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法國行]9/26錯過

  早從2009年3月開始,就在策劃9月份的單人法國自由行,這是第二次遊法國,決定把足跡拓展到巴黎以外的地方,所以有6天的南法行程,包括普羅旺斯、馬賽、尼斯,各停留兩天。也因為很早就在策劃,才可以訂到很便宜的旅館跟TGV票,而且還是頭等艙喔!
  這趟法國行,有很多的感觸~~也有很多相片記載不了的感動。隨手拿著iphone寫下當下的心境,飛機上不能開機,就用紙筆一個字一個字寫下。雖然文字的量不多,卻是最真實的心情。若當下沒有完成,我也會在這裡完成整篇。 

(穿插的圖文就是當下寫的隨筆)


-------------------------------------------------------------

   9月26日(週六)晚上10:08的飛機,為了這次的法國行,已經很豪邁地用掉10天假(等於我半年的特休就這樣沒了),其餘的時間能不請假就別請吧......所以這天我還是乖乖地去上半天的班,隨時帶著行李清單,想到就拿出來Check還有什麼忘記帶的(本人有收行李恐懼症(點我看詳情))。我家Doggie來載我的時候,他離情依依,我可沒心情傷春悲秋阿,緊張的要死!不僅要先去買月餅跟鳳梨酥、還要跟Doggie爸確認要買的菸是什麼樣子,Doggie媽看到我的行李箱,說:「去兩個禮拜,帶這麼小的行李箱哪夠阿!?我借妳一個大一些的吧!」
  因為Doggie媽熱情的贊助,我們把所有打包的東西統統移到大行李箱,忙到傍晚6:00,多次recheck之後,確認絕對不會有漏帶的東西了,我們兩人一起出去吃晚餐,點餐的時候才突然想起~~到底在哪個航廈阿!?立刻打電話給幫我訂機票的阿姨:「第一航廈呀!妳還沒到嗎?這樣會還不及吧!?」現在也才6:30,吃完馬上過去還嫌早吧!一定來得及呀!
  到中正機場,雖然知道在哪個航廈,但是哪個在前?哪個在後?還是不曉得呀!車子在7:30停在第二航廈的停車場,從停車場走上樓,問妥路之後,又上樓撘接駁車等等的。終於到達了劃位櫃檯,但是不太對勁,怎會空蕩蕩的?而且工作人員還準備收攤了~~我馬上抓住一位工作人員:

「請問!今晚10:08飛法國的飛機,是在這裡劃位嗎?」
「我們今天已經沒有飛機了喲!」
「怎麼可能?!電子機票明明寫晚上10:08的飛機呀!」我抽出訂位證明給她看,她掃了一眼,說:
「小姐,上面是寫20:08,不是P.M.10:08......」

  時間是8:15,空蕩蕩的機場大廳,我彷彿可以聽到飛機起飛的聲音......
  我嚇傻了,問她最近的一班飛機幾點鐘,她說是國泰的但必須要退票再買票,勢必要多付一筆為數可觀的機票錢,他們泰航每天都有飛法國的班機,若我改成明天同一時間飛,就完全不需要付任何費用。我沮喪地想了想,還是要她幫我把機票改為明天晚上。然後跟Doggie拖著行李,沿著方才奔來的路線走回第一航廈的停車場。
  沿路上我一直在打電話,跟老爸說我沒撘上飛機,要改明天﹔最重要的是打去法國跟姊姊說班機時間改了,免得她趕到機場卻接不到人。電話是姐夫接的,姊姊還沒回到家,我支支吾吾地用蹩腳的英文告訴他慢一天來接我,過不久姊姊直接打來問到底是什麼情況,得知晚一天之後,她竟然鬆了一口氣:

「這樣也好,因為我明天才開始放假,如果是原定時間,我會累到沒機會打掃房子。」
「也就是說如果我今天上飛機,明天就會有兩個累得蓬頭垢面的女生,回妳家補眠嚕!」
「沒錯,所以明天再搭飛機也好,我就有充裕的時間整理房子了。」

926.jpg

都交代好了,坐在回Doggie家的車上,還是不停的念著:
「......我怎麼這麼笨,不多看訂位紀錄幾眼呢!?而且如果剛剛沒有跑錯航廈,我或許已經上飛機了......」
Doggie大手一環,阻止我繼續自責下去:「別再罵自己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多相處一天了呀!」

9261.jpg

  就這樣,Doggie是失而復得的好心情,而我是努力安撫自己不要自責,一路往回家的路上開。
「明天,去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走走吧!」
「恩......」

1 則留言:

  1. 你好可愛啊~~~!!!

    版主回覆:(05/28/2011 05:20:48 PM)


    我好迷糊呀~~~!!
    當時可是難過得要死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