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巴黎]9/28 初遊塞納河

1.jpg
  天還沒破曉,我就降落在法國的戴高樂機場。沿著圓形的機場本體入境,在行李運送帶前面等到天都亮了才拿到行李,雖然機場內很美,我還是沒有勇氣拿出相機來拍,還不想被當成死觀光客......巴黎的寒氣雖然在室內,還是能感受到跟台灣的極大差異,逼得我很想打開行李箱拿出風衣來穿。

  入境大門的門口,姊姊已經在那裡等著了。手上拎著一堆東西,姊姊問我要搭地鐵或是坐計程車回家,我想了一下,說要坐計程車~~畢竟剛下飛機還要拿一堆東西上下樓趕地鐵有點累人 >"< 。所以我們就走出機場,去計程車排班的地方叫車,這時天才剛亮而已,從建築物往外看,還可以看到飛機呢!
2.jpg
  搭車的沿途,經過很多很美的街景,看慣台灣參差不齊的街容之後,深深覺得巴黎隨便哪個地方拍起來都好美呀!大概撘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姊姊住的地方。一進門,就看到我最期待的小動物,充滿好奇地過來迎接我啦!他就是姊姊的家貓:Difool,是一隻超級黏陌生人的貓咪,這會他正對著我帶來的鳳梨酥&月餅好奇的嗅嗅呢!
3.jpg
馬上跟他玩起來,我最愛的就是個性像狗的貓咪呀 >//////<
6.jpg
他好愛撒嬌喔!三不五時就在我旁邊滾來滾去


在我跟貓咪玩的時候,姊姊已經擺出簡單的早餐了。
4.jpg
其實不用吃太飽,因為過沒多久,就要吃午餐嚕~~姊姊親手煮的料理喔!首先是南瓜濃湯,濃郁的味道讓我把盤子舀得乾乾淨淨。
7.jpg
接著是主菜:鮭魚菠菜蛋塔派。
5.jpg
切好裝盤的樣子,搭配旁邊的新鮮生菜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8.jpg
飯後甜點:岩漿巧克力,旁邊的英國香草牛奶醬,是這頓午餐最耗功夫的喲!吃得到香草顆粒的原始香氣,讚!
9.jpg
  一邊吃著中餐,一邊跟姊姊商量今天的行程要去哪裡,考慮到今天早上才剛下飛機,腦袋不甚清楚的狀態,不適合去逛羅浮宮這種美術館,腦袋大概會爆炸吧!所以敲定今天先去坐船遊塞納河,他的遊船路線正巧可把巴黎市的著名景點一次飽覽過去,接著再去香榭大道幫人買LV。
主意打定之後,我們出發坐地鐵過去。下午的天氣很晴朗,我得發揮死觀光客的本性,不要臉的猛拍照啦~~
10.jpg
瓦勾A塞卡滂(請用台語發音),隨便拍都覺得很有藝術氣息......
11.jpg
遊船公司的附近有個地下道,據說當年黛安娜王妃的車禍就是在這發生滴......距離開船時間還有半個鐘頭,趕快買好票上船吧!
這就是渡船公司的名字......翻譯過來叫做遊船蒼蠅??
13.jpg
 巴黎的地標:艾菲爾,就在最完美的拍照位置,當然要趕快殺底片殺記憶體嚕!
12.jpg
沒多久,船就開了~~沿途會用四種語言講解:法文、英文、日文、中文,講解到中文的時候,該景點都已經開過去了......
這座橋是法俄簽訂友好協定的紀念橋,據說上面的金色部分是黃金??
14.jpg 
奧塞美術館(點我看詳細介紹),是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美術館,裡面收藏了許多雕塑與印象派畫家的作品
15.jpg
新橋(點我看詳細介紹),是連接巴堤島的重要橋樑。
16.jpg
著名的聖母院,熟悉鐘樓怪人故事的都知道這個地名。
18.jpg
船開到側面再拍一張。
17.jpg
塞納河畔的雕刻公園,覺得很美,想在這裡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19.jpg
巴黎市中心夏特雷(Châtelet)。
20.jpg
巴黎最古老的百貨公司Samaritaine。
21.jpg
羅浮宮......的外牆,招牌的透明金字塔入口被外牆圍在裡面。
22.jpg
杜樂麗宮(點我看詳細介紹)
23.jpg
各.位.觀.眾~~剛才只是小小的鐵塔,現在已經近在眼前啦!!(快門連打中)。
24.jpg
鐵塔的底部,中間層還有眺望台與店面,各位就可知道鐵塔有多高了。
25.jpg
遊塞納河只需要半個多鐘頭,船開了一圈回來後,我們往地鐵走去,目標是香榭大道的LV總店!如果能在這裡買到大家託我買的東西(複數計算),至少心頭的重擔可以輕一點~~
這就是香榭大道的一角,姊姊說我這張拍得很醜。
26.jpg
如果台灣的街道佈滿野狗的話,巴黎的街道就是佈滿鴿子,這裡鴿子的角色就等同於野狗,數量跟行為都是。
27.jpg
露天咖啡吃剩的殘羹飯餚,一大群就這麼大剌剌飛下來啄食。
28.jpg
姊姊說這邊地上有狗狗的黃金,屋簷有鴿子的「白金」,聽說前鎮子聖母院整修外牆,刮下的「白金」幾乎要以「噸」計算了!
慢慢地在香榭大道上逛著,看到巴黎很受歡迎的餅乾「馬卡龍」~~當時還不曉得是這個名字,都叫它「甜的小圓餅乾」。
29.jpg
看到這個,就知道一定得拍回去給Doggie看~~偷拍的Toyota店裡,車子還上牆呢!
33.jpg
  其實我自己想要買一個包~~不是LV的,在香榭大道的店逛了一下,剛好逛到Bally,裡面的包我沒有非常喜歡,不過正好可以幫另一個同事買他要的皮帶,訂價就幾乎是台灣的半價了,雖然買的金額無法到退稅的門檻,也值得了,店員還特地幫我包得美美的喲!
終於到了台灣人必到的景點:LV總店!!
30.jpg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要買LV的慾望,有兩個人託我買,其中一個很Lucky剛好買到她要的型,而且是最後一個;另一個要買限量款的,店內沒有~~還要跟客服部訂,所以我們就上了二樓的客服部waiting。
LV的製皮包師傅很認真的工作著......被騙了,這只是牆上掛的海報而已。
31.jpg
再照一張,只有底下的檔案夾是實物。從海報的桌子接下來看,真是天衣無縫。
32.jpg
  後來發現要訂做的那個包很麻煩,不僅兩個禮拜不會好,還要考慮付款跟寄回台灣的事情,還不能退稅!我決定回去寫Email跟託我買的人商量一下,所以今日的行程就結束嚕!回家吧~~
地鐵入口的前面,正巧就是新凱旋門。

34.jpg

晚餐過8點才開桌,這是法國人平時習慣的開販時間。前菜是甜泡菜,這味道有點微妙,我吃不太習慣......
35.jpg
主菜是蘑菇小牛肉奶油飯,旁邊的紅蘿蔔我本來一口都不想咬(就是怕那個味道),姊姊一再保證法國的紅蘿蔔跟台灣絕對不同,我才嘗試咬了一口~~真的!比台灣的甜多了!連我這個討厭紅蘿蔔的人都可以接受。
36.jpg 

晚餐吃飽飽的,大家就把目光放到最可愛的Difool身上,讓他來表演餘興節目嚕!



來巴黎的第一天,就在Difool可愛的表演中結束,明天要去吃好料的喲!

3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貓啊!!!!!!!圓圓的XD
    還會翻滾!!
    希望以後我家的貓也會翻滾

    子貓!!你姐姐好會煮喔!!我睜大了眼睛~~~~~
    那些...那些....美食....都是你姊做的???
    太厲害了

    觀光客又沒有錯
    為什麼要說死觀光客哩!!
    欣賞美好的事物是本能阿
    巴黎本來就是這樣...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很藝術很美
    我記得第一年回台灣的時候
    我看到建築物...第一個想法就是...好醜!!!!!
    怎麼能醜成這樣
    而且台灣的建築物都黑漆麻烏...要不然就很亂

    還有..你第一天來就坐計程車@@
    應該很貴吧??
    你姊住哪阿

    我很開心子貓重新寫了更詳細的法國旅遊札記
    期待更新喔


    版主回覆:(02/16/2011 12:43:06 AM)


    Difool超可愛,他真的是會巴著陌生人不放
    而且會趴在你的大腿上呼嚕呼嚕(但是爪子會一直往下抓有點痛)
    翻滾是貓咪的本能,平凡家的貓一定也會的
    其實我姐夫也很會煮
    這些菜都是姐夫教姊姊煮的,後來姊姊就青出於藍了 ^^

    我沒有貶低觀光客的意思,畢竟當時我也是呀
    只是要拿相機出來真的需要克服害羞的感覺
    拿相機猛拍=外地人=鄉巴佬,就是我當時的想法
    但是不拍的話,回國會捶心肝的 >"<
    從法國回來之後,真的會覺得台灣的建物很醜(握手)

    第一天才剛下長程飛機,又拎著一大堆東西
    單純覺得這樣要撘地鐵轉車上上下下的好累
    我也覺得車錢應該很貴吧 >"<
    姊姊家住在La Défense附近
    謝謝平凡收看我重新寫的遊記
    還有人看讓我覺得好感動喔!揪感心A

    回覆刪除
  2. 法國真美~我最喜歡看外國的房子了~每棟都是藝術!!
    果然是外國不管怎樣都美~~~
    餐點也好好吃的樣子~~這就是所謂的法式料理吧?!你姐姐好厲害
    貓咪黑黑肥肥的也好可愛阿

    版主回覆:(02/16/2011 12:30:50 AM)


    謝謝Mita的留言喔!!
    法國因為建築法令的規定,不可隨意變更建物外觀
    招牌或是整修,要用什麼顏色等等
    都有嚴格的規定
    所以整體的市容很整齊又古色古香
    姊姊的手藝真的蠻厲害的,這次去飽了口福
    而且還能玩貓真是一大享受 >/////<

    回覆刪除
  3. 帝夫吃黃金月餅...噗哈哈~

    版主回覆:(02/17/2011 01:29:46 AM)


    他沒有吃黃金月餅,只是把最後一塊鳳梨酥給吃了
    姊姊知道後差點把他扔出去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