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馬賽]10/2 揮別Aix城

1.jpg
  早上特地起了個大早,梳妝打扮完之後才下樓吃早餐,因為想要跟演員北北留下合照,當然要全副武裝才能入鏡嚕!按照慣例,一定要po一下早餐照,這絕對是我在南法的重要回憶!(口水)

現煮的一整鍋熱巧克力,全部都是我的(肥死吧我)旁邊的果醬也好可口
3.jpg
看到這盤,我轉頭問姊姊這是啥,得到的答案是「蠶蛹」 囧 嚇死人,其實只是麵啦!
4.jpg
奢侈的甜點:優格灑可可粉,裡面有栗子餡(好好吃喔 T.T)
2.jpg
  運氣很好,北北跟我們同時間吃早餐,姊姊開始跟他對話。(事後姊姊翻譯給我聽的)
姐:「早安!你好嗎?」
北北:「我不好。」
姐:「(驚訝)怎麼了嗎?」
北北:「我很緊張,今天晚上就要公演了。」
  北北的公演海報就貼在民宿的門口,門口我只照了一張照片,幸好相機1000萬畫素,我很努力的把北北的海報zoom in特別切出來,還看得出海報的圖樣。
已經是我能力的極限了,還是很模糊,抱歉啦!
23.jpg
  他以87歲高齡,飾演一個94歲的阿公,跟坐在椅子上不同的人對話,這些人可能是豪放的酒家女、失意的上班族等等,特別的是:沒有人真的坐在椅子上,完全憑北北的演技,讓觀眾知道坐在椅子上的是什麼樣的人物。
  像這樣的椅子總共有26張,多達一百多個不一樣的人物,都要靠北北的演技去把這些坐在椅子上的人物演活,真是演技的大挑戰呀......讓北北緊張的一點是:這些椅子都是用繩索從天花板垂吊下來,而這些舞台的調動事前都沒有演練過,除了擔心安全跟走位問題之外,我想北北會緊張,是因為他對自己要求很高。
  姊姊也曾經很頻繁地上過舞台,她完全能了解北北心理的感受:「我知道很多優秀的演員或是歌手,在出場前都會緊張甚至跑去吐,雖然您的演藝生涯已經很豐富了,也是因為您對自己很要求,心理才會緊張。」
  北北:「我這怎能算得上是"演藝生涯"呢?妳太抬舉我了。」
  北北真的是個很隨和很謙虛的人,他都已經這麼緊張了,我還去叨擾他要跟他合照,會不會太不體貼了呢?姊姊把我的話轉譯給北北,他竟然很大方地說:「好呀!妳妹妹這麼漂亮當然好!」
  北北你真是個好人 T.T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你晚上的公演絕對沒有問題的!!

  按照法國人的作息,我們中午才出門覓食,先退房,老闆好心讓我們寄放行李,所以可以兩手輕鬆的去Aix城做最後的巡禮。
傳統魚市場,看到這個,讓我覺得更貼近這個城居民的生活了。
6.jpg
Aix的地標,鐘樓
11.jpg

中午的餐廳,是民宿老闆推薦的,是「無Menu餐廳」喲!服務生端什麼出來你就吃啥 XD
7.jpg
有了早餐的「蠶蛹」事件,看到這盤橄欖實在有點倒胃口,個人覺得像小強 囧 看起來&吃起來都像豆鼓
8.jpg
今天的菜是牛肉丸、貝殼麵+青椒、乳酪湯、野菇派,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餐廳&好味道
9.jpg
甜點~~檸檬薄派,超級甜,甜到什麼地步呢?
10.jpg
甜到黏在湯匙上,掉不下來 (不要玩食物!!)
24.jpg
  吃完美味的午餐,我們回去領行李時,又遇到了北北。
姐:「我們要離開了,你晚上公演的時候我們會想著你的。」
北北:「可以跟我Bisue(法式的親臉禮儀)嗎?」
姐:「(笑) 有何不可!?」
  接著他轉身也跟我bisue,毫無法文能力的我,什麼祝福的話都講不出來,只能用眼神傳達心意。溫暖的民宿跟小鎮的美麗風光,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拉著行李箱走去坐火車,覺得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小城,非常的捨不得。
再看一眼!民宿客廳的一角,還有老式的搖籃
25.jpg
擺滿美味的果醬,我本來想跟老闆買他的桃子果醬,他說依照規定他不能賣我,但是可以送我,就直接把他最後一罐給了我......感動得快哭了
5.jpg
再見了! 香料店~~下次如果再來普羅旺斯,我還要住這裡!
26.jpg

若有人想要體驗這間民宿的悠閒&老闆的熱情,資料如下:
店名:L'épicerie,我姊把它翻成「香料店」

L'épicerie的官方網頁點我去喔!


  拖著行李走到第一天的Aix火車站,越走心情越沉重,南法之旅的第一站美好到超乎想像,甚至不敢相信下一站會比這裡更好,而且也掛念著演員北北~~就在這樣忐忑的心情下,坐上往馬賽的火車,我寫下當時的心語......
1002.jpg

  相較於Aix,馬賽給人的感覺就很喧擾、也不太有安全感。當天下午抵達位於馬賽市偏南方的民宿(靠近貝莉葉地鐵站)之後,稍稍平復了對Aix的思念,馬賽的建築跟裝潢風格是很傳統的感覺,舊式年代的優雅,從走進民宿的庭院就感受到了。
房間在二樓~~因為太美了,我還現場開Live視訊,讓遠在台灣的Doggie也身歷其境一下!
12.jpg
我晚上睡這張沙發床,其實比想像中的還大還舒服
13.jpg
面向窗台的寫字桌,背光的關係有點模糊
14.jpg
Aix的民宿就一點不好!就是浴室跟房間沒有隔間,這裡的浴室又大又美呀!
15.jpg
長長的洗手台,光潔大面的鏡子,浴缸讓人很想直接跳進去
16.jpg
這是從二樓眺望後院的樣子
17.jpg
後院的裝飾饒富趣味~~
18.jpg
  我們在後院的躺椅休息了一下,在躺椅上吹涼風讓行走許久的腳休息一下,我們就移動到充滿古早味的客廳。
很有時代感的客廳,竟然還有鹿頭標本(驚)
19.jpg
20.jpg
吃早餐的飯廳,很有氣氛,已經等不及要在這麼古色古香的飯廳吃飯嚕!
21.jpg
從這個樓梯通往後院
22.jpg
  行李放妥之後,我們兵分兩路:姐夫去找朋友小酌,我跟姊姊去馬賽舊港口區找旅遊中心,詢問關於坐船跟吃Bouillabaisse的餐廳。終於近距離的看到海了!旅遊中心的人員還蠻爆笑的,直嚷著要跟我們去吃Bouillabaisse:「我就直接幫你們多訂一個位置了喔!」還允許我們插隊,哈哈!
馬賽舊港區的街道
27.jpg
船就停在伸手可及之處
28.jpg
  接著我們走去舊港口的老街,想要買一點特產(馬賽的香皂很有名),雖然天還亮著,實際上的時間已經不早了(將近7點),街上冷冷清清的,幾個黑人蹲坐在路邊望著我們兩個超顯眼的東方女生,真是沒有安全感!更扯的是我們進去那101間賣肥皂的小店之後,他竟然就把門關起來了 (他的打烊時間是7點,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繼續逛),只好速速決定要買什麼,付了錢趕快走人。
這裡的建築風格跟巴黎又有些差異
29.jpg
  也算是見識到「不太一樣」的風土民情了吧,雖然有冒險的感覺,我還是比較懷念淳樸的Aix

2 則留言:

  1. 哈 !!! 看到"蠶蛹"我真的爆笑出來...... (已經忘了這段小插曲)
    相片好多好奢侈喔 ~~ ^__^

    版主回覆:(06/26/2011 09:29:54 AM)


    我是不會忘記蠶蛹這件事情的
    因為當時真的是短暫的嚇到,還停下叉子 0.0
    相片是一定要多的啦~~還有四篇要重置喔!

    回覆刪除
  2. 給樓上&想問我們住的這間Aix民宿的捧油們
    這間民宿叫做L'épicerie,我姊把它翻成「香料店」
    網頁在這裡:
    http://www.unechambreenville.eu/
    希望想去的人都能有愉快的旅程 ^^

    (非痞客邦會員的私密流言,我回覆也沒辦法讓留言者看到
     乾脆統一寫在這嚕)

    回覆刪除