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尼斯]10/6 老街&揮別南法

IMG_2202
  我們像豬一樣,懶懶地吃了早餐,稍微整理房間之後,又出去吃午餐。一整個就像豬一樣,姊姊從我第一天到法國就開宗明義警告我了:「妳來法國就是要胖的!」果然呀!

早上的尼斯,天氣很晴朗喔!

IMG_2161

  中午的餐廳可是大有來頭的!是米其林認證的餐廳喔!昨晚本來想吃,卻被侍者擋在門外:「沒訂位就沒位置。」所以馬上就給他訂今天中午,一定得吃吃看!

米其林一星認證,直接放在門口的小桌上

IMG_2165

餐廳的老闆親自迎接客人,裡面的佈置都別具巧思。

IMG_2168

IMG_2169

IMG_2166

IMG_2177

  我們沒有點貴鬆鬆的套餐,畢竟才剛吃完早餐。餐點非常精緻可口,而且飯後的咖啡竟然還有專屬的Menu呢!

我點的野菇火雞翅&鹹可麗餅,請不要懷疑,只有台灣才把可麗餅捲成三角型拿著吃 = =

IMG_2178

鱈魚佐花椰菜

IMG_2179

岩漿巧克力

IMG_2180

充滿濃郁香味的薰衣草烤布丁,大加分!

IMG_2181

這是餐廳給的沙必思

IMG_2182

  吃飽飯,陪姊姊去領錢的途中,竟然又巧遇了昨晚晚餐萍水相逢的情侶!他們坐在路邊的長椅上吃冰淇淋,是那位小姐先認出我的(畢竟東方臉孔在那裡是少數),遠遠的跟我招手,我半晌才發現是他們。這次總算是要到名字跟email了,我答應會寄照片給他們。

照片寄是寄了,還硬著頭皮寫了一小段英文做國民外交,不過他們都沒回覆我,就算了,反正只是旅途中的過客



  今天的行程是尼斯老街,我們又要採買禮物了(買買買!趕快買!買買買已經成為我的最高指導原則了),只有我們女生去逛,姐夫去「英國人散步的道路」享受南法的海岸風光,完全不想搭理女人家的血拼。

老街有點狹窄,左右邊都排滿了各式各樣的店家。

IMG_2202

藤編籃子算是南法的特色產品。

IMG_2189

麵包店的扛棒,太可愛了所以來一張。

IMG_2190

老街其實就是建築物之間的小巷弄,裡面也有岔路的,我們差點迷路。

IMG_2200

從巷弄之中窺探教堂的路標,還不小心拍到萬國旗 XDD

IMG_2192

  在老街買了紀念品跟手工餅乾,雖然迷路卻還是即時趕回約定的地點,在一間教堂前面買了超好吃的手工冰淇淋。我專挑台灣吃不到的口味狂吃,在台灣鮮少吃冰的我,來這裡真的是瘋狂吃、吃不停。其實我是很愛吃冰的,就為了身體的關係忍痛不吃。而現在就會有這樣的感覺「喜歡吃為何不能開心的吃呢!?」

吃冰的教堂前面

IMG_2214

上面刻的名字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罹難者的姓名

IMG_2219

座位往另一個方向看是這個樣子。

IMG_2213

趕在高鐵開車前,結束老街的行程,拖著沉重的行李搭地上鐵、走路到尼斯火車站。

IMG_2221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附近

IMG_2231

搭地上鐵去火車站 (這種車子會停紅綠燈喔!)

IMG_2234

  等待TGV發車的前半個鐘頭,在車站前的咖啡廳靜靜地喝著咖啡(好吧!不喝咖啡的我是喝零卡可樂) 我還不忘發揮死觀光客的本色,拿著相機照了夕陽下的尼斯火車站以玆紀念。

在大姐的堅持之下,回程的車子換成了頭等車廂喔!(還記得26歐元的頭等車箱事件嗎?)

IMG_2245

兩個女人興奮地狂拍照,尼斯車站裡面也很有感覺,拍!

IMG_2244

很有歷史感的尼斯車站

IMG_2246

  長達六個小時的車程,啃著尼斯老街買的手工餅乾,計畫著回到巴黎的家要來碗熱騰騰的泡麵。我又拿出iPhone寫下心情:



  結束了南法一週的旅程,雖然爆累但是內心十分的滿足。得到很多珍貴的寶物,讓這些回憶支持我繼續回台灣以後的旅程。

  Aix城的人情味、Cassis的炫目風景、還有Nice的自在寫意,在拉著行李箱離開這些地方時,都有些相機拍不走的東西,驅使我想多看這裡一眼。

  用一種,這輩子不會再來這裡的心情,去拍攝每一張照片。

  習慣這種旅遊方式之後,我可能就不愛跟團了。雖然不用擔心車班跟下一餐,也不用煩惱表演訂不到票,卻少了驚喜和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更別提在餐廳與隔壁桌的人閒話家常了。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去異地邂逅陌生人、傾聽別人的故事,把這些故事交織成為自己的故事。這,大概就是旅行最美的意義吧!

  坐在開往巴黎的TGV頭等車廂,窗外美到落淚的海景豪邁地閃過,雖然還執意想拍下每一幅美景,但是最美的景色總是拍不下來。最後我放下相機,決定把景色留在心裡。



說不拍卻還是拿著相機猛拍......



IMG_2262

即使姐夫說我很會拍照,我的技術還沒好到能夠在高速移動的TGV上抓好鏡頭。

IMG_2268

  好不容易抵達巴黎,已經是晚上11:40,再搭個小黃回家,也超過12點。我們還是堅持要吃完熱騰騰的泡麵,為南法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Aix城跟尼斯溫暖的陽光,會一直在我的心中,很久很久。

1 則留言:

  1. 最近一直潛在子喵家看遊記XD
    本來就想去法國玩 看了子喵的照片好心動

    版主回覆:(01/20/2010 07:25:00 AM)


    謝謝EE這麼有耐心的看我的遊記~~抱一個!
    法國真的是很值得去的國家
    不僅在人文藝術方面
    想要Shopping或觀光都不會令人失望
    祝EE早日實現願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