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下午茶之家 2-1 眾裡尋你千百度

1.jpg
從這話以後,故事就以第二代為主軸了喲!





瑪琪朵成年之後,身為母親的小蕾就開始操心女兒的終生大事

常常趁著出門找尋特殊種子的時候,四處搜尋一下是否有帥哥

今天運氣不錯,馬上就看到一個

2.jpg

上前攀談了一下,尤金是法國來的觀光客

五官還算可以,小蕾就去套了下交情,順便跟他學唱法文歌



後來又在墳墓遇到這個傢伙

3.jpg

同樣是法國的觀光客,身材不錯(口水),臉蛋也不錯

可惜黑人不是我的菜!!他至少要白5個色階我才會想拐進來

(別問我為何會觀光到墳墓去,我也想知道呀!)



想一想,小蕾決定要介紹尤金給瑪琪朵認識

4.jpg

邀請外國訪客,會在隔天早上9:00到達家中

到了命運的那個早晨,尤金果然出現了......

5.jpg

而且他就卡在信箱旁邊,不管我點「邀請進入」還是別的指令都無效

最後我只好用resetsim這個密技把他弄回該去的地方......囧

也罷,反正一個老頭子也不能對下午茶家有什麼貢獻



大人煩惱著年輕一輩的終生大事的同時,小朵也找到繪畫相關的行業

開始賺錢貼補家用了

6.jpg

個性是獨行俠的小朵,為了賺錢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人接觸

7.jpg

幸好第一天上班,美容沙龍只給身為新人的小朵一個case

早早就做完了,去市中心看看有沒有帥哥吧!

8.jpg

表情看起來太雖了,下一位

9.jpg

散發濃厚的宅味,遠遠的就薰到小朵睜不開眼

下一位

10.jpg

這種長相去拍廣告只會讓頭髮入鏡,紅不起來的啦!

下一位

11.jpg

扶得住你才有鬼,下一位

12.jpg

我是正妹,我不泡夜店(舉手發誓狀)

下一位

(決定轉移陣地到健身房,小蕾當年就是在這裡遇到克里斯的)

13.jpg

小朵:「如果選你的話,會被子貓天神打屁股」

為何遇到的黑人,五官都比正常人美上兩倍呢!?(咬手帕)

小朵翻了一下通訊錄,發現達倫的頭像換了(也就是說他從中學生變成青年人了)

就是這麼剛好,他也在健身房

14.jpg

看來看去還是他最帥呀(飛撲)

小朵趕緊上前敘舊,不過妳心機也太重了吧!

穿成這樣,要人家達倫眼睛看哪?

15.jpg

老同學變成社會新鮮人,自然是有些事情聊

看了一整天的醜男,會不會找半天

其實那個Mr. Right就是他呢?

小朵回家之後陷入沉思,把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克里斯

忍不住提出為人父的意見

16.jpg

達倫沒什麼好挑剔的,人溫文儒雅又是帥哥<==帥哥是重點!

但是從小當同學到大,最醜的小時候都見過了

每天朝夕相處,個性都摸透,如果有什麼火花早就蹦出來了

總之~~就是覺得相處的方式,比較像哥們,而不是情人



吃完晚餐的小朵,翻開電話簿,發現又有一個人的頭像變了(長大了)

17.jpg

咦!這個人是誰?

從小朵還是幼童的時候,他就靜靜躺在小朵的電話簿裡

他就是當年舒芙蕾去醫院生奶茶的時候,請來的保母(翻出陳年舊照片:)

4.jpg

各位還記得嗎?他就是坑了赤貧的下午茶家75塊保母費

卻在家看電視沒做事情的保母,甚至連小朵都沒碰到

======回憶結束======

當時傑伊米是中學生

而從沒互動的小朵與傑伊米,為何會互相認識?

只有EA系統大神才能說明這一切吧!



更扯的是,N年前小朵是嬰兒,他是中學生

現在小朵變成青年人,他也「剛好」在這時候變成青年人

真不曉得系統是怎麼算年齡的!?

不過看頭像還人模人樣的,就打電話聯絡一下嚕

18.jpg

沒想到幽默的傑伊米,讓不擅長與人交際的獨行俠小朵

開了話夾子就停不了,越講越high欲罷不能

電話打了又打,一晚上打三通還講不夠

19.jpg

好不容易,等到了見面的那天~

20.jpg

他們兩人也算是認識一輩子了吧!

一見如故,感覺兩人話題怎麼說都說不完

「這,應該就是愛情吧!」

至少在老同學達倫的身上,找不到這樣的感覺

一切都自然而然就發生了......

21.jpg

越來越覺得非這個人不嫁

一向理性的小朵,決定今天就瘋狂這麼一次

22.jpg

23.jpg

呷緊撞破碗......(請用台語發音)

害人家男生害羞了,畢竟是婚姻大事咩

小朵接下來有事情,只好來個匆忙的吻別

24.jpg

因為,今天是下午茶家的始祖,舒芙蕾,邁入老年的日子

這是下午茶家的大事情呢!

25.jpg

26.jpg

幸好系統沒有配什麼亂七八糟的衣服給她

幫她改造的時候,看到她蒼老的容顏,有一種鼻酸的感覺

我很少養一個小人養到她變老,更何況這個進度還要持續的玩到她死

所以我是用哀傷的心情,幫她配最後一套衣服的

27.jpg

舒芙蕾是五星級主廚,配一個家庭主婦Look的衣服給她

因為她常常讓下午茶家的廚房飄滿香氣

28.jpg

這完全是他們兩人的自由意識喔!

我本來還不確定隔一個世代的人能不能有浪漫舉止

他們馬上證明給我看~~很感人的畫面!!



小蕾進入老年的當天,達成終生期望

30.jpg

終於入手食物不腐敗的冰箱啦!(灑花)

這個冰箱要用十代的,好好的愛惜吧!



鏡頭轉向小朵,她約了傑伊米來家中

31.jpg

既然傑伊米都這麼說了,兩人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吧!

小朵決定再冒一次險,總之要問到他點頭為止!

32.jpg

旁邊兩位100瓦的電燈泡,妳們也靠太近了吧!

33.jpg

這次,小朵終於求婚成功了~~

不喜歡人群擾嚷的她,迅速冒出這個心願

34.jpg

跟子貓天神的想法不謀而合!

擇日不如撞日,立刻辦!!

(原來子貓天神也有獨行俠的特徵!!??)

(兩人穿的日常服,也白得跟婚紗一樣~~真省事)

35.jpg

眾裡尋你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日落溪谷繞了一大圈,原來命中註定的人,已經認識了一輩子

恭喜小朵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

下午茶之家多一個女婿嚕!

36.jpg

37.jpg

五官還算端正,可是嘴唇跟小朵一樣薄 >"<

有紀律的邋遢鬼?跟完美主義的小朵可能會有點衝突喔 XD

終生期望還算是好解決的,趕快加入搶錢的行列吧!!

找完工作之後就是重頭戲了,嘿嘿!(搓手)

38.jpg

求婚的時候當電燈泡還不夠嗎(飛踢)

奶茶也太故意了,我想她不只100瓦,應該是1000瓦的超級燈泡吧!!

把電燈泡請走之後,終於可以正式來嚕~~

39.jpg

一次就中獎!小朵開始孕吐

40.jpg

看到小人這個動作,真的會覺得要對自己媽媽好一點~~

懷孕的過程有好多的不舒適呀!



傑伊米加入下午茶家之後,早餐時間就熱鬧了

而且他還會表演這個A級娛樂

41.jpg

在五星級大廚的岳母面前表演這種動作,難怪小蕾有微詞!



==================以下是子貓同場加映=======================

還記得舒芙蕾幫小朵物色老公的時候,跟尤金學唱了法文歌嗎?

小蕾回家陸陸續續教全家人唱了

但是唱出來的音色,真的差很多......

子貓錄了兩段影片,都是唱「我愛你」跟「菲利普的坎斯帕」



舒芙蕾的版本





 




奶茶的版本(在此感謝身懷六甲的奶茶大力配合演出!)





 


看來好音色沒辦法靠遺傳去保留的(嘆氣)



還有,為了速速讓小蕾練廚藝技能

她每天幾乎都黏在電視前面看「美食好好吃」

有時候可以從美食節目學會新料理,或許很多玩家都知道

但是連異國料理都可以看電視學耶!!

54.jpg

46.jpg

不用花錢花時間出國,就能學會外國的料理,電視真是好物!

巧合的是,才學會炒菜不到一天,馬上跳出這個機會

47.jpg

這一切都是天意,就是要讓小蕾加薪的啦!!!



無意間還發現有個方式可以學新料理

那次小蕾把她的老闆call到家中,本來要請老闆幫她升職

卻發現跟老闆交談有「交換私房食譜」的選項

點了之後~~

48.jpg

登愣!學會了起司盤!!

但是我不曉得交換食譜的條件是什麼

是兩人都在廚師界工作?還是兩人都有「天生的廚師」這個特徵?(玄奇艾瑪有這個特徵)

之後我想要奶茶跟小蕾學一些新菜,怎麼點就是沒有交換私房食譜的選項

有點可惜~~

(子貓天神連買食譜的錢都想省下來 XD)

6 則留言:

  1. 恭喜小朵終於找到對象,
    過程有點坎坷呢!
    保母為了等小朵長大所以偷吃生命果嗎?
    那個…要做人的時候奶茶還來亂,
    真是的-.-

    我也很好奇交換食譜的條件呢,
    是不是要到10級才可以?
    我家小人曾經跟鬼魂祖先交換過。
    我雖然知道看電視可以學新食譜,
    不過沒想到外國食譜也可以呀,
    真是太方便了。

    版主回覆:(10/04/2010 02:25:35 AM)


    感謝娜娜每一集都收看,好感動喔!(抱一個)
    我也不曉得為何保母可以永保青春這麼久
    不是說每一個NPC都會跟著控制的家庭老化嗎?
    這個美麗的Bug還真是不錯 ^^
    人家奶茶剛長大,對這種男女的事情好奇吧 XD
    我有跟她說過不久妳就會知道了~~哈哈!

    交換食譜不用到廚藝10級喔!
    跟玄奇艾瑪交換的時候,小蕾還很年輕
    我確定她沒有到10級
    後來我控制奶茶(不是天生廚師)跟小蕾(已經10級)
    換食譜也沒換到
    是不是不能跟自己控制的小人換呢~~
    想問娜娜,妳的鬼魂祖先是不是廚師?

    學到外國食譜超讓我意外的
    後來翻我的食譜,竟然又多學會一道青蛙腿 囧
    我真是太愛電視了!!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奶茶是音痴!(驚)

    交換食譜真的是不曉得要有什麼條件才行呢?我曾試過用對廚藝沒興趣,廚藝等級也很低的人去學,結果居然還能學到牛肉的菜色。
    所以我猜,會不會是對方要有相關的程度才行呢?
     
    原來看電視也可以學新食譜啊!我都不曉得呢XD

    版主回覆:(08/07/2010 02:48:18 AM)


    謝謝維棠的支持喔 ^^
    蠻受不了奶茶的歌聲,偏偏學會唱歌的小人隨時都在唱
    奶茶的天使的臉孔卻有魔鬼的嗓音......超不搭的!

    覺得大家可以討論一下交換食譜的條件耶!
    所以特徵不是天生廚師的小人,確定可以跟人家要食譜嚕
    對方應該要有天生廚師的特質才可以

    咦!原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看電視可以學食譜
    希望PO出這個資訊,可以幫到很多人嚕 ^^

    回覆刪除
  3. 我對m3的外國人感到很驚恐...之前也是讓小人到法國去找,結果到家的隔一天馬上系統提示他要進入老年了淦(喂)
    我被那個留級幾年的戳到笑點了XD
    保姆小米有愛調情的特徵啊...瑪奇朵要看好他了=皿=+免得他到處亂放電
    奶茶為啥一直跑出來搶鏡頭啊XD|||


    話說子貓大的瑪奇朵一直讓我想到風色幻想里的那位”瑪奇朵“ XD剛好她也是穿紫色的耶



    版主回覆:(08/07/2010 04:03:25 AM)


    謝謝蝶的收看喔
    看來我們兩人的外國人都蠻不賞光的喔
    也是有看過拐來當老公然後活得很久的 ^^
    我想應該是EA的全面老化系統遺忘了保母的存在吧 XD
    本來沒打算拿保母當備胎的說~~畢竟小娃長大他也老了
    放心,他即使愛放電也會被家裡的人管得死死的
    奶茶大概覺得心有不甘吧!這集都是瑪琪朵的畫面

    剛剛特地咕了一下風色幻想的瑪奇朵~~果然是紫色系的 XD
    不過有點不可親近,還是下午茶家的瑪琪朵比較有親和力 ^^

    回覆刪除
  4. 我有2次交換食譜的經驗哦,
    一次是跟活人(一代始祖配偶的爸爸),
    他職業是廚師。
    一次是跟鬼魂祖先,
    他廚藝10級可是職業不是廚師,
    也沒有廚師的相關特徵,
    這樣說起來我也不清楚交換的條件呢(摸下巴)
    不過我想玩完10代應該就知:道了,哈哈

    版主回覆:(08/08/2010 06:39:06 AM)


    謝謝娜娜的資訊
    所以綜合各家的經驗,會不會條件是這個樣子的:
    1.交換食譜的人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小人
    2.給食譜的一方,廚藝10級
    好像是這個樣子吧 ^^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集的劇情步調滿快的~
    大家就已經各自和對象都有美好的結果了~
    這也比較是說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第三代的出現囉?!
    舒芙蕾就算變成奶奶依然是滿美麗的~
    不像有的npc老了就很恐怖....囧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黑帥哥應該不錯~
    根據肉眼判斷~應該五官不錯~
    至於肉眼判斷不到的....就不清楚了....囧


    版主回覆:(08/08/2010 06:41:35 AM)


    Dill抱一個~~(飛撲)
    我還覺得這話步調好慢 0 0
    因為就是交代小朵找到老公這樣
    大概是多了一個人在家晃所以覺得進度很快
    第三代的確在下一話就會亮相了喲
    (雖然包著嬰兒包巾看不出所以然來)
    舒芙蕾是個美麗的老奶奶呢!!
    大部分的人變身完都好恐怖,她變身完我還覺得可以不用換衣服呢!

    我也覺得兩個黑帥帥應該都不錯~~
    曾經有看過別人家的傳奇(二代的)拐了咖啡牛奶膚色的帥哥
    生出來的小孩也很讚耶!!所以如果他們白五個色階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舒芙蕾變成老太太之後還是很漂亮呢
    而且打扮之後感覺很優雅是個氣質老婆婆呢
    看到舒芙蕾跟克里斯很恩愛
    原來克里斯比舒芙蕾小 0.0

    我覺得那個黑黑的巧克力帥哥真的長得不錯的說
    只是實在黑得有點過火...太可惜了

    我也很奇怪為什麼保母都不長大的
    我家傳奇的保母也是
    小孩長大了電話簿裡面看保母還是很年青的樣子
    不過我家的保母都長得很....另類
    所以不會列入考慮名單呢

    這麼看來二代會是小朵當家嗎
    奶茶真的很電燈膽這麼不識相
    不過也很搞笑

    期待你的下一集喔

    版主回覆:(08/09/2010 02:33:47 AM)


    喵喵也來了耶^^
    大家都說舒芙蕾奶奶很美,我好高興喔
    感覺小人們都是老了才有時間恩愛
    年輕的時候忙著拼事業賺錢,都沒時間相處~~
    克里斯比舒芙蕾小一歲,但不知為何現在差到兩歲了

    看來很多人都喜歡黑巧克力跟濃縮咖啡耶!
    可是我不喜歡下午茶裡面有巧克力
    (屁啦!明明就愛吃的要死)
    我是說膚色~~膚色~~

    原來喵喵家的保母也長不大呀!
    可是我家小人出社會之後他也跟著出社會
    這個時間點還蠻微妙的~~
    其實我本來有考慮小朵上次在路上遇到的
    胖丁的兒子~~帥到翻!!
    可惜可惜!等到小朵長大要找老公的時候
    他們就舉家搬離日落溪谷了(咬手帕)
    害我怨念超深的

    是誰當家還可以再猜一下喔!
    奶茶這種活跳跳又有點白目的個性,看來蠻難改了 XD
    謝謝喵喵的支持,我會更努力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