的地是我的公司:駱馬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很難想像這是犯罪集團吧!)

我想跟老闆談談

33.jpg

「買尬!妳真的是潘妮?!這哪是機車搶匪?簡直就是女殺手嘛!」老闆眼珠快掉下來了:

「妳這身材跟造型,做搶匪太浪費了!來闇影部門當特務吧!」二話不說馬上叫人事幫我升遷

22.jpg

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出公司,至今還不敢相信我實現夢想了

「平爵潘妮,代號:特務P」這是我的新職稱,還不難聽嘛!

事情都辦完之後,速速回家跟克拉克分享今天的奇遇

他看到我的造型,下巴險些脫臼;聽到做造型的奇遇與升遷的事情,更是嘖嘖稱奇

最後,他用從未出現過的低沉語調對我說:

「潘妮,妳變得好美,能不能快點結婚,好讓妳只屬於我一人......」



我趕忙籌備婚禮事宜,婚期訂在明天的傍晚

當然沒忘記打電話給幕後的功臣瑪琪朵:

「我要結婚了,工作也順利晉升,這都是妳的功勞!明天傍晚務必過來讓我好好謝謝妳!」

23.jpg

翌日,瑪琪朵果然準時到我家赴約

「恭喜妳,這次真的是雙喜臨門!婚姻與工作兩方得意!」

「謝謝妳!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感謝妳~~」太過激動,我險些又要掉淚

24.jpg

「別哭呀!今天是高興的日子呢!要當最美的新娘喔!」她提醒我,我馬上收拾情緒

禮服沒有墨鏡遮掩,千萬不能掉淚~~要高興!

25.jpg

瑪琪朵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緩緩地說:

「看著被我改變造型的人,因為我的努力獲得快樂與幸福,就是造型師最大的安慰了......」

26.jpg

我終於可以明白,為何她會成為最頂尖的造型師......



我跟克拉克的婚禮非常簡單,只邀請了瑪琪朵與另一位克拉克的好友

27.jpg

很簡單的交換戒指

28.jpg

在這兩位重要朋友的見證之下,我們結成夫妻

29.jpg

從今以後,我的人生將會截然不同!

32.jpg

對了!這套禮服後來也受到老闆的青睞

直嚷嚷著要我天天穿去上班呢!

闇影部門的同事們,除了「特務P」這個代號之外,還多給我起了個外號

30.jpg

猜到了嗎?就是「背影殺手」

這個外號,在同行之中不脛而走呢!好害羞喔!

總之,最好不要在路上碰到我喔!

因為我可能正在執行任務......有可能任務目標就是你呦!啾咪



=============以下是子貓導演的感想=============

終於結束了......一不小心就變成溫馨感人路線

都是因為沒有在圖片上面加文字的關係

沒辦法,一看到潘妮改造前的圖片,根本無法有任何靈感

硬著頭皮多看幾次,會內傷的......



控制改造前的潘妮去跟克拉克調情,也讓我差點玩不下去

兩個醜人在那邊眉來眼去......囧



在這邊要解釋一下,想要改造成黑社會那一派的靈感

完全是因為克拉克奇怪的終生心願

心願.jpg

這要偷到何年何月何日呢!?

加上潘妮原本的服裝,像極了飆車族裡面的小太妹

就促成了這樣的一段改造故事

(也要謝謝提供意見給我的大姊~~愛妳呦!



特務P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平爵」跟「潘妮」,不管哪個名字都是P開頭

至於背影殺手的梗,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吧 XD



我也特別商請已經搬離下午茶家的小朵來客串~~(NANASU感謝妳的建議 ^^)

相信大家都很想念她吧!

雖然不是最好笑的故事,但我也盡力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呦!

7 則留言:

  1. 我覺得小朵在幫潘妮做造型時穿的那套衣服很好看耶!
    (參加婚禮的造型也不錯!)
    結果小朵比潘妮還搶鏡XDDDDD

    潘妮改造後全走黑色系呀!
    是為了配合職業嗎?
    果然改造以後很有女人味呢!
    哎呀,雙子溪果然還是要靠正常的造型師才可以啦!

    版主回覆:(11/29/2010 02:18:33 PM)


    小朵幫人做造型的那套衣服,是造型師10級「時尚天才」的制服
    初一看覺得顏色好跳喔!大概我比較喜歡低調風格吧!
    小朵比潘妮搶鏡是一定的呀!她是天生美女嘛~~
    黑色系的風格是為了配合她的犯罪工作,想營造出神秘感
    雖然她的扁塌鼻子還是讓整體造型扣了分(淚)
    她的身材是不錯的,不然怎會有背影殺手的封號呢 XD
    我覺得雙子溪的造型師,真的要有很強的胃跟心臟
    才不會在工作中一直吐 XD

    回覆刪除
  2. 原來潘妮的身材這麼火辣~XDDD
    她原來得裝扮根本就看不出來~
    被小朵這樣一改~整個玲瓏曲線都出現了~
    搭配黑色讓潘妮的身線更美
    腰是腰~腿是腿~屁股是屁股~
    挺不錯得呢~~XDDDD
    潘妮的另一半應該會很幸胡~


    版主回覆:(08/26/2010 01:00:32 AM)


    潘妮原本的裝束,只會讓她看起來像乾扁的洗衣版......
    其實她還蠻有料的說,胸部大小也還OK
    一體成形的洋裝比較能修飾
    她原本的兩截衣服只會讓人覺得腰好粗
    基本上克拉克就是個幸福的男人啦!有個這麼愛他的女人(雖然是醜女)
    連工作與終生心願都要幫他完成,揪感心A!

    回覆刪除
  3. 嘻嘻... 我也註冊囉! 因為太想留言啦 ~~
    而且我也是子貓的粉絲喔 !!! ^^

    哈! 兩個醜人在那眉來眼去嗎 ?
    妳知道的, 我每次看到男小人被求婚的娘樣都會狂笑,
    看到克拉克更是倒在地上滾 ~~
    潘妮改造過後很讚唷!
    但是我的目光全被小朵吸引住啦 ~~
    期待續集!

    版主回覆:(08/26/2010 01:29:10 AM)


    耶!!終於看到妳啦 XD
    被求婚的動作,讓男小人做起來真的超娘的 囧
    這也算是笑點之一吧 XD
    雖然潘妮改完之後,從猿猴類晉升為人類
    但還是沒辦法變成美女
    所以這話完全變成小朵的個人秀(逃)
    誰叫她是全部裡面最正的女生哩~~

    回覆刪除
  4. 哇。。。 有點特務J的感覺呦

    真的很美 讚啦!!

    版主回覆:(08/26/2010 03:48:26 AM)


    謝謝呆喔 ^^
    雖然昨晚邊放音樂邊看,只有封面那張符合歌曲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5. 哇哇!!
    改變後的潘妮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背影殺手囉XDD~
    以後怎麼看潘妮都不會覺得他醜囉~
    克拉克可真是幸福啊>////<
    瑪琪朵太厲害啦~~

    版主回覆:(08/26/2010 03:54:11 AM)


    潘妮基本上還是醜滴 XD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如果衣服化妝能掩蓋缺點的話,對她實在是好事一樁
    (對周遭的人也是 XD)
    相信他們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瑪琪朵也會因為這件改造案名聲大噪的
    認識潘妮的人大概都會搶著去日落溪谷預約 XD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有在區公所留過言
    想在這裡留一次~
    真是慧眼啊!
    居然能夠把在路上和我迎面走過我也不會記得她的臉的潘妮
    (就是因為這樣才能當皮包搶匪)
    變成絕對會讓大家乖乖聽話的黑道大姊
    是不是要當雙子溪的造型師都要視力很好才行?
    不管怎麼說,以後夫妻吵架潘妮只要用背影對著她老公就行了~~

    版主回覆:(08/29/2010 01:52:35 AM)


    伊伊索安安喔  ^^
    當雙子溪的造型師,心臟一定要夠強
    否則看完這一票人之後,大概會心臟衰弱吧 XD
    (小朵參加完婚禮之後,可是連夜逃回日落溪谷呢 XD)
    用背影吵架還蠻新穎的齁!
    克拉克本來生氣的,看到這麼美的背影大概就黏上來了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阿~~是小朵姐耶~~XD
    潘妮臉上的重點自自然然是鼻子下的痣
    可是經過改造後~加了墨鏡~重點就變成墨鏡了!!XD
    不錯說~
    而且她要做小偷 是一定要穿黑色衣服的- -+
    他以前的衣服顯得她XX好小- -"(變態)

    版主回覆:(08/29/2010 01:58:28 AM)


    終於把你喜歡的小朵姐抓出來演戲了
    小菟應該蠻想念她的吧 XD
    改造的時候,其實她嘴角的三八痣不是頭痛的焦點
    最討厭的莫過於她的扁塌鼻還有下垂嘴角
    整個臉就是寫上"雖"這個字 XD
    最後索性用墨鏡整個遮起來,造型就大加分了~~
    黑色衣服也比較能顯現身材的曼妙
    她以前完全都把好身材給埋沒了
    (胸罩式的穿著,並不會讓胸部變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